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页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English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

   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1:00-11:45在800座新闻发布厅(1号厅)举行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届时,中国残联代表团负责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

活动描述

  • 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1:00-11:45在800座新闻发布厅(1号厅)举行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赛事总结会。届时,中国残联代表团负责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王惠: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非常高兴各位能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来出席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晚上北京2008残奥会就要闭幕了,中国代表团在这次的北京残奥会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世人瞩目,今天举行这次新闻发布会是专门向媒体的朋友们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有关情况。看到了台上坐的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重要领导,向各位做一个介绍。首先介绍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王新宪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吕世明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贾勇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执行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胜志国先生;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中国残奥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赵素京女士。先请贾勇先生向各位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关情况,之后各位领导回答各位问题。

    2008-09-17 11:17:56

  • 贾勇: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下面介绍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体参赛情况。

    一、参赛总体情况,从9月7日到17日,中国代表团33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运动员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到今天上午10:00为止,共获金牌87枚,银牌68枚,铜牌52枚,奖牌总数达到207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和目标。本次参赛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获金牌和奖牌的数目增加,获奖面拓宽。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获金牌大项已由雅典残奥会的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是第一次获的,如赛艇、盲人门球、竞速轮椅,这些都反映中国残疾人体育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二)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我国在田径、游泳、乒乓、举重等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四个项目金牌是37金、13金、13金和9金,占代表团金牌总数82.8%。

    2008-09-17 11:18:15

  • 贾勇:

    (三)潜优势项目成绩突出。盲人柔道、射箭、轮椅击剑等项目获得金牌数较上届有较大提高。

    (四)集体项目整体水平获得重大突破。集体项目除坐式排球女队外均为第一次参赛,盲人门球男女队分获金、银牌,坐式女排在赛场上发扬了中国女排拼搏精神,五战五胜。坐式男排也打出历史最好水平。

    (五)赛艇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田径轮椅竞速队异军突起,勇夺10枚奖牌,打破9项世界纪录。赛艇组队仅两年,夺得一枚宝贵金牌。马术运动员在40多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六名。帆船、营地滚球队首次两厢也有不俗的表现。

    总体来看,我们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参赛目标,我们实现了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问文明的双丰收。

    2008-09-17 11:24:45

  • 贾勇:

    二、取得成绩的原因。

    (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明进步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就,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文明的进步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体育的投入,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得到了保障。

    (二)党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及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根本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一贯高度重视,对代表团予以亲切关怀。国家有关部委对残疾人体育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从人、财、物等各方面保证了残疾人运动队伍的集训和各项保障;各省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规划之中,为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解除后顾之忧。

    2008-09-17 11:28:21

  • 贾勇:

    (三)本届残奥会的高水平组织工作是代表团顺利参赛的良好平台。北京奥组委实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有特色、高水平的组织筹办、现代化先进的场馆设施、高标准一流的无障碍服务、周密的后勤保障、温馨的志愿服务、热情的观众极大地激发了代表团作为东道主的自豪感,为运动员发挥最佳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

    (四)媒体、观众和群众人民的大力支持是代表团的力量源泉。国内外媒体对我代表团投入了极高的热情,形成了令人振奋的宣传声势,营造了热情感人的社会氛围,全国人民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残疾人都给予了代表团有利的支持和帮助,为中国运动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五)运动员自强不息、体育工作者真诚奉献是代表团取得成绩的重要因素。运动员快乐参与、自信参与、刻苦训练、感恩社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常年耕耘,用汗水和爱心为运动员托起了成功之梦。

    2008-09-17 11:29:22

  • 贾勇:

    三、参赛的体会。

    通过本届残奥会可以看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都有了迅速的发展,各国的水平差距大大缩短,我们有的项目优势已不是很明显,说明各国都加大了对残疾人体育的重视和投入。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迅猛发展,同时也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

    此外残疾人体育的科技含量不断增加,运动设施标准也不断提升,各国残疾人体育方兴未艾,这也为今后残疾人体育发展提出许多新的课题,同时要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群众体育,使残疾人体育成为有本之源,有源之水,使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群众体育推动竞技体育的发展。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为残疾人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残疾人体育事业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和贯彻,我国残疾人体育必将迎来鼓舞人心的大好局面。谢谢各位!

