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

   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定于2009年4月20日(周一)下午15:30在国家林业局主楼213会议室,举行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举办时间、地点、主题及论坛相关筹备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定于2009年4月20日(周一)下午15:30在国家林业局主楼213会议室,举行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举办时间、地点、主题及论坛相关筹备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叶智:

    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各位记者朋友能够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是由关注森林组委会、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日报社以及承办地所在的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高层论坛。自200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由于论坛的主题和宗旨符合和中央的要求,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因此发展越来越快、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具有很强的品牌号召力、社会影响力和理论创新能力的重要的宣传实践载体。今年5月将在杭州举行“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领导介绍论坛情况。首先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煜章同志介绍“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方案”。

    2009-04-20 15:21:14

  • 白煜章:

    各位领导,同志们,新闻界的朋友们,现在我向大家汇报“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方案”。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2009年5月7日至8日在杭州市举行。论坛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举办,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的论坛主题是“城市森林与品质生活”。论坛将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研究和探索城市森林建设的前沿理论,总结和推广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经验与模式,大力宣传中国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就,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森林建设,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2009-04-20 15:27:35

  • 白煜章: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大、中城市市长,国内外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代表,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参加论坛的各界代表将重点围绕“城市森林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城市森林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城市森林与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城市森林与城市生态产业”、“城市森林与城乡生态一体化建设”、“城市森林的碳汇功能”等6个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的日程安排两天。5月7日上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开幕式,下午组织全体代表考察杭州城市森林建设情况。5月8日集中举办市长、专家及各界人士专题论坛,并举行闭幕式。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方案介绍完毕!

    2009-04-20 15:31:33

  • 叶智:

    下面请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同志介绍杭州市城市森林建设情况。

    2009-04-20 15:33:46

  • 何关新: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有机会向各位领导和专家汇报杭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甚感荣幸。在此,我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一直来对杭州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杭州地处东南沿海,是浙江省的省会和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杭州有着2228年的建城史,环境优美,文化灿烂,经济繁荣,“三面云山一面城”、“一城山色半城湖”,是杭州特有的城市格局。多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持续发展,经济总量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经济建设不断取得成绩的同时,杭州市大力推进城市森林建设,致力于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相继摘取了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佳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中华环境奖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09-04-20 15:34:32

  • 何关新:

    借此机会我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一下杭州市创建森林城市基本情况:

    一、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杭州模式特色明显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这是近年来杭州市始终不渝坚持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形成了富有杭州特色的“抓绿化就是抓第一要务,抓生态文明,抓生活品质,抓城市特色,抓有生命的基础设施”的城市森林建设理念。实现了从注重绿化率向注重林木覆盖率、从注重视觉效果向注重生态效果、从注重绿化用地面积向注重绿化空间、从注重建成区绿化向注重城乡统筹绿化的“四大提升”;推出了“城市有机更新”、走科学城市化的“杭州经验”。正是通过绿化理念的大突破,实现了城乡绿地面积的大拓展、绿化质量的大飞跃和管养水平的大提升。全市森林面积稳定在106万公顷以上,森林总蓄积量334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以上,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2009-04-20 15:35:44

  • 何关新:

    国家森林城市不仅是我国褒奖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杭州市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提升杭城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聚万众之心,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修编完成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杭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推动杭州城市发展以西湖为中心的“西湖时代”迈向以钱塘江为轴线的“钱塘江时代”。通过大力实施借地绿化、拆房建绿、见缝插绿、破墙透绿、废硬改绿、合理播绿、全民植绿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依托大工程、大项目的推动,相继推出并完成了西湖、西溪、运河、市区河道和高速沿线整治等综合保护工程绿化,累计投入工程建设资金500余亿元,不断开创城市森林建设新局面。充分发挥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推进“数字绿化”工程,完善生态公益林地籍管理信息系统和森林灾害远程视频预警监控系统,切实提高灾害处置应急反应能力。通过工程带动、政策推动和市县联动,初步实现了大杭州的辐射、大项目的带动和大绿化的共享。

    2009-04-20 15:36:55

  • 何关新:

    近年来,杭州市作为中国唯一的“森林进城”样本城市承担了欧盟在中国开展的亚洲保护生态环境项目,成功探索出一条以提升“生活品质”为主导的“生态经济共赢、人文景观相融、城市乡村互动”的城市森林建设“杭州模式”,受到了欧盟亚洲城市林业专家的充分肯定,成为引领中国城市森林未来发展的典范之一。江、河、湖、溪、海“五水共导”,生态林、产业林、景观林“三林共建”,林网、水网、路网“三网融合”的城市生态体系,孕育了野猪进城、松鼠嬉蹦、鸟语花香、鱼戏莲间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实写照。

    2009-04-20 15:38:31

  • 何关新:

