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职典礼

   2008年5月7日,北京时间16时左右,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俄罗斯第三位总统。中国网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职典礼

活动描述

  • 2008年5月7日,北京时间16时左右,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日将在克里姆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俄罗斯第三位总统。中国网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在3月2日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胜出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日将在克里姆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俄罗斯第三位总统。

    2008-05-07 16:03:22

  • 中国网:

    根据安排,就职仪式将在莫斯科时间5月7日12点整(北京时间下午16点整)开始,大约将持续40分钟。司仪将在11点43分(北京时间下午15点43分)宣布仪式开始,此时新总统还没来到克里姆林宫。5分钟后,即11点48分(北京时间下午15点48分),梅德韦杰夫的车队将从政府大楼出发通过救世主塔楼大门进入克里姆林宫。此时普京将步行离开总统办公室所在的1号楼来到大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警备司令将在门口迎接,向普京汇报宣誓就职仪式准备就绪,然后向新总统汇报。梅德韦杰夫将在总统乐队演奏声中从来宾和总统警卫团官兵身旁走过,来到举行宣誓仪式的安德烈耶夫厅。

    2008-05-07 16:05:09

  • 中国网:

    根据俄联邦宪法的规定,参加新总统就职仪式的除了现任总统外,还应有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全体成员和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法官。

    2008-05-07 16:05:19

  • 中国网:

    梅德韦杰夫将在12点(北京时间下午16点整)整步入安德烈耶夫厅,此时现任总统普京、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议会两院议长米罗诺夫和格雷兹洛夫已在高台上等候。普京将简短发言,之后把作为俄联邦总统权力象征的标志物交给梅德韦杰夫,这是一个由双头鹰和圣乔治十字架勋章组成的金链,外形上就像一枚“为祖国贡献”1级勋章。

    2008-05-07 16:05:43

  • 中国网:

    主持宣誓就职仪式的俄联邦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随后建议新总统手按保存在总统图书馆的俄联邦宪法珍本宣读誓词,宣誓被视为新总统正式就职的时刻。

    2008-05-07 16:05:57

  • 中国网:

    梅德韦杰夫将把右手按在宪法上宣读以下誓词:“我宣誓在行使俄罗斯联邦总统权力时尊重并保护人类与公民的权力和自由,遵守并捍卫俄罗斯联邦宪法,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安全和完整,忠诚地为人民服务。”

    2008-05-07 16:06:11

  • 中国网:

    佐尔金随后宣布梅德韦杰夫正式就任总统职位。国家新元首将发表就职感言。此后克里姆林宫总统官邸上将升起总统旗帜,奏响俄罗斯国歌,鸣放礼炮30响,这是对同时就任俄罗斯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的新总统的最高军礼待遇。

    2008-05-07 16:06:21

  • 中国网:

    之后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将共同来到克里姆林宫教堂广场,等候在这里的全俄罗斯和莫斯科大牧首阿列克谢二世将为新总统祝福。

    2008-05-07 16:06:33

  • 中国网:

    最后就职仪式将在总统警卫团的注目礼下结束。梅德韦杰夫将听取警卫团长报告,并向官兵发表讲话。

    2008-05-07 16:06:4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shipin/news/080507/pujing.wmv

数据地址:

1   2     lastpage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