    2008-09-17 11:30:00

  • 主持人 王惠:

    谢谢贾勇先生非常详细的介绍,下面把时间交给记者朋友,请大家提问。

    2008-09-17 11:33:50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在夏季奥运会的时候,运动员获得奖牌会得到一笔不菲的奖金,这次北京提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些获得奖牌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是否也会得到什么奖励?第二个问题,中国现在有没有打算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来推动残疾人体育的发展?

    2008-09-17 11:34:10

  • 王新宪:

    谢谢这位朋友的提问。这次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也发挥了很好的水平,应该说这和整个赛场的组织,和我们广大志愿者出色的工作,和我们每一场观众的热情的鼓舞,都是分不开的。这个成绩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他们最大的鼓励。说到对运动员的奖励,国家对运动员的出色表现会给奖励,这应该包括了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同时我们会更关注的是我们要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帮助运动员解决好他们的康复、就业、就学等相关问题,这样使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很好地在他们参加体育运动期间,没有后顾之忧。在他们退出运动员的生涯以后,生活上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保障。这能够充分体现我们国家对残疾人运动员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

    2008-09-17 11:36:09

  • 中国体育报记者:

    请问冯建中局长。我们提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奥运会已经成功举办,北京残奥会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从各方面的反映来说,北京残奥会也是非常精彩的。冯局长作为中国奥委会的副主席,同时又作为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副团长,您认为两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体育事业有哪些影响?

    2008-09-17 11:36:27

  • 冯建中:

    谢谢你的问题。两个奥运会确实非常精彩,首先是运动员的表现精神风貌非常精彩,第二是组织工作非常精彩,第三是观众非常精彩。还有第四个精彩,新闻记者的表现、报道也非常精彩。由于这众多的精彩,他将在中国历史上,奥运会历史上留下不可多得的一份遗产。由于它有这么多精彩,他对中国的体育事业乃至各个方面的事业的推动,将是影响非常深远的。

    2008-09-17 11:44:34

  • 冯建中:

    首先是展现出中国人做大事是有能力的,是能够做好世界一流的一件事情。第二,它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推动、鼓舞、吸引众多的百姓去转变新的理念,怎么认识体育,怎么分享体育的快乐,将来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建立一种崭新的生活理念,将会给人很多启示,这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的东西。再一个让我们看到世界高水平,作为体育界要进行向世界高水平各个项目学习,这要放眼世界看自己、看中国、看长远、看发展,找出好在哪里,不足在哪里,努力的方向在哪里,这是给我们的启示。

    2008-09-17 11:44:55

  • 冯建中:

    第三,按照国际的规则,高标准去做事,只有这样,我们国家的发展、体育事业的发展,才能够更加和谐,协调,全面,深刻,迅速。我们在群众体育方面也得到很多的推动和启示,将来要采取更多的具体措施,从政策到步骤到方法,推动群众体育的深入广泛开展,让这份不可多得的遗产让老百姓在生活当中遗留下来,深入人心,扎根到心里,在国家的发展、建设当中一直沿袭下去,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服务,使老百姓生活更快乐,更幸福。在这里代表我们代表团,要感谢新闻界,由于在座的新闻单位还有没来的后方的新闻界默默无闻的编辑、记者,技术人、工作人员还有司机等等方面的同志、先生们,朋友们的努力,你们的表现和运动员同样精彩,同样优秀,成绩同样优良。所以我代表代表团要感谢新闻界。

    2008-09-17 11:45:29

  • 冯建中:

    第四,由于你们的辛勤劳动,使残奥会和奥运会传播广泛、影响深远、凝聚人心、鼓舞百姓、推动事业、推动发展。第五,由于你们的采访写作非常辛苦,才有现在奥运会、残奥会的发扬光大,这么的广泛传播的局面,你们的辛苦程度不比运动员差,因为在采访之前要做大量的准备,看比赛的时候要精心看比赛,比赛之后要采访,采访之后还要熬夜,去拍照、冲印、编辑,工作辛苦不比运动员差。第六,这届奥运会的新闻宣传和记者的表现,我认为是非常精彩的,特别是奥运会、残奥会的人文的写作,亮点众多,非常感人。由于你们的辛苦汗水,奥林匹克的精神得到广泛的张扬,残奥运动员的精彩瞬间被你们固化,残奥人的精神深入到百姓心中,这种贡献是非常巨大的。我们代表团要感谢在座的所有的新闻单位,并通过你们去慰问问候你们的家人,因为出来很长时间,非常辛苦,希望你们赶快去休息。这也符合奥运会的人文要求,谢谢大家!