    二、生态优先,生态文明,城市森林建设成效显著

    近年来,杭州市始终坚持“环境立市”战略,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构建城市生态屏障,切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形成了城市与森林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

    积极倡导建设以崇尚自然风格的休闲绿地。积极打造“和谐人居 品质生活”城市品牌。城区扩绿以年均600万平方米以上的速度增长,绿地总量达到129.7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38.7%,人均公共绿地14.1平方米。创新创业的杭州,是一座崇尚自然、风景如画的中国最具魅力城市。

    不断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大力推进绿化树种向彩化、香化、美化、净化树种升级,积极推广立体绿化。春季桃红柳绿,春意盎然;夏季荷花盛开,赏心悦目;秋季丹桂飘香,沁人心脾;冬季腊梅绽放,花香四溢。多姿多彩的杭州,是一座常年见绿、四季有花、芳香横溢的国际花园城市。

    2009-04-20 15:40:21

  • 何关新:

    充分利用自然山水整体格局,做足江、河、湖、溪、海“五水共导”文章,让水网融入林网,依水建林,以林涵水。高标准新建交通干线、河道绿化带1206公里,绿化率达96%以上。充分彰显杭州个性特色的代表作之一──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五水共导”的杭州,是一座以水为媒、因水而兴的亲水型宜居城市。

    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力实施850万亩生态公益林工程。境内拥有森林植物155科1200多种,其中珍稀树种47种,属国家级一级保护的3种;栖息着陆生野生动物505种,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的9种。“三林共建”、“三网融合”的杭州,是一座返朴归真、充满灵气的生态和谐城市。

    积极开发利用城市森林天然氧吧。建成各级森林公园37个,其中国家级6个,以及70多处生态旅游景点,初步实现了多数市民出门平均500米有休闲绿地的目标,免费开放了西湖景区、市区公园,局部免费开放了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配之以免费的公交自行车、免费的旅游消费券,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休闲度假、呼吸新鲜空气的需求。大气开放的杭州,是一座清新翠绿、幽深蓊郁的绿色天然氧吧。

    深度挖掘城市森林文化内涵。建立并完善运河、西湖博物馆、中国湿地博物馆等生态科普教育基地29个,严格保护现有2万余株古树名木和250处古树群,积极开发设计如天目山森林博览会、国际茶文化节、杭州竹笋节等旅游节庆活动。自古繁华的杭州,是一座张扬个性、展现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2009-04-20 15:42:06

  • 何关新:

    全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发展。建成省、市级园林绿化村212个,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点)和农家乐297个。去年全年乡村风情特色游共接待游客951万人,收入7.92亿元,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秉承了先人休闲遗风的杭州,是一座人文荟萃、风景秀丽的东方休闲之都。

    三、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

    近年来,杭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致力于将杭州打造成为覆盖城乡、全民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

    杭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就是为了营造一流的人居环境,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花更艳,让杭州市民喝得上干净的水、呼吸得上新鲜的空气、看得到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享有优越的人居环境,进而达到让人民群众健康长寿的目的。杭州是全国第一个把老百姓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城市,目前杭州人均预期寿命78.8岁,比全国高6.7岁。

    2009-04-20 15:45:32

  • 何关新:

    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杭州提出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点、杭州特征,覆盖城乡、全民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我们将继续强势推进城市森林建设,让杭州真正实现自然与人文相结合,历史文化与城市现代化建设相交融,构建一流宜居环境,持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美誉度。我们相信,在国家和省各有关方面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借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杭州召开的东风,杭州的城市森林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克难攻坚,再创辉煌。欢迎大家到杭州去走走看看,谢谢大家!

    2009-04-20 15:46:27

  • 叶智:

    下面请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同志讲话。

    2009-04-20 15:47:09

  • 杨幼平:

    尊敬的白主任、尊敬的程主任,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通过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的机会,与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相聚北京,交流信息,共谋城市森林建设与发展大计。借此机会,我简要介绍一下浙江的基本情况。

    浙江位于我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陆地面积10.18万平方公里,是全国的1/94;人口4898万,是全国的1/28。全省有2个副省级城市、9个地级市,36个县、22个县级市和32个市属城区。近年来,我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积极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省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取得积极进展,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保持稳定。2008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1486.9亿元,比上年增加10.1%,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078美元,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目前,我省正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促进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09-04-20 15:47:27

