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直播首页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国新办就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抢险保电工作情况召开发布会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抢险保电工作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国新办就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抢险保电工作情况召开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定于2008年2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抢险保电工作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华清 :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特地请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总监、新闻发言人谭荣尧先生向各位介绍当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和抢险保电工作情况。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先生;市场监管部副主任常建平先生。现在我们先请谭荣尧先生介绍有关情况。

    2008-02-05 09:57:31

  • 谭荣尧:

    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很高兴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

    去年入冬以来,随着全国性气温的降低,冬季用电负荷持续快速增长,电煤供应紧张的问题十分突出,电厂存煤下降,停机增多,造成了全国较大范围内电力供应紧张,全国最大电力缺口接近4000万千瓦,达到统调电力负荷的10%。与此同时,我国华中、华东、南方特别是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区遭受入冬以来低温雨雪冰冻气候的袭击。由于输电线路覆冰覆雪严重,致使这些地区的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给电力安全生产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造成了较大影响。

    2008-02-05 09:59:52

  • 谭荣尧:

    1月19日,电监会印发了《关于应对暴风雪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电监会有关派出机构和电力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好抗灾救灾,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1月21日,电监会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有关派出机构、有关电力企业进入应急状态,电监会电力应急办公室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天候24小时值守。1月22日,电监会召开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特别针对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电煤供应紧张局面进行了部署,要求做好事故预案,做好发电用煤的储备工作,妥善安排抢修力量,组织好抗灾救灾。

    2008-02-05 10:00:23

  • 谭荣尧: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加强对受灾地区抗灾保电的指导,1月29日,根据贵州灾害事件发展的情况,事故造成损失的电力负荷已超过50%,全国大面积停电领导小组决定并报告国务院后,启动了贵州省大面积停电Ⅰ级响应。此前,湖南也启动了大面积停电Ⅰ级响应。

    2008-02-05 10:01:10

  • 谭荣尧: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贵州电网500千伏网架基本瘫痪。最严重时,贵州电网分成五片分列运行,220千伏以下低压配电线路遭到严重损坏,累计停运500千伏线路13条、变电站5座, 220千伏线路62条、变电站27座, 110千伏线路268条、变电站165座。致使全省50个县市先后受到停电影响,贵阳市一度面临全部停止供电的威胁。停电还影响了湘黔电气化铁路等相关路段13座牵引变电站的正常运行。贵州停止向广东送电。

    2008-02-05 10:01:37

  • 谭荣尧:

    湖南电网、江西电网也遭到严重破坏。最严重时,湖南电网与华中电网仅以1条500千伏线路相联运行,省内500千伏线路受灾停运18条,占全部500千伏线路的60%。湘西电网一度与主网解列运行,衡阳、永州、郴州220千伏全停,大面积停电。致使全省供电负荷最大降至灾前正常负荷的40%。停电影响京广电气化铁路湖南境内衡阳至郴州路段7个牵引变电站。江西电网19条500千伏线路全部遭受到灾害影响,分别出现事故停运,江西电网四度与华中主网解列运行。最严重时,江西电网仅以1条500千伏线路相联运行,省内500千伏线路全部停运。赣西北电网与江西电网解列,赣南电网220千伏变电站全停,全省供电负荷最大降至灾前正常负荷的53%。停电影响鹰厦电气化铁路2个牵引变电站。

    2008-02-05 10:02:32

  • 谭荣尧:

    此外,浙江、安徽、福建、广西、云南、广东等地也不同程度受到灾害天气的影响。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电监会精心组织指导下,在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受灾地区的电网破坏、大面积停电局面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据统计,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共出动近13万人展开抗灾抢修工作。截止到2月3日,贵州电网累计抢修恢复220千伏线路21条、变电站19座, 110千伏线路169条、变电站105座。贵阳电网除个别220千伏线路未恢复外,其他220千伏线路运行正常,供电也已恢复正常。全省供电受到影响的50个县市,27个县市已全部恢复供电,13个县市部分恢复,10个县市仍在积极的抢修中,全省供电负荷也已恢复到灾前正常负荷的53%。恢复了9座铁路牵引变电站的供电。

    2008-02-05 10:03:56

  • 谭荣尧:

    湖南电网与华中电网3条50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以长沙为中心的湘北电网220千伏系统运行正常。除湘南地区郴州市仍大面积停电外,全省供电负荷已恢复到灾前正常负荷的53%。恢复了4座铁路牵引变电站的供电。江西电网与华中电网以1条500千伏线路联网运行,以南昌为中心的赣北电网220千伏系统运行基本正常,赣南地区通过110千伏恢复部分供电,全省供电负荷已恢复到灾前正常负荷的60%。2座铁路牵引变电站也以应急方式供电,保障了铁路运行正常。