    2008-09-17 11:45:42

  • 日本共同社记者:

    请问一下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训练体制是怎么样的?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平常都进行一些什么样的训练?

    2008-09-17 11:46:22

  • 赵素京:

    谢谢你的提问。我们所有的332名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他们是经过我们多次选拔赛进入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在平时他们有的是学习,有的是工人,也有自由职业者,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进入代表团之后,我们组织了相对集中的训练,通过训练,提高了他们的运动成绩,参加了本届残奥会。运动会之后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或者学习岗位,继续他们的学习和工作。残疾人体育通过这次他们的参与已经融入他们整个身心,残疾人体育会成为他们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他们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也是密不可分的。我想对他们今后整个事业、家庭、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深远的。我们代表团结束运动会之后,运动员将返回各自的家乡,各个省市也将同时组织他们进行各种训练或者说各种生活,各种安排,当我们再有大型比赛或者大型的活动来临时,这些运动员也还会经过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准备参加下一次的国际赛事。谢谢你的提问。

    2008-09-17 11:47:08

  • 英国记者:

    我听到很多人都说,这确实是中国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觉得不是这样。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中国应该每20年举办一次奥运会,所以到2028年我希望中国能够再次申请在南京、广州、重庆举办奥运会,到2048年,你们还可以在一些高海拔的地方举办奥运会,比方说墨西哥奥运会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们可以在拉萨举办2048年奥运会。我经常跟朋友引用中国的一句名言,那就是“厨艺的精髓就在于加热”,就是要讲究火候,读书的原则也是在这里。我还要更频繁地引用一句名言,“除非你脸上带着笑容,否则不要开店。”这当然是中国所有的志愿者所做的,可能不知道路在哪儿,他们可能想说你好,但是却说成再见,但是脸上却带着笑容。中国在伦敦、温哥华都有中国社区,我希望你们这边能够为伦敦、温哥华、俄罗斯索契派出技术支援团队,帮助他们,让他们的志愿者也能够带上微笑,即便是派出一个微笑大使,一个志愿者代表,去他们那边进行一些经验上的交流,我觉得这会非常有帮助。

    2008-09-17 11:49:11

  • 王惠:

    谢谢这位记者,您不是提问,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建议,非常感谢您。奥运会就是把中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了。您刚才的建议会认真思考,真的再次感谢您。

    2008-09-17 11:49:39

  •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

    这次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上百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有什么影响?

    2008-09-17 11:57:34

  • 吕世明:

    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成功举办一届残奥会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让每个残疾人激情分享,快乐参与,让每一位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融合,这次残奥会在世界的瞩目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应当说我们得到了多赢,在残奥会举办的真正目的和意义,最大的就是我们要把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到社会生活,让所有的人都能从内心深入感染和理解残疾人。举办这次成功的残奥会,意义是非常深远的。它再次感召了我们社会是一个人道主义的社会,是一个人文关爱的社会,残奥会的目的和意义正如残奥会的理念所诠释的“超越、融合、共享”,残奥会的举办,对世界、对中国、对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日益形成,扶残、助残的意识在全民可以说是深深地扎下了根。

    2008-09-17 11:58:09

  • 吕世明: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近20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再次验证了我们在弘扬人道主义,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方面,可以说是为本届残奥会也奠定了深刻的思想基础。所以说残奥会的举办,再次构架了残疾人与健全人,构架了残疾人与社会畅通无阻的,包容的、无障碍的社会环境。有了非常好的社会环境,非常人文的社会意识,有了残疾人与社会的相容相处,这是我们激情分享,快乐参与残奥会的根本目的。从而真正地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也实现了“我参与、我自信、我奉献、我快乐”,这就是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共同心愿,也是本届精彩残奥会所达到的真正目的。我想无论是我们的观众、志愿者还是所有的媒体朋友们,通过你们的镜头、你们的笔所展示出来的,可以看到所有的残疾人无论在赛场内外,在北京、在各地,包括世界,每个残疾人脸上所荡漾的笑容,可以说是真正的对本届残奥会的一个肯定。

