雍和宫简介寺院布局殿堂佛尊 四季雍和 数字雍和
佛教节庆 早课诵经 法物开光 祈福超度
雍和史话 今日雍和 雍和期刊 文化研究 雍和视频
博物馆简介 陈列展览 文物收藏 雍和建筑 非遗项目
开放时间参观门票导游服务佛事服务客服中心法物流通咨询电话

首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与会专家学者来雍和宫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0 17:20:41 | 来源:雍和宫 | 作者:雍和宫 | 责任编辑:苏娜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中国宗教学会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在北京召开。2018年6月30日下午,论坛与会专家学者来雍和宫进行了调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蒙古国科学院、印度新那烂陀大学、斯里兰卡比丘大学、孟加拉国吉大港大学和达卡大学、尼泊尔梵语大学、尼泊尔莲花研究中心、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真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佛教寺院的80多名专家学者沿中路五进大殿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雍和宫的历史和文化,之后到管理处接待室与庙管会管家马志德和管理处副主任刘军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届“一带一路”与亚洲佛教文化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在雍和宫合影


    马志德管家首先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雍和宫的寺院建设理念、管理模式及对外交往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军副主任向专家学者们介绍了雍和宫的功能定位,尤其是在展示和宣传党和国家民族与宗教政策方面的窗口作用、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雍和宫的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专家学者们围绕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佛教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等方面的问题与马志德管家和刘军副主任进行了交流。


咨询服务电话:84191906/84191907
版权所有 雍和宫 电子邮件: yonghegong@yonghegong.cn 电话: 86-10-841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