    2008-02-05 10:05:41

  • 谭荣尧:

    随着需求侧管理、有序用电措施的落实,电煤库存已经止住持续下降的趋势,开始稳定增长。截止到2月3日,全国电煤库存已达到2406万吨,比库存最低时增加了299万吨。其中国家电网公司覆盖范围内直供电厂电煤库存为1878万吨,南方电网公司统调电厂电煤库存为528万吨,全国拉限电负荷也由3997万千瓦降至1226万千瓦。

    2008-02-05 10:06:22

  • 谭荣尧:

    根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救灾应急指挥中心的要求,我们将抓住春节前后供电负荷相对较低、天气较好的有利时机,调集全国的抢修力量支援受灾地区,在春节前积极抢修恢复110千伏及以下供电系统,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国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春节后,逐步抢修恢复500、220千伏输电系统,以确保国民经济运行的正常秩序。

    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就抗灾保电工作回答大家的提问。

    2008-02-05 10:07:05

  • 华清 :

    请记者朋友提问,提问前请报一下自己所在的新闻机构。

    2008-02-05 10:08:11

  •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请问发言人,昨天晚上8点刚刚成立了国务院的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指挥中心的抢修电网指挥部,办公室就设在电监会,我们想了解这个指挥部成立以后,如何来统筹和解决电力设施以及在电网抢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

    2008-02-05 10:09:05

  • 谭荣尧: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在全国煤电油运应急中心下面,又设了一个抢修电网的指挥部。国家电力监控委员会主席尤权亲自担任指挥部的指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副主席史玉波主席担任副指挥、常务副指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先生担任副指挥,并且兼任办公室主任。有关指挥部的具体任务、工作机制和下一步的考虑,请我的同事顾峻源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

    2008-02-05 10:10:01

  • 顾峻源:

    大家好。昨天晚上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指挥中心决定成立抢修电网指挥部,决定是十分正确的,是十分有利于目前抢修电网的统筹指挥工作的。

    首先指挥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及时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电网抢修的指示贯彻落实到相关电网企业指导现场抢修工作。其次,指挥部要帮助和解决电网抢修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再一个比较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把抢修电网中的各种信息,及时报告到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指挥中心,让大家都能够充分了解电网抢修和恢复的情况。

    昨天晚上这个指挥中心正式成立,现在它正在紧张地运转之中,我们想很快就会把现场抢修电网的情况及时地传递到全社会每一个需要了解这个信息的部门。

    2008-02-05 10:11:40

  • 美联社记者:

    我想问一下灾区什么时候才能够恢复用电,特别是在湖南郴州市。

    2008-02-05 10:15:10

  • 谭荣尧:

    顾峻源先生自电监会启动应急方案以来,一直在应急指挥办公室了解灾情,我们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主席尤权两次到湖南长沙了解情况并指挥抗灾。

    有关湖南,特别是郴州电网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目前的进展情况我再请我们顾峻源先生给您回答。

    2008-02-05 10:17:08

  • 顾峻源:

    非常感谢大家对灾区的关心,尤其是对湖南郴州停电地区的关心。现在,全国一共有13多万电力战线的职工奋战在抢修现场,积极为各个灾区恢复供电做他们应尽的工作。大家都知道,国务院领导人对湖南灾情十分关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两赴湖南灾区。我们电监会尤权主席在这近一段时期三次赶到湖南,慰问灾区,指导抗灾抢险。国家电网公司的总经理刘振亚一直在湖南指挥抗灾抢险保电工作。

    2008-02-05 10:18:18

  • 顾峻源:

    现在来看,全国大概受灾影响供电的县大概有170个,现在已经恢复和部分恢复的县城大概有131个,正在组织抢修恢复过程中的县城有39个。我们现在的目标是确保所有的县城能够在春节以前恢复供电。现在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任务是十分艰巨的。我们力争80%的灾区乡镇能够在春节前恢复供电。大家关心的郴州地区现在正在处于紧张的抢修电网的工作之中。有一个非常可喜的消息是,在昨天晚上的8:36分,郴州市见到了一些光明。因为还有一部分故障没有排除,在昨天晚上11:50多分的时候供电又中断了,但是有了这一次成功的经历,郴州恢复光明的时间不会太长。

    在这里我们还要非常感谢奋战在抢修一线的所有电力职工,也感谢现在仍然处于停电状态的30多个县的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再次要感谢大家对抢修工作的理解。

    2008-02-05 10:23:37

  • 香港NOW新闻台记者:

    昨天气象局有一个记者会,说这次的风暴雨雪天气来的比较突然,你们觉不觉得这次供电方面的应对比较被动?在往后的日子,你们能确保整个中国的电力不会再受这些天灾的影响吗?否则会不会对国家来说是一个很危险的讯号?