  • 杨幼平: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的林业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浙江省是个林业资源小省,但历经改革开放30年,浙江林业呈现了飞速发展的势头,实现森林面积、蓄积量、覆盖率“三增长”,并建设成为以木业、竹业、花卉苗木、森林旅游业为主要产业的林业产业大省。1983年,浙江省开展了稳定山权林权、划定自留山和确定林业生产责任制的林业“三定”工作,绿化造林呈现出国家、集体和个人一起上的新局面,并出现了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主要形式的千家万户造林的新气象。1989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两年准备,五年消灭荒山,十年绿化浙江”的决定,全省再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绿化造林运动,取得了人工乔木林、竹林、经济林的大发展,并为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陆续启动了平原绿化、“长防林”、“海防林”等林业生态建设工程。跨入新世纪,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和全面建设林业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启动了3000万亩重点公益林建设工程,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实施林业“五大工程”,加快森林生态体系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全省3000万亩重点公益林建设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浙江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的改善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同时,通过机制创新、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激活各类林业生产要素,促使林业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林业产业已经成为浙江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2008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5%,2008年全省林业行业社会总产值达1457亿元,名列全国前列。

    2009-04-20 15:48:37

  • 杨幼平:

    2008年1月,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观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我省全面启动“关注森林”活动,并成立了“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会员,制定了相关办法,同时将“支持杭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并尽力争取杭州市承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作为浙江省关注森林活动十大内容之一。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用发展的思路、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机制,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狠抓城市绿化,扩绿速度明显加快,绿化精品不断涌现,有力地改善了城市的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也为杭州市民营造了舒适的人居环境。并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高到打造生活品质之城、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来加以审视和落实。杭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承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具有很多优势,正如刚才何关新副市长在介绍杭州城市森林建设情况中讲的,杭州通过开展一系列创建工作,城市森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确立了“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中赋予城市森林以首要地位、在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中赋予城市森林以重要地位、在构建和谐品质城市中赋予城市森林以基础地位”的理念,树立了“城市森林建设投入也是生产性投入,而且是回报率最高的生产性投入”的理念。通过创建活动,提高了城市森林建设水平和老百姓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做到了在创建工作上“有人办事”、在创建投入上“有钱办事”、在创建督查上“有章办事”,形成了领导挂帅、部门合作、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2009-04-20 15:53:46

  • 杨幼平:

    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选择在杭州市举行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不仅是对杭州发展城市森林、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浙江其它城市发展城市森林、建设生态文明的鼓舞和鞭策。这一活动将向国际、国内宣传和展示杭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形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向国际、国内宣传和展示整个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浙江省人民政府一定尽全力与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日报社合作,共同举办好这一盛事。

    借此机会,我热情欢迎同志们、朋友们到浙江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深入考察和采风,为推进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谢谢大家!

    2009-04-20 15:54:48

  • 叶智:

    下面请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同志讲话。

    2009-04-20 15:55:23

  • 丁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同仁,大家下午好!

    在春暖花开季节发布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在杭城举办的消息,是大家盼望已久的好消息。作为主办单位中媒体的代表,经济日报向杭州市表示祝贺。

    城市森林论坛自2004年在贵阳举办以来,犹如一股暖人的春风,先后吹过大江南北,关内关外的沈阳、长沙、成都、广州等城市。可以说,她一路带来的不仅是显著增加的城市绿色,更有生态建设、生态文明的新观念。五年来,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生态城市的思想不断被传播,无论是百姓的生活态度还是政府的建设理念都在发生着悄然改变;五年来,确保生态永续、发展永续、宜居永续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青山绿水的期盼正逐渐变为现实中的美景;五年来,共有十座城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城市森林论坛已成为交流探讨城市森林建设经验和城市发展模式的和重要平台,也成为向全世界展示我国城市森林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

    今年的城市森林论坛主题定为“城市森林 品质生活”。在拥有“生活品质之城”美称的杭州探讨这一主题可谓适得其所。钱塘自古繁华。多年来,杭州的经济繁荣一直与湖光山色相伴相行。从开放西湖,将西湖融入城市,到建设生态杭州,让城市融入森林,杭州的城市建设理念一直走在全国城市前列。近年来,杭州市全面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大力推进城市森林的可持续发展,一卷“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城市蓝图正在世人面前展开。已在旅游和生态领域多次获奖的杭州可谓古都新貌,锦上添花。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这曾被马可波罗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举办城市森林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美城市生态风貌的大好时机,也是我们城市和林业系统献给祖国的宝贵礼物。

    2009-04-20 15:55:45

  • 丁士:

    在城市化进程日益加速的今天,人们更加关注发展的可持续性,更加关注各种生态问题。将城市生态建设与森林资源有机结合,成为近年来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领域的一大创新之举,不少城市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城市人口生活质量切实提高。城市森林论坛的举办为这项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增加了赶超的动力。《经济日报》作为国务院举办的中央级党报和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的重要舆论阵地,作为交流传播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经验成就的权威平台,参与主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可以说是尽自己一份职责。我们将发挥自身的优势,继续加大对城市森林建设及论坛的报道,和在座的新闻界同仁一道携手,共同支持、关爱中国城市森林建设,报道好城市森林论坛!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让我们相约西子湖畔,畅谈城市森林。让我们乘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这股东风共同关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城市森林的葱郁繁茂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最后,预祝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09-04-20 15:57:40

