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国新办就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国新办就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举行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陈文俊: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的民族政策不断发展完善,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民族政策体系。今天我们荣幸的请到了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先生来给大家介绍这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各位的提问。与吴主任一起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两位司长,一位是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长石玉钢先生、一位是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刘万庆先生。

    首先请吴仕民主任介绍情况。

    2009-07-21 09:32:55

  • 吴仕民: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上午好。很高兴有机会向各位朋友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与民族政策的发展。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政府就确立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和各民族共同繁荣为核心内容的民族政策。改革开放对中国的民族政策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民族政策的发展创造了社会条件。经过60年的不断发展完善,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形成了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政策体系。

    2009-07-21 09:52:29

  • 吴仕民:

    中国的民族政策,从内容上讲,包含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从层级上讲,包括中央政府制定的政策,也包括中央部门制定的政策和地方政府制定的政策。

    中国的民族政策以民族平等为基石,以维护各民族的团结和国家统一、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文化事业、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为基本内容,以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为出发点和归宿。

    2009-07-21 09:54:55

  • 吴仕民:

    中国的民族政策是基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制定的,既全面考虑了我国各民族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事实,又充分考虑了我国56个民族在发展水平和文化风俗上存在差异性的基本事实;既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处理民族问题的经验教训,也借鉴了世界上一些国家处理民族问题的经验教训;既保持基本原则、基本内容的稳定性、一贯性、连续性,又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实践的丰富而不断充实、不断完善,因而具有历史和现实的科学依据。

    中国的民族政策,着眼于国家的整体利益和各民族的共同利益。比如,对少数民族在经济发展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是因为由于历史、地理等方面的原因,民族地区发展相对落后。所以为了少数民族更快发展,为了不同地区的协调发展,为了整个国家的更好发展,必须给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予必要的优惠。中国的民族政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的文化传统。

    几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的民族政策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成功的。经受了各个时期各个方面的检验和考验,得到了各民族的真心拥护,促进了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发展进步和共同繁荣。在国际上也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2009-07-21 09:55:17

  • 吴仕民:

    对于中国的民族政策,我们将毫不动摇地长期坚持,特别要重视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根据我国民族问题的特点和规律,着眼于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着眼于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通过坚持实施正确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09-07-21 09:55:50

  • 吴仕民:

    第二,坚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各族人民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2009-07-21 09:56:31

  • 吴仕民:

    第三,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是国家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各族人民的一大创造。要切实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依法保证民族自治地方行使自治权,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2009-07-21 09:56:43

  • 吴仕民:

    第四,坚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作为增强民族团结的核心。在政策上,体现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帮助、发达地区支援和民族地区自力更生相结合,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的民生,提高各族群众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009-07-21 09:56:57

  • 吴仕民:

    第五,在政策的制订和执行中,坚持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国家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2009-07-21 09:57:07

  • 吴仕民:

    第六,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民族政策。在坚持政策原则的同时,根据实践的新发展、形势的新变化、人民的新期待,实现民族政策措施的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的民族政策。

    2009-07-21 09:57:18

  • 吴仕民:

    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2009-07-21 09:57:31

  • 陈文俊:

    谢谢吴主任。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提问,提问前请通报自己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2009-07-21 09:57:44

  •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们注意到世界上一些媒体认为“7·5”新疆发生暴力犯罪事件与中国民族政策有关,你对此有何评价?请问中国民族政策未来会不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2009-07-21 09:59:49

  • 吴仕民:

    关于新疆“7·5”事件的真相、实质,新疆有关方面和有关的新闻媒体已经讲得清清楚楚,国际媒体中所有的明眼人和不抱偏见的人也看得清清楚楚,所以关于这一点我不再重复,刚才您问我对这件事有什么评论,我想声明以下几点:中国民族政策的基本内容我已经讲过了,发布的材料里也有,中国的民族政策实质是促进各民族团结、各民族平等、各民族和谐的政策,所以它和暴力事件毫无关联。

    2009-07-21 10:00:36

  • 吴仕民:

    东突制造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活动并不是始于今日,如果稍远一点看,早在76年前,也就是1933年就扯起了东突厥伊斯兰共和国的旗帜。此后这种分裂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并且制造了一系列的暴力甚至恐怖事件,这和当代中国的民族政策更是毫无干系。