    2008-02-05 10:24:28

  • 谭荣尧:

    刚才我在发言中已经介绍了,应该说针对这次雨雪冰冻天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有关部门以及国家电力监管部门和电网公司的发电企业还是介入早,行动快,措施有力的。

    从1月中旬开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我们也看到了这次雨雪冰冻天气对电力的影响。国家电监会从1月21日开始启动了应急预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上上下下处于全面紧急应急状态,全天候24小时值班。有关一些具体的工作的进展还请顾峻源先生做补充。

    2008-02-05 10:25:50

  • 顾峻源:

    这个问题问的很好,现在很多境外媒体对我们这项工作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这次灾情主要是发生在24、25日,并在以后逐步严重。实际上,在今年1月19日,我本人就看到了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在一个气象预报文件上做的一个批示,要求全国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充分准备。根据国务院的部署,电监会从21日就宣布进入大面积停电的应急状态,而且22日我们就召开了全系统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专门就应对雨雪冰冻气候、应对电煤供应紧张的问题做了专门部署。当然在这里我不敢说我们的应急机制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我们采取的措施都是十分正确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2008-02-05 10:27:52

  • 顾峻源:

    但是,我们这次确实遇到的是非常罕见的,而且持续时间非常长、累加效应非常严重的雨雪气候。按照我们正常的设计标准和国际通行的做法,我们大量的高电压等级的线路是按3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来设防的。30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的气候是指导线设防覆冰的标准不能超过10毫米。这次我们受到损失影响比较大的主要是在北纬25度到北纬30度区域,这个区域包括了四川的部分地区域、云南的部分地区、贵州的大部、江西的大部、福建的部分地区和浙江的部分地区,这些地区我们设防的标准一般是30年一遇,也就是10毫米到15毫米之间。

    2008-02-05 10:30:04

  • 谭荣尧:

    所以我们在这些地区有一部分线路,比如像二滩水电厂的送出工程部分线路处在重冰区,所以这里面把重冰区提高到了20个毫米。刚才谭总介绍了,这次我们遇到的冰冻雨雪气候平均的覆冰大概是在30毫米到60毫米,大大超过了我们的设防标准。我这里有一组数据想跟大家说一下为什么我们供电线路损害的比较严重。按照国际通常惯例,按照30年一遇的设防标准,它在30毫米杆塔所承受的垂直载荷比10毫米的要增加170%。30毫米的覆冰要比10毫米的覆冰线路上的铁塔承载的纵向张力要增加100%。我们的塔为什么倒的比较多呢?实际上现在这次罕见的雨雪冰冻气候确实超过了我们的设计标准,使得铁塔的垂直荷载和纵向张力大大地超过了它设计的能力,所以确实损失是比较严重的。

    2008-02-05 10:35:23

  • 谭荣尧:

    可能有的同志会问,为什么不按照更高的标准来设防。如果我们按照覆冰30毫米进行设防的话,我们的塔材的耗料要比现在增加3.4倍。我们的造价可能要比现行的造价增加2.6倍。一方面来讲,这样对资源也是一种浪费,另外一方面,今后如果按照更高的标准设防的话,将承受更高的电价。现在我们是按照国际通行的做法在制定设防标准,经过这次灾害,我们要进行一次认真的总结,看看是否有必要提高雨雪冰冻气候比较多的地区的设防标准。灾后我们可能要对这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总结。

    2008-02-05 10:38:21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现在中国人最隆重的春节就要到了,我想知道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已经采取或者将要采取哪些措施,保证灾民基本生活用电?

