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下午14:00,珠海圆明新园将举行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中国网联合珠海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敬请关注!点击观看视频 合作伙伴珠海视听网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

活动描述

  •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下午14:00,珠海圆明新园将举行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中国网联合珠海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作为2008珠海国际航展又一项重要活动,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11月8日在在珠海圆明新园龙泉湖畔隆重举行。

    2008-11-08 13:51:09

  • 中国网:

    此次飞行大赛,共有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近30个参赛队参加。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长治医学院、遵义医学院、渤海大学等师生,千里迢迢带来他们亲自动手做成的飞行器。

    比赛现场,各路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拿出许多新奇独特的飞行创意,此外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也在比赛中一试身手。

    2008-11-08 13:54:04

  •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在第七届中国国际航天的时候,今天在美丽圆明新园举办第四届中国高台大赛,为本届航展整天,本届大赛由中国宇航学会和珠海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珠海视听网等联合多家网络进行现场直播。我代表中国航天协会向大赛可以成功举办给予支持和帮助,鼓励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向表演者表示热烈欢迎!

    2008-11-08 13:54:19

  • 主持人:

    今天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航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松; 珠海电视台台长南晓明;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达;圆明新园总经理唐塑格; 珠海电视台副台长宁桂飞;中国航空学会副秘长书李楠;圆明新园副总经理赵卫星;原北航轻型飞行器研究所所长胡继忠;中航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凯。

    2008-11-08 13:59:49

  • 主持人:

    现在请中国航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松致辞!

    2008-11-08 14:09:23

  • 吴松:

    尊敬的女士、先生们,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航空航天爱好者,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浪漫之城珠海,相约在美丽的圆明新园,共赴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盛会,作为本届航展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今天盛大开幕,让我们为了心中的飞行梦想,又走到一起来。

    2008-11-08 14:10:26

  • 吴松:

    人类取得的航空航天成就,是从人力飞行起步,经过漫长岁月发展演变取得的。高台人力飞行作为一项益智、益身,集科技含量和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户外健康活动,在发达国家地区已开展了几十年,而在我国才刚刚起步5年。中国高台人力飞行活动从无到有,发展时间虽然不长,到今年已是第四届,但参与面与影响力是巨大的,参赛者来自祖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有的已是连续4届参加,参赛年龄最大的68岁,足以显示高台人力飞行的魅力。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和关注这项活动,使得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一届比一届规模大,到今年已成为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6大重要活动之一,被国内外媒体关注的一大亮点。

    2008-11-08 14:11:06

  • 吴松:

    本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电视台主办,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圆明新园承办。

    从2004年到2006年,在广东珠海和辽宁锦州,先后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大赛承办单位是国内高台人力飞行比赛的首创者和策划者,具有专业实力和多年运作的丰富经验,为人力飞行爱好者搭建一试身手的平台,促进我国高台人力飞行活动的提高。

    2008-11-08 14:11:32

  • 吴松:

    高台人力飞行正成为广大航空航天爱好者圆自己飞行梦的舞台,中国航空学会将给予更大支持,为活动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环境。我们今年年底拟筹备成立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协会,计划在明年举办首届中国国际高台人力飞行大赛暨第五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以推动这项活动的竞技性、观赏性,向群众性与普及性、广泛性与国际性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2008-11-08 14:12:09

  • 吴松:

    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在短短5年时间内成果不斐,发展前景更是方兴未艾。这离不开航空航天爱好者的热情支持与信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媒体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在此代表中国航空学会,对推动中国高台人力飞行事业发展的有识之士表示感谢,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各级政府及知名企业,携手共同推动我国高台人力飞行事业的蓬勃开展。

    最后,祝本届中国高台人力飞行大赛圆满成功,让阳光健康、极富乐趣的高台人力飞行,创意我们的美好生活,在碧水蓝天之间圆我们的飞行梦!