    2008-09-17 11:58:26

  • 英国记者:

    刚才谈了一点建议,希望你们从伦敦那里也得到一点启示。伦敦公共汽车站只是30米的间隔,是不是你们可以考虑一下你们的车站不要一公里之远的距离,可以缩短,300米怎么样,比如说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带着孩子的妈妈,这样他们就可以在所有的城市中乘车可以方便一点,你们是不是可以考虑这点。

    2008-09-17 12:06:09

  • 王惠:

    很好的建议,北京把宜居城市作为目标,城市发展会更多考虑人文关怀,下次您来的时候,您依然可以看到北京的进步和发展。

    2008-09-17 12:16:16

  • 中国残疾人杂志记者:

    昨天我在比赛新闻发布会问了别的国家和地区的冠军选手,我说前天是中秋节,你和中国选手进行比赛,冠亚军互换,是不是中秋大团圆的天意,他当时就否认了,他说比赛就是比赛,不存在天意问题。另外据说一些国家对金牌选手非常重视,奖励非常重。请问一下,残奥会怎样看待金牌和融合、共享的关系?

    2008-09-17 12:16:37

  • 冯建中:

    有比赛就得有金牌,如果一个比赛没有金牌,可能谁也不愿意去看它,这是比赛的规律所在。如果说残奥会不设金牌,可是国际组织不是这么规定的,规定就必须有金牌,这是第一点,这是赛事必须规定的动作。第二,运动员为了表现自己的精神、技术,达到某个程度和水准,他在团队比赛所有运动员当中的位置,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方方面面。运动员经过努力、展示,得到金牌、得到银牌、得到铜牌,不管是多少名次,都是很好的。第三,金牌、名次和它的融合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树立一个得金牌,说明你在这个团队里是第一。你得最后一个,说明你现在你的位置,找准你的位子,不排斥融合,也不排斥社会对残疾人运动员和残疾人的排斥,更体现了为什么那么多观众那么喜欢残疾人运动员,看完比赛很激动,觉得我们应该更好地去关心、支持、参与这项工作,能做什么做什么?它和融合是相辅相成的、辩证的,之所以有这么多运动员精彩的表现,所以吸引了更多的人关心、支持,要学习,要赞赏。假如说大家在运动场上漫不经心,真的落后,这种精神也不是运动员的精神,也不会取得老百姓社会各界的支持,这两者并不矛盾,相辅相成的。谢谢您!

    2008-09-17 12:23:41

  • 温哥华日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首先,87金,207枚奖牌,总数是了不起的,考虑到巨大的培训设施实际上是2007年才开始,因此我想问问你们觉得创办一个新的设施,在今后四年中,对中国会有什么作用,能怎么样影响中国在伦敦的表现?为了准备2010年冬季残奥,尤其是在越野或者在高山的项目中,你们是不是有一些设备,有一些训练的设施或者计划?

    2008-09-17 12:43:25

  • 王新宪:

    感谢这位朋友的提问。这次中国残奥代表团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一个是得益于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社会的文明进步,国家综合实力的提高,给残疾人体育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和各个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对残疾人体育的支持,这是最关键的。这次残疾人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和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于超越,不甘人后,这些体育精神中最宝贵的东西,在他们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我们有些运动员在过去的比赛中,对国际大赛还缺乏经验,但是这次他们能够克服自身的困难,放下包袱,有了超水平的发挥,所取得目前中国代表团的这个成绩。残奥会结束以后,我们就要向伦敦残奥会看去,就要开始做准备。中国代表团除了传统的优势项目以外,在很多项目上,我们还是空白或者说我们还是落后的,特别是刚才这位朋友提到的,在冬季残奥会上,我们的基础更薄弱,很多还在起步阶段,这是我们下步的重点,我们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够进步得更快一些。谢谢!

    2008-09-17 12:44:50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以前采访过很多盲校的孩子,我觉得玩耍和运动是他们的天性。这次残奥会上也有很多残疾人朋友看了比赛之后,觉得以后我也可以参与这个项目,但是我发现社会上其实有关于残疾人运动的比如说俱乐部或者说专项的场地还不是特别多,而在我们社区的康复服务中心里,以后能不能增加这样的场地或者有没有这样的计划?谢谢!