    2008-02-05 10:40:38

  • 谭荣尧:

    春节快到了,为了使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光明的春节,昨天晚上,电网抢修指挥部成立的会议上尤权主席已经做出了部署。按照中央的要求,把保通路、保供电、保民生作为我们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实现中央提出“三句话”的“三大任务”,都离不开电力的保障。有关这些保电工作的具体措施,请顾峻源先生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2008-02-05 10:41:14

  • 顾峻源: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实际上,大家可能从新闻里已经了解了,昨天中央政治局召开常委会会议的时候,总书记和总理都对我们这次抢险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三个保”,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总理说的六个字——“通路、保电、安民”。确实对电力的要求很高,但是也很正常。昨天晚上,我们开抢修电网指挥部会议的时候,尤权主席要求我们要过一个革命化的春节,实际上就是要求我们春节停休,投入到紧张的抢修电网的工作之中。

    2008-02-05 10:42:57

  • 顾峻源:

    我们第一步采取的措施是现在已经从全国各地调集来了力量,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进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当中,不分昼夜,克服一切困难,确保220千伏线路以下、尤其是110千伏线路的使用,实际上“特别关注居民正常生活用电,维护社会秩序的低压配电线路”是我们重点抢修的线路。

    我们首先要确保重要用户的供电,确保居民的供电放在第一位,抓紧时间恢复电网设施。春节以前我们要力争80%的乡镇能够供上电,对于地区比较偏远,线路损失比较严重的乡镇,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比较极端的做法,比如南方电网为了乡镇的供电,现在已经准备了2668台发电车和柴油发电机,大概共计是17万千瓦,来确保这些地区能有一些临时的措施,让大家能够用上电。

    2008-02-05 10:44:49

  • 顾峻源:

    国家电网公司为了让一些来不及抢修的灾区的居民能够正常用电,紧急地调用了几百台的发电车赶赴灾区。速度也是很快的,昨天晚上我们指挥部开会的时候,国家电网公司栾军副总经理就对我们讲,他从天津调用的柴油发电机车,头天晚上发布命令,克服了交通的困难,第二天晚上就到了。刚才我讲了我们一个初步的打算,我们要确保在春节前大部分的县城能够正常供电,力争80%的乡镇要也正常供电,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抢修电网指挥部专门决定要跟踪每一条线路的修复情况,各个电网企业要拿出相应的检修的措施、目标和一些确保安全质量的措施,来达到目标。所以,任务也非常繁重,我们的总指挥尤权要求动态管理,监控到每一个线路、每一个变电设备。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现在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灾区居民能够恢复正常的供电和正常的生活秩序。我们13万多人奋战在灾区,确实他们在努力履行电力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2008-02-05 10:49:44

  • 谭荣尧:

    我补充一下,除了使灾区能够尽快恢复供电以外,我们在其他的没有受灾的地区,电力企业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深化、细化有序供电的方案。因为除了灾情以外,去年以来还碰到电煤紧张的状况,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有12个省有限电的现象。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欢乐的春节,我们要求让电于民,抓好需求侧的管理。

    2008-02-05 10:52:04

  • 新华社记者:

    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咱们紧急地抢修和恢复保证节前的供电是一个概念;受损电网真正的抢修全面恢复到灾前水平是另外一个概念,关于后一点,请问一下顾总工程师对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一个基本的判断、估计或者大概的时间表?比如几月份保证受损灾区的电网全部恢复。

    第二,我想问一下常建平副主任,电煤库存大家都非常关心,刚才谭总监公布的数据已经表明电煤库存止住了持续下滑的趋势,但大家也都知道,电煤库存的止速下滑可能跟目前实行的需求侧管理、有序用电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想知道的是,春节以后,企业恢复生产,用电负荷再次增加,电煤库存的形势会不会出现再次恶化的局面?谢谢。

    2008-02-05 10:54:47

  • 顾峻源:

    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刚才我讲了,我们现在的抢修的目标实际上是指在停电地区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生活用电。现在我们采取一些临时的措施,组织抢修,我想大部分的目标在春节前后基本上是能够实现的。我们的策略就是在确保这些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再来修复受损比较严重的500千伏的主网架。这些500千伏以上的主网架线路的修复过程可能需要比较长的过程,这可能要根据损害的情况,因地制宜地来制定一些恢复的方案,逐步地恢复起来。

    2008-02-05 10:56:24

  • 常建平:

    应该说,在冬季出现电煤紧张,是近年来一个比较规律性的情况。因为在冬季民用电、取暖等有关负荷会出现一个用电高峰。而冬季是水电的一个枯水期,相对水电的出力是相对比较低的。而从煤炭的生产看,也有一个规律性的东西,总体来讲在二、三季度的生产量比较大,在12月份、1月份的产煤总量上是比较低的。