    2008-11-08 14:12:27

  • 主持人:

    现在开幕式正式开始,请大家放飞纸飞机!(现场放飞纸飞机)

    2008-11-08 14:12:59

  • 主持人:

    现在准备进行比赛的是渤海大学的参赛队。

    2008-11-08 14:13:45

  • 主持人:

    渤海大学的飞行器是创意类的“信息弄潮”。

    2008-11-08 14:17:19

  • 主持人:

    第二个参赛者是华北电力大学的“电力之光”。

    2008-11-08 14:24:35

  • 主持人:

    第三个参赛者是长治医学院的“祥云飞车”。

    2008-11-08 14:25:08

  • 主持人:

    祥云飞车属于创意型飞行器。参赛队员选自长治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05级、06级学生,他们既是参赛选手,也是各架飞行器的主要设计者和制作者。

    2008-11-08 14:25:36

  • 主持人:

    现在进行表演的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神舟之宇宙丝绸之路”和“天翔之翼”。

    2008-11-08 14:27:42

  • 主持人:

    现在进行表演的是长治医学院的的创意型飞行器“勇敢的猪”。

    2008-11-08 14:39:35

  • 主持人:

    我们知道很多年轻的朋友,希望展示其勇敢,希望大家要小心。今天我们看到一些创意飞行器的非常强,今天天气也非常好,我们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现,真是非常享受。这个飞行看上去虽然是很轻松,但表演人员是经过很大的艰辛才能创造出来的,参加创意类比赛都是非常具有想象力的。

    2008-11-08 14:40:47

  • 主持人:

    因为我们知道三角翼的飞行是技术含量非常高的。现在进行比赛的是三角翼“牛蜂”。现在表演是68岁的彭孝平工程师,不是一般的飞行员。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飞行器,听说老伴也在现场公众当中,我们给他们夫妻鼓励和祝贺的掌声,好吗?只有你心中有梦想,多大的年纪都不算晚。人力飞行队员基本上都非常年轻,因为活动需要四肢和头脑的协调和配合。

    现在等飞翔的时候才能够飞,我们耐心等待片刻,好了,现在准备起飞,再次为他鼓掌加油!!为68岁的彭老加油!我们也为他感到自豪。在我们前三届当中有类似彭老先生的飞行器,每次操作不是特别顺利,这个飞行器好像我们以前最早的飞机。

    2008-11-08 14:44:57

  • 主持人:

    下面是遵义医学院的小三角翼“一飞冲天”。小型三角虽然在飞的时候很少借助风,因此飞行员在飞行时助跑是很重要的。

    2008-11-08 14:52:53

  • 主持人:

    下面是表演的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如花斗牛”。大家看到他们的飞行距离是直接下降的,从牛来看其身体较大,牛外形做的宽厚,安全应该没有问题,由于水的浮力很大。他们跳下去直接浮上来了。

    2008-11-08 14:53:26

  • 主持人:

    接下来是渤海大学的三角翼飞行器——“渤海雄鹰” 。希望这个飞行器真正能保证飞上渤海的称号,飞行对风速要求是比较高的,希望这个翼展可能带来成功。这个三角翼超过8米,听说这个三角翼达到11米,现在高台上的风不断在变。

    2008-11-08 14:55:32

  • 主持人:

    他们在上一届达到成绩非常好。现在进行紧急处理水面,需要打捞干净,这样就不会影响下一个飞行器的表现,我们看到在高台上风很不稳定,对于飞行员来说比较难抓住机会,这种气流混乱,对于飞行员来说它的操作是不一致的。我们刚才看到三角翼飞,有的三角翼是很顺利的,有一些是不顺利的,这与气流有关,也与操作人员有关。现在风向不错,请看下一个表演,准备,出发!成绩不错,我们看到渤海精英飞的非常远。现在所有观众发出呼声和鼓声。

    2008-11-08 15:02:47

  • 主持人:

    现在阿丘等待时机进行飞行,阿丘的比重比较占优势,现在风向情况非常好,可以飞了!好的。阿丘现在要完全听从教练的指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伞已经完成打开的,冲啊!!准备出发,我们看到阿丘已经完全飞已经了大家给他加油,阿丘飞起来了,祝贺他!