    2009-07-21 10:01:33

  • 吴仕民: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众多,有一亿一千万人左右,并且分布在全国各个地区。在全国我们普遍实行国家制定的民族政策,但是像乌鲁木齐这样的地方发生了这样的暴力事件,这再一次说明民族政策与暴力事件无关。

    2009-07-21 10:02:34

  • 吴仕民:

    中国将毫不犹豫地坚持这行之有效的成功的民族政策。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形势的需要,我们的政策会不断完善,我们绝不会因为某一个事件、某一个地方有什么暴力事件而放弃我们长久坚持的成功的民族政策。谢谢。

    2009-07-21 10:03:12

  • 华尔街日报记者:

    昨天新华社有报道指出在“7·5”事件背后的策划人,有一些是穿着非常传统的穆斯林的服装,这就表明新疆“7·5”事件背后可能有一些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的策划和影响,你对此有何评论,你是否认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在新疆愈演愈烈,在新疆引起这一场骚乱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2009-07-21 10:06:20

  • 吴仕民:

    你问到“7·5”事件是否和宗教极端势力有关,关于这一点有关媒体已经说得很清楚,这个事件就是三股势力策划和制造的。但是这件事与宗教无关,和任何宗教没有关系。为什么这样说?比如说这次骚乱事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地区所有的清真寺和宗教教职人员都没有任何人参与这起事件。

    你问到是否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关于这个事件的主要原因媒体已经讲得很清楚,至于这个事件的真相和具体细节和更具体的内容,相信会随着司法机关进一步的依法侦查会更加全面,将来一定会公布于众。谢谢。

    2009-07-21 10:07:26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我们注意到在7月5号新疆发生暴力犯罪事件之后,外界有一些评论认为,中国民族关系存在的问题是发生这个暴力事件的重要内部原因。你对此做何评价?另外,你认为中国现在的民族关系现状如何,这次的暴力犯罪事件会不会对中国的民族关系造成一定的影响?谢谢。

    2009-07-21 10:09:31

  • 吴仕民:

    这个问题请我的同事刘万庆回答。

    2009-07-21 10:11:25

  • 刘万庆:

    下面我回答这位女士提出的问题。我首先要说的是,当前中国民族关系的总体状况是好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是主流,但是在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中,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日益频繁。在这些民族交往过程中,在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方面也存在一些差异,在经济权益方面也往往会发生一些纠纷,所以在现实生活当中也发生了一些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和纠纷。但是这些矛盾和纠纷都得到了比较及时、妥善的解决。

    2009-07-21 10:11:52

  • 刘万庆:

    另外,我要说明的是,这次乌鲁木齐“7·5”事件当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给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给当地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应该说各族群众都是这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受害者。刚才吴仕民主任讲了,这场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由三股势力策划和组织的,他们的目的是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这是违背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的,也是违背国家利益的,因此这一行为不得人心,遭到了各族人民的一致强烈谴责。所以我们说这个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民族关系问题,也不会从整体上对我国的民族团结大局构成影响。而且通过这个事件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它们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险恶用心和罪恶实质,使各族人民更加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2009-07-21 10:13:47

  • 香港无线电视台记者:

    刚才几位提到随着时代发展,民族政策也要有完善的情况,你们有没有接触到这次闹事的人,他们心里面真正想的是什么,为什么会那么容易被人家煽动,为什么要伤害一个人,他们对于国家政策或者各方面是不是有很多不满,他们的需求是不是没有得到解决,是否可以具体举一些例子?