    2008-09-17 12:46:17

  • 吕世明:

    谢谢您的提问。通过这次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得社会越来越重视残疾人的体育运动,也使得广大残疾人朋友非常踊跃地、自愿地、快乐地参与一些残疾人体育运动。令人可喜的是近二十年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始终给残疾人体育工作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也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条件,现在根据中国残疾人事业每个五年的发展纲要,从“八五”到“九五”、“十五”、“十一五”的发展纲要中,国家都给予政策、财力和设施方面的辅助和支持,使得我们在全国各省、地区无论是社区,还有县一级、市一级,都不同程度的建设了一大批残疾人的康复、教育、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的设施和场所。这些设施和场所都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在社区、家门,在所在地都快乐地参与体育运动,也就是普及残疾人的群众体育活动。同时国家有一些政策和各部委给予大力支持,一些社会上的体育场所、体育设施都会免费地为残疾人开放提供条件,同时也会为残疾人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提供一些教练、设施、资金,这一切都应当说为广大残疾人参与群众体育活动创造了基础和条件。

    残奥会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参加的人员有盲人和肢体残疾人,这次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的盲人体育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盲人体育项目在这次残奥会当中,有了很好的表现,这也说明是我们多年来开展一些盲人体育活动奠定的基础,从而在本届残奥会上得以展示。我们也非常地期盼在各地区,特别是像盲校、聋校、特殊教育学校,有聋人孩子、智障孩子等等,都会广泛地参与到康复体育活动训练当中,快乐地参与体育运动,从而为我们的康复、素质的提高积极地投身到残疾人群众体育当中。这也是我们想借助本次残奥会,来进一步地推动和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从而为全面地发展残疾人事业创造一个机遇和条件。谢谢!

    2008-09-17 12:47:02

  • 人民网记者:

    我在采访之中有一个叫董福利的轮椅网球运动员说,他最近几年只参加了有限的几场国际比赛,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水平提高。请问各位领导,有没有在一些残疾人运动方面有一些市场化的运作和赞助商的情况?

    2008-09-17 12:47:45

  • 赵素京:

    谢谢你的提问。首先介绍一下这次参加残奥会332名运动员取得入场券的情况。为了准备北京残奥会,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各级政府包括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是积极参加国际赛事,而且积极参与国内组织的体育活动,在取得的332张的入场券,只有集体项目是国际组织给东道主的,其他项目都是靠运动员争取积分,取得世界排名,获得的入场券,这些入场券的获得,大家对奥运会比较了解,跟奥运会一样,你一定要参加国际比赛,取得积分,取得世界排名,才能够参加北京残奥会.

    我想介绍一下我们所有的个人项目的选手,都是靠这些取得的入场券。这些入场券的取得,说明我们国家包括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在残疾人体育方面的投入和重视。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举行,一方面是广泛地宣传了残疾人体育事业,也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使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对残疾人体育包括对残疾人有了一个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了解,因为在以前的残疾人体育当中,很难获得市场或者各个企业的赞助,但是在准备2008年北京残奥会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来自企业,来自市场,来自民间的赞助,而且这种势头现在发展的非常好,所以我想从2008年参赛的过程,也是动员社会,动员所有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过程,2008年之后,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对于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投入会逐渐地加大。谢谢你的问题。

    2008-09-17 12:48:19

  • 主持人王惠:

    谢谢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各位记者朋友们,今天晚上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就要举行,到今天为止,两个同样精彩的奥运会就划上句号了,新闻中心的所有新闻发布会就到此结束了,我们和记者朋友们在这个新闻发布厅中相聚的时光也已经结束了,在这里想代表所有从事新闻发布工作的同事们对各位表示真挚地感谢,由于大家的努力,使北京奥运会的赛事得到了广泛关注,竞赛组织工作也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北京人民和志愿者的微笑也被全世界人民喜欢和欣赏,衷心感谢各位!

    我也希望北京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希望大家今天关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也希望大家把好的建议,好的意见留给我们,就像刚才这位英国记者说的,可能奥运会和残奥会再回到北京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但是北京的大门永远对大家敞开,我们欢迎大家再来,谢谢各位的努力,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各位翻译辛勤的劳动,再见!

    2008-09-17 12:49:05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1   2     lastpage


文字实录 全文 [打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