    2008-11-08 15:04:58

  • 专家:

    伞的飞行与一般的飞行有所不同,伞必须有风才能飞起来,是多了一种条件的限制,风比三角翼飞行风还要高。阿丘的运行非常好,风已经把伞全部冲满,已经高高在天空中升起,我相信有了这次经验,让阿丘再飞肯定能飞得更好!

    2008-11-08 15:09:22

  • 主持人:

    好!现在就是上届人力大赛的冠军陈汝康,这次有没有希望打破自己的记录,有希望飞到30米以外。

    2008-11-08 15:10:06

  • 主持人:

    陈汝康是来自澳门飞行师,他的飞行器名称叫“自由之翼”,最大爱好就是飞行。开始了!他非常有经验,是斜着飞出去的,由于陈汝康是上一届的第一名,今天比上一届的飞行还好。

    2008-11-08 15:13:36

  • 主持人:

    我们知道陈汝康是20岁身体,40岁的人,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陈汝康身体素质比较好,心态也比较年轻,刚才感觉到比上一次飞得远、好,所采用材料都是轻的材料,同样如果风大会有损失,陈汝康采用飞行力有所改变,比上一次的改进,采用先进的材料。我们知道这次参赛飞行器长7.8米,陈汝康飞行的整个过程和动作都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飞行员,陈汝康始终能保持好的状态,其他飞行员借助陈汝康的例子,能够做得更好。

    2008-11-08 15:13:55

  • 主持人: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华北电力大学的“奋进号”,它是一个双层翼飞行器。

    2008-11-08 15:17:07

  • 主持人:

    也许是双层翼飞行器的重量较大,虽然比上一届有了改进,但是在起飞不久就掉进水里。

    第一次参加这次比赛的朋友们,有一些方面存在缺陷,参加飞类活动飞行器设计各方面需要符合科学。为什么能够飞得更远,这一点非常重要整体具体考虑。今天参赛的有大三角翼、小三角翼、双重翼。

    下面看长治医学院的“太行明珠”表演,三角翼有两个轮,准备出发!非常可惜啊,本来我们预测飞得更好,但是由于角度比较大,所以没有飞起来。在专业上来讲,所以在飞行当中角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经验的选手在飞的过程中,控制是非常重要的。驾驶飞行员的要求是非常高。

    2008-11-08 15:21:14

  • 主持人:

    下面是李志和的三角翼“天翼弄人”。“天翼”是来自珠海的朋友,是上届的亚军。准备!!出发!飞起来了!好!太精彩了,从这个目测距离来看,和陈汝康相比到底是谁比较远,李志和飞行经验非常专业,飞的情况也非常好,李志和在飞的过程当中,从专业角度分析一下,是一个完美飞行,从刚才的情况来看,各方面掌握非常好。

    2008-11-08 15:30:06

  • 主持人:

    现在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创意:“狮子秀”。他们进行表演后直接跳进了水里。大家看到四只狮子变成四只天鹅,原来他们是足球队的。全部狮子终于落水了。在狮子表演这样的创意类表演给我们带来很多轻松的感觉,今天第一次看到狮子跳下水里,这个创意是吉林大学结合珠海特点进行创意的,这个创意也是很好的。狮子是传统文化,有一定地位,在广东地区很有代表性。

    2008-11-08 15:31:39

  • 主持人:

    下面表演的是华北电力大学的“飞天神翼”。飞天神翼体现出我们对于飞行的渴望和向往,体现出人们自由自在、翱翔于天际之间的感觉。

    2008-11-08 15:32:57

  • 主持人:

    “飞天神翼”要出发了,“一、二、三”准备好没有,出发!!加油!这次飞得非常平稳,非常好,这个成绩很不错,华北电力大学已经连续四届参加比赛了,这次比赛看到很多华北电力大学的表演,每一个飞行器是需要旁边朋友帮忙,也体现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个选手也是非常有经验的。