    2009-07-21 10:16:31

  • 吴仕民:

    关于这次事件与民族政策无关,我刚才已经讲过了,不再重复。我回答这位女士提出的问题,为什么他们会这么残忍?犯罪分子的行为确实极为残忍,可以说是对人性的毁灭和人类良知最无情的践踏,应当受到谴责。但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残忍呢?首先应该问问为什么这些分裂分子这次制造打砸抢烧这样的恶性事件。试想我们在座所有人,如果给你钱你会残忍的去杀人吗?马克思当年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有300%的利润,他可能冒绞死的危险,但是那仅仅是自己冒险而不是去残杀他人。这充分说明一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为了进行分裂活动,已经到了丧失人性,利令智昏的程度。任何人都是有欲望的,比如说他希望改善自己的处境,但在现代社会里,尤其是在法制社会里,任何人都不可以以违法的手段,尤其是暴力手段去实现自己的所谓的诉求。这既践踏了法律,也践踏了天理。

    2009-07-21 10:18:33

  • 吴仕民:

    我们和暴行者、施暴人的冲突不在于是不是要发展的问题,是不是要满足所谓的某些利益方面的问题,而根本的冲突在于他们需要的是政治上的东西,也就是新疆的独立。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他们,这一点他们永远无法得到满足,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在新疆地区和其他地区继续满足各族人民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问题。

    2009-07-21 10:22:17

  • 美国《好莱坞纪事报》记者:

    刚才你提到要向这些犯罪分子或者幕后策划者提出一个问题让他们来回答。但是他们似乎并没有一个宣扬自己主张的平台。我看到在新闻发布会散发的材料中提到,要扶持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制作和翻译。您能否具体说一下扶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制作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2009-07-21 10:23:27

  • 吴仕民:

    这个问题请石玉钢先生回答。

    2009-07-21 10:28:15

  • 石玉钢:

    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新闻出版事业历来高度重视,并在实际中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说在新闻出版方面、广播影视方面,国家在民族地区目前建立了十个少数民族语言电影译制中心,现在平均每年提供几十部影片和上千集电视剧的版权,免费进行少数民族语言的译制。再比如,国家把少数民族语文的出版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给予了财政补贴和资金的保障。我可以给您提供一个数据,民族语文的出版社在改革开放之初全国只有17家,现在已经发展到38家,翻了一倍多,以上两项都是中央政府来做的工作。

    我再举一个地方政府所做的工作。上个月我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去调研,去了四川省藏族学校,这个学校的学生都是藏族,学制有三年、四年,分了很多班。我们去的时候学生们正在上课,有学习藏族文学的,有学习古藏文和梵文的,还有在学习藏族的传统医学。这些所有课程都是用藏文进行授课,藏民族的传统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保护。

    2009-07-21 10:28:33

  • 石玉钢:

    我还可以再举一个例子,四川藏区现在正在推行“9+3”教育,9年义务制教育结束后,把藏族学生再集中起来,增加学习3年,主要学习藏语文和用藏语传授现代的科技知识,这样做的目的是他们毕业以后能够更好地到藏区基层发挥作用。为了保证少数民族能够更好地学习本民族的语言文字,我们正在办双语教学。目前为止,中国大概有一万多所中小学办双语教学,学生数达到600多万人。少数民族语言的培训班、扫盲班大概有两万多个,学员有100多万。

    2009-07-21 10:32:01

  • 香港文汇报记者:

    请问吴主任,在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方面中国政府是否有什么新政策和措施?材料中提到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是解决民族问题的关键工作。我想请教一下,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各级政府中,少数民族干部的任用是否有一定的比例?“7·5”新疆暴力犯罪事件之后对于新疆和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是否有更严格的标准和更多的要求?

    2009-07-21 10:33:09

  • 吴仕民:

    关于第一个问题,在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方面是否有什么新措施。中央政府一贯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而且政策不断地发展和完善。6月12日,国务院开过一个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就今后进一步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这个政策不久后将会公布。

    2009-07-21 10:34:57

  • 吴仕民:

    第二个问题,关于培养少数民族的干部问题,这是中国政府关于民族政策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我们始终认为要使民族地区发展起来,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要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必须有一支人民信任、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所以一直在做这项工作,并且这已经成为法律的规定。比如中国现在有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这些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行政长官都是由少数民族担任,在自治机关的有关部门都必须尽可能的配备少数民族干部。即使不是民族自治地方,在其他的少数民族杂居、散居的地方,如果少数民族有一定的比例,也会注意配备少数民族干部。我们就是要通过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促进各民族在中华大家庭里共同管理国家事务,共同追求中华民族的复兴。

    2009-07-21 10:36:23

  • 吴仕民:

    第三个问题,我要回答起来你可能觉得不太满意。我觉得这个前提不存在,我们的少数民族干部一直表现都是好的,尤其这次“7·5”事件他们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人民利益,所以关于少数民族干部的政策也将一以贯之,我们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对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包括配备新疆和西藏这两个自治区的干部提出什么新的更严格的限制。限制,本身就没有,更没有什么新的。谢谢。

    2009-07-21 10:39:43

  • 法制晚报记者:

    今年高考结束后,重庆爆出冒充少数民族加分事件,请问这个政策对于汉族考生公平吗?这个政策在未来会有调整吗?各部门是否会采取措施制止冒充少数民族考生的现象?

    2009-07-21 10:40:59

  • 吴仕民:

    你很关心我们的民族工作,关于对于少数民族考生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在高考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于汉族考生是否公平,我相信可能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我简单的告诉你,中国民族政策是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制定的,这个实际情况就是因为少数民族地区由于历史的、地理的原因,它的发展相对落后,如果不采取措施,他们就不可能和其他民族一道前进,这对整个国家利益是不利的。以教育为例,如果我们看看解放前的事实,很多地方当时并没有现代意义上的学校。现在少数民族人口比例占全国人口的8.4%,而少数民族的大学生在校的比例不超过7%,即使这样给予适当的照顾还是存在差距,所以说制定这种政策是必要的。

    2009-07-21 10:42:11

  • 吴仕民:

    政策会调整吗?大家都很关心。这里我介绍一点有关情况,关于给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这只是原则性规定,各个地方执行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地方加分比较多比如说新疆、西藏这样的地方,有的地方加分是很少的,有的地方只加四五分,有的只是居住在民族自治地方的考生才能享受,其他考生不能享受。这都是针对各地的实际,也就是少数民族教育的实际状况而制定的,对于这些政策的执行情况我们当然会不断地进行评估,对相关的问题进行研究。

    要制止这种假冒现象吗?答案是肯定的,要坚决制止。早在今年四、五月份国家民委和教育部、公安部就采取措施,防止有人违法更改民族成份获得高考的加分照顾。将来发生这类事件我们都会严厉查处,像今年的重庆一样,不能让不是少数民族的人享受民族加分政策。

    2009-07-21 10:45:18

  • 瑞士《新苏黎世报》记者:

    刚才你谈到国家分裂这样的诉求是永远无法得到满足的,但是少数民族的合法诉求会得到照顾和满足。即使如此,在中国也有媒体指出,在新疆南部维吾尔族劳工的失业率远远高于其他民族的劳工,包括汉族在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中国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改善这样的状况?还有一些科研报告指出维吾尔族人的健康状况也要比汉族人差得多,这又是什么情况呢?有报告说维吾尔族要获得国际护照是非常困难的,而汉族获得护照方面却不会遇到太多的阻力,请你对此也发表一下评论。

    2009-07-21 10:50:17

  • 吴仕民:

    关于失业率的问题,由于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从整体上来说就业比其他地区存在更多的困难,尤其是近一两年来,由于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加剧了这种矛盾。但是我现在无法统计在新疆地区维吾尔人和汉族人就业呈现什么样的差距。国家和新疆有关方面对新疆的就业问题高度重视,采取的措施首先是加快经济的发展以促进就业,另外还采取了针对性措施,比如进行免费的职业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还有对少数民族群众实行社会保障,对临时没有找到工作的人给以适当的救助,使他们有最低的生活保障。关于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健康状况,具体的指标我这里给不出具体的数字,但是我所知道的是新疆地区是中国最有名的长寿之乡,那里的百岁老人很多,另外国家正在对于那里的医疗卫生事业给予积极的补助。比如说设立医疗卫生机构、派遣医疗卫生人员,尤其实现了医疗保障,国家通过财政拨款、地方适当的补贴和老百姓个人支付一部分金额的办法来对他们进行医疗保障。

    2009-07-21 10:53:03

  • 吴仕民:

    这位先生很关心南疆的情况,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事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前不久到南疆,他问当地老百姓还有什么问题没有?当地老百姓提出的要求是什么呢?他说我现在种地不需要纳税,上学有“两免一补”,看病有医疗统筹,失业有就业救济。我现在唯一的愿望是和你这位自治区主席握握手。至于你说的维吾尔人很难取得护照的问题,我没有听说过,并且不是我的主管业务,我建议你有机会的话,问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谢谢。

    2009-07-21 10:55:40

  • 中国日报记者:

    不少同行到自治区采访的时候反映,有一些少数民族的学生反映在公开场合不能坚持他们少数民族的习俗,比如礼拜什么的,有些地方有这样的反映,当然不是全部,你是否觉得某些地区在这方面需要改善?刚才您提到少数民族干部,你能否简述一下选拔少数民族干部的标准,他们为了成为国家干部是否需要放弃一些包括宗教在内的民族习性?谢谢。

    2009-07-21 10:57:02

  • 吴仕民:

    你说的第一个问题是跟宗教政策有关的问题。在我们国家,宗教政策的最基本内容是宗教信仰自由,但是法律同时规定宗教不得干预教育,比如说在学校是不能进行宗教活动。所以如果说孩子是学生,他应当服从法律的规定。对于公民来说,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判断力是不一样的,表现在有关的权利和义务上,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也是不一样的,包括在宗教信仰方面。

    2009-07-21 11:02:21

  • 吴仕民:

    第二个问题,关于选拔少数民族干部的标准。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因为公务人员是依照法律执行国家的公务,所以在选拔公务人员方面,从整体上来说对少数民族干部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在有一些方面,在政策方面对于少数民族是优惠的,比如有关法律规定:“少数民族在报考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务员的时候,报考民族工作部门的公务员的时候,他们可以得到适当的优惠”。另外有一些岗位,特别是民族自治地方的一些岗位是固定要安排少数民族人员的。概括说来整体上对少数民族没有特别要求,而在有一些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2009-07-21 11:03:53

  • 英国《卫报》记者:

    您刚才向我们介绍了“7·5”暴力犯罪事件背后的原因,是否能介绍一下7月7号发生事件的原因,7月7号有数千名汉族人民手持武器前往维族聚居的一些社区,尽管有警方的干预,他们仍然对维族的商户和一些群众进行了攻击,能否介绍一下这个事件背后的原因?

    2009-07-21 11:05:12

  • 吴仕民:

    “7·5”事件以后,既有对暴力分子制造惨案的愤怒,也有因为失去亲人的伤痛,确实有一些乌鲁木齐的市民当时走上了街头。如果让我对这次事件做一个评论的话,我认为任何民族要表达自己的意愿,哪怕是对违法事件表达自己的意愿都应该通过正当的渠道和合法的办法进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各民族一律平等,任何人如果违背法律都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谢谢。

    2009-07-21 11:06:41

  •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

    请问吴主任,在新疆汉族和维吾尔族之间的实际收入差距有多大?我想了解具体的数据。

    2009-07-21 11:08:23

  • 吴仕民:

    西方经济学理论有一个最基本的理论叫做“地理环境决定论”,就是说在同一个地区居住的人群,他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水平会大致相近。中国新疆在改革开放中经济发展很快,我看了几个数据,改革开放30年间每年的经济增长率1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新疆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如果要对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准或者收入水平做一个概括的话,大致是城市里的比农村要高,北部的比南部的要高。

    另外维吾尔族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经商,如果你到中国内地,尤其到经济发达地区,会看到很多新疆人。我在武汉见到过一家,这个维吾尔族的朋友有车、有房子,娶了妻子,还生了儿子,这就能反映出维吾尔族人的生活状况。

    总结来说,在少数民族地区由于经济的欠发达,居民的收入要低一点,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坚持我们对少数民族的扶持政策,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维护民族地区的稳定。谢谢。

    2009-07-21 11:09:03

  • 陈文俊:

    吴主任几乎满足了所有想提问记者的愿望,谢谢吴主任。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2009-07-21 11:16:51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btamedia/olderDatazb/olderDatagwyxwbxwfbh/090721.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陈文俊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

    中国网 杨楠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与会记着

    中国网 杨楠

  • 会议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香港无线电视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刘万庆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司长石玉钢

    中国网 杨楠

  • 美国《好莱坞纪事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法制晚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