  • 叶智:

    下面请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宣传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组织委员会秘书长程红同志讲话。

    2009-04-20 15:58:23

  • 程红:

    同志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好!我再一次非常欢迎,也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刚才我的同事向大家已经通报中国第六届城市森林论坛将于5月7日、5月8日在杭州举办,这也是我们关注森林活动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也是我们中国城市森林建设领域的一大盛事,在这里我首先要对杭州市成功获得承办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即将举办的这次论坛所做的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大家知道,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是在2004年开始启动的。当时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为了应对我国城市化加快进程的新形势,适应城乡生态建设一体化的新要求,满足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和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新需要,决定举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围绕森林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和广泛地交流。截止目前,这个论坛已经分别在贵阳、沈阳、长沙、成都、广州举办了五届。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城市森林论坛一路走来,经过各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结下了丰硕的成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2009-04-20 15:59:37

  • 程红:

    一是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专门为论坛做出“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题词,明确了我们论坛的宗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同志担任活动组委会主任后,对论坛十分关心、十分重视,为进一步办好论坛提出了新的要求。

    二是论坛得到了各级城市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参加论坛的市长从第一届的54人增加到去年第五届的131人。在论坛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城市把城市森林建设列入了城市发展的重要议程,制定规划,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广大城市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森林建设,更加自觉自愿地参加义务植树。

    三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越来越多的国外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和专业组织、官员都来参加我们的城市论坛活动,他们一致认为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达到了国际水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探讨和交流森林和城市发展的问题的一个机会,并对中国开展城市森林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四是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我们举办五届以来,中央和地方媒体都积极参与和开展论坛的宣传活动,围绕论坛的主题,深入宣传各地城市森林建设的成效、经验典型,普及森林生态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为我们举办论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2009-04-20 16:00:50

  • 程红:

    论坛五年的实践表明,中国城市森林论坛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科学、越来越有活力,已经成为推广城市森林建设先进理念、交流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经验,开展城市森林建设活动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了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中国绿色品牌,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这届城市森林论坛选在杭州市举办,刚才杭州市和浙江省的同志都做了发言,他们的发言恰恰是证明他们有能力、也有资格举办这样一届论坛。这也是经过我们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国家林业局慎重考虑和科学评价、评估后做出的决定。一方面是因为浙江省林业建设一直走在全国的前面,特别是他们在造林绿化、林业改革、产业发展、生态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贡献,为发展现代林业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另一方面,因为杭州市城市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城市森林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使得森林文化已经融入到了我们杭州市的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之中。在这样一个绿色成荫、生态优美、文化深厚、历史悠久、舒适休闲、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我们觉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选择。

    2009-04-20 16:03:32

  • 程红:

    国家林业局作为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的主办单位,将按照贾庆林主席和王刚副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三个方面切实继续下工夫,确保城市森林论坛健康、科学、持续地发展。一是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上下工夫,根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深化论坛的主旨,使论坛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二是切实在倡导生态文明领域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城市森林建设的问题,不断丰富论坛的内涵,使论坛始终保持高质量和高水平;三是切实在增强论坛的指导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紧紧扣住现代城市发展的要求和人民改善生态的愿望,不断完善论坛的形式和内容,使论坛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同时我们还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大力加强论坛的会风建设,我们主要打算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集中论坛议题,紧紧围绕“发展城市森林、推进身边增绿、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设计论坛的议程,组织论坛的各项活动。二是压减论坛的规模,将我们以往每届600人左右的规模,压缩到今年这一届的300人左右。三是将原定的三天的会期减到两天。四是取消论坛的一切辅助活动,不安排宴会、文艺表演、参观游览等活动,力争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届论坛办成理念先进、简约俭朴、成果丰富的高水平盛会。最后预祝杭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真诚地邀请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到时到我们杭州去领略杭州的风貌,感受我们论坛的盛况。谢谢大家!

    2009-04-20 16:06:09

  • 叶智:

    刚才各位领导做了很好的介绍和讲话,距离本届论坛开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希望各位记者朋友们更加关注杭州市,以及我国的城市森林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为我国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建设生态良好国家做出重要的、积极的贡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2009-04-20 16:25:47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

    中国网 杨楠

  •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叶智主持

    中国网 杨楠

  •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煜章作介绍

    中国网 杨楠

  • 杭州市副市长何关新介绍杭州城市森林建设情况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网将对本次发布会全程直播

    中国网 杨楠

  • 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

    中国网 杨楠

  • 杭州市城市森林建设宣传片

    中国网 杨楠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

    中国网 杨楠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宣传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市森林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程红

    中国网 杨楠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