    2008-11-08 15:40:25

  • 主持人:

    在落水时候头有点偏离方向,如果这个飞稳就可以发挥良好成绩,如果飞不稳定,飞的成绩就不好了,选手根据风力情况选择飞行时机。

    2008-11-08 15:43:16

  • 主持人:

    下面来自渤海大学“环保号飞机”,飞行器是由全学校的共同努力制造而成的,准备!小心!高台上的选手落水后人机分离。环保号的飞行器全部是用一次性塑料瓶做的,也是很有创意的,我们知道渤海大学连续第五届参加本次大赛,渤海大学成立了动力飞行协会。

    2008-11-08 15:44:47

  • 主持人:

    下面是遵义医学院“守护天使”,做飞行器只用了3天时间。这个跳下去有点像专业的跳水运动员。

    2008-11-08 15:47:39

  • 主持人:

    下面是长治医学院的“蝙蝠侠”。他们在高台上进行表演后跳进了水里。蝙蝠侠代表的是正义,希望蝙蝠侠能飞得更远,蝙蝠侠的创意很有看头,如果飞行器的翅膀做大一点就能飞得更远一点。

    2008-11-08 15:49:00

  • 主持人:

    下面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龙之翼”。“龙之翼”飞行器是典型的三角翼布局,主梁是联接件采用质轻,可焊性好的不锈钢材料,承压件采用超轻,强度大,韧性好的玻璃纤维材料使飞行器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为了能更好的延伸翼展和获得较佳的气动效果,三角翼的前角设计成40度。

    2008-11-08 15:51:22

  • 主持人:

    下面是华北电力大学的“翼龙”。之前看到吉林大学的表现都是创意类的飞行器,现在能看到真有龙的气息了。现在的风感觉还不错,但是由于飞的阻力很大,受到风的影响,在飞行时希望注意安全。

    翼龙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作品,也是一个精彩的作品。龙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现。现在可以飞了,准备!起飞!好!

    2008-11-08 15:54:53

  • 主持人:

    翼龙落水了,直接落入湖中,翼龙表面非常漂亮,但是我们看到飞行的距离也不是特别远。这种创意是比较新的,但可能是掌握不是很好,它本身这种设计比其他飞行器复杂,为了参加这个创意,变成翼龙,可能在重心在前面。

    2008-11-08 15:58:30

  • 主持人:

    下面是渤海大学的“彩虹殿堂”。由于风大,参赛队员冲到高台边又回来了。现在他第二次冲过去,伞在空中翻转过来,队员进入了水中。

    2008-11-08 15:58:50

  • 主持人:

    谢谢渤海大学给我们带来快乐。

    接下来是遵义医学院“无时不环保”,大家关注一下,这个飞行器制作起来非常复杂,它只用两个脚就可以起飞了,有轮子帮助起飞的,这个设计考虑非常周全。

    2008-11-08 16:04:01

  • 主持人:

    由于风力太强,把飞行器的翼弄坏了。我们希望能作出一个双人的飞行器,基本上可以,现在风力不是很大,我们看到翅膀已经站起来了,飞啊!还是成功了!

    下面是吉林大学的“赤壁之战”。一个很大气的名字。

    2008-11-08 16:04:51

  • 主持人:

    已经准备好,起飞!还是不错,非常棒,这个飞行器设计非常专业,是一个三角翼。飞行器的设计非常科学。创意也非常优秀。

    下面我们来看看下一个飞行器的准备情况:长治医学院的“长医之梦”,这是今天最后一个三角翼的飞行器,在水面上表演的是一个熊猫,它现在不是功夫熊猫,而改跳芭蕾舞了。现在高台上的风力似乎有减弱,一二三,准备!启动!飞啊!刚才起飞准备动作和各方面准备比较好,由于起飞时预备工作没有做好,导致不能起飞。