    近些年的总体规律是到了12月底、1月份都会出现一些电煤供应的紧张问题,但是今年面临的问题相对来讲更严重一些。一方面,今年比起往年来讲,枯水情况更严重一些。另外一方面,近年来煤矿的一些安全事故,在对煤矿的安全整治上力度比较大,今年煤矿工人放假比往年稍微提早一些。尤其是今年面对的雨雪冰冻异常的天气又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北方地区公路交通运煤量比往年下降很多。所以,电煤供应出现了一个比较紧张的情况。应该说我们比较早的发现了这个问题,向政府有关部门做了报告。国务院成立的煤电油运和抗灾抢险应急指挥中心也在积极地协调有关电煤供应的问题。经过10几天的积极努力,现在我们的电煤库存已经开始回升了。国有大型煤矿在节日里也在加班加点地产煤。谢谢。

    2008-02-05 10:58:10

  • 华清:

    因为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

    2008-02-05 11:02:37

  • 路透社记者:

    刚才顾总工介绍在设计上没有达到自然灾害严重程度,我觉得解释非常有说服力,但是除了这个之外,是不是还是暴露了咱们国家电网建设的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说,大家都知道电网的建设一直是滞后于电源的建设,所以这块儿不知道能不能从长远来说,跨过自然灾害往前看,怎么来真正推动电网建设的改革?

    刚才也提到,如果把安全设防的指数提高到30毫米的话,投入是很高的,而且您也提到了电价的压力,这使我想到,我们怎么长远的真正地解决电网建设薄弱的问题,是通过提高电价呢?还是通过政府增大财政支出,这个问题可能不是很容易回答,但是不是一定程度上暴露了电网建设薄弱的问题?今后如果推动这方面改革的话,你们觉得电价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吗?还是要靠政府的支出?谢谢。

    2008-02-05 11:03:20

  • 谭荣尧:

    感谢你对国家电网建设的关心,你问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中国计划体制下,电力行业存在重发(发电企业)轻供(输电企业)、不关心配电网的建设的问题。电力市场化改革以后,或者说发电企业有了竞争以后,发电企业的竞争力有所提高。由于历史的原因,电网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应该说,中国政府是非常重视电网建设的。其中一项很重要的措施就是在电力企业改革的时候,留下的647万千瓦的发电资产,去年经过一年的努力之后,已经变现。这笔变现的资金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就是要用来补充电网资本金的不足。

    另外,我们还在探索其他新的市场化的机制来筹集资金的办法。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现在国家对电网建设的进一步的重视,支持力度的加大,中国电网建设会逐步得到加强。

    2008-02-05 11:06:00

  • 顾峻源:

    我来补充这个问题。第一,我还是要补充一下我刚才那个概念,我想我刚才所讲的我们这次为什么损失这么大,我刚才讲了,如果按照30毫米覆冰设防的话,会增加成本。但是中国电网建设的标准和国际上的标准是一致的,大家都是按照30年一遇的标准来设防的,所以不是说中国的电网薄弱。任何国家碰到这样非常严重的持续时间这么长的雨雪冰冻气候也会发生类似的问题。大家看到我们现在投入了这么大的力量抢修、恢复电网,这说明我们的社会制度确实是非常好的。

    2008-02-05 11:12:34

  • 顾峻源:

    第二,我想补充刚才谭总所讲的,中国现在电网发展的速度之快,也是全世界所没有的。我这里有一组数字跟大家说明一下:从2001年到2007年全中国发电设备增长了三亿七千五百万千瓦。我们现在是全世界第二大电力装机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刚才我说的7年增长的装机数大概是一个半日本的电力装机总量。我们平均每年装机的增长在18.5%。

    2008-02-05 11:14:35

  • 顾峻源:

    随着我们社会经济的发展,全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增长状况是这样的:从01年到07年,整个社会的用电量是增长了一万七千七百七十五亿千瓦时,年均增长是20.2%。所以我们这么快的发展速度也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所做不到的。我想给你第三个概念,中国电网建设的速度这几年也是非常快的,我们国家电网的建设基本上满足了国民经济正常的发展需要。

    所以,这么快的速度、这么大的规模,电力发展过程中肯定会有矛盾。比如你刚才说的电价的矛盾。就像刚才谭总讲的,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矛盾,要靠市场化的改革。我想给你这个概念,就是向你表明,中国的电网包括中国的电力系统是非常坚强的,而且建设坚强的电网,建设坚强的电力市场,也一直是我们这些年追求的目标。

    2008-02-05 11:18:25

  • 谭荣尧: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将要结束之前,我受尤权主席的委托,代表我们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向记者朋友们多年来对我们电力部门的关心、支持,对我们电力监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趁这个机会我也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全家幸福!谢谢大家。

    2008-02-05 11:18:37

  • 华清: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08-02-05 11:20:0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08/20080205.wmv
1   2     lastpage


文字实录 全文 [打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