    2008-11-08 16:09:33

  • 主持人:

    在助跑当中有一定的危险性,三角翼飞行器有两种,每个人的掌握能力不一样,控制能力也不一样。

    最后一个飞行器是蜻蜓的造型,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红蜻蜓”,蜻蜓按照实际蜻蜓比例放大,身体是红色的,翅膀是黄色,希望中国能制造出像蜻蜓一样无人驾驶的飞行器。现在风速比较大,对表演有一定的影响,好的,我们希望所有观众拿出热情为最后一个飞行器加油!准备!这个飞行器真的无人驾驶。因为重量不够,因此飞了一下就飞回了高台,他们重新把它推了下去,现在它飞起来了,真不错!

    2008-11-08 16:20:40

  • 主持人:

    成绩不错,一个大大的风筝,太精彩了,虽然是无人飞机,但飞得这么远,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无人驾驶飞行器,这个飞行成绩不错,风力各方面情况很有利,从镜头上可以看出红蜻蜓很漂亮。

    2008-11-08 16:23:52

  • 主持人:

    现在开始颁奖,请嘉宾为各类飞行器的获得者颁奖。

    2008-11-08 16:24:20

  • 主持人:

    本次大赛结束,分为创意类、三角翼类。

    创意类优秀奖的颁奖嘉宾为中国航空学会副秘长书李楠;珠海电视台副台长宁桂飞;圆明新园副总经理赵卫星;中航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凯。

    获得创意类飞行器优秀奖的是渤海大学的信息弄潮,来自长治医学院的勇敢的猪,以及来自遵义医学院的一飞冲天,渤海大学的彩虹天堂。

    创意类三等奖的颁奖嘉宾:中国航空学会副秘长书李楠,圆明新园总经理唐塑格;圆明新园副总经理赵卫星;珠海电视台副总编辑林书福。

    创意类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渤海大学的环保号飞机,吉林大学如花斗牛,华北大力大学的翼龙,长治医学院的蝙蝠侠,遵义医学院的无时不环保。

    创意类二等奖的颁奖嘉宾:原北航轻型飞行器研究所所长胡继忠;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达;珠海电视台副台长宁桂飞。

    获得者是华北电力大学的红蜻蜓,长治医学院的祥云飞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狮子秀。

    2008-11-08 17:30:51

  • 主持人:

    创意类一等奖的颁奖嘉宾:中国航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松;珠海电视台台长南晓明。

    创意类一等奖的获得者是分别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神州之宇宙丝绸之路,彭孝平的David牛蜂。

    竞争类优秀奖颁奖嘉宾:中国航空学会副秘长书李楠;珠海电视台副台长宁桂飞;圆明新园副总经理赵卫星;中航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凯。

    获奖者分别是:长治医学院的蝙蝠侠,华北电力大学的翼龙,长治医学院的长医之梦,遵义医学院的守护天使。

    竞争类三等奖颁奖嘉宾: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达;中国航空学会副秘长书李楠;圆明新园副总经理赵卫星,珠海电视台副总编辑林书福。

    获奖者:李明的天翔之翼,华北电力大学的奋进号,华北电力大学的电力之光,吉林大学的赤壁之战,长治医学院的太行明珠。

    2008-11-08 17:32:52

  • 主持人:

    竞争类二等奖颁奖嘉宾:原北航轻型飞行器研究所所长胡继忠,圆明新园总经理唐塑格,珠海电视台副台长宁桂飞。

    获奖者:渤海大学的渤海雄鹰,吉林大学的龙之翼,华北电力大学的飞天神翼。

    竞争类一等奖颁奖嘉宾:中国航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松,珠海电视台台长南晓明。

    获奖者:陈汝康的自由之翼,李志和的天翼。

    2008-11-08 17:34:19

  • 主持人:

    本届飞行大赛圆满结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高台飞行大赛,我们下次再见!

    2008-11-08 17:35:02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1   2     lastpage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