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新闻发布会

   国庆新闻中心将于9月24日(星期四) 15:00-16:00在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梅地亚中心) 举行主题为“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庆新闻中心将于9月24日(星期四) 15:00-16:00在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梅地亚中心) 举行主题为“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欢迎大家前来采访。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北京市的三位嘉宾,来和大家见面,就首都国庆活动安排和相关工作给大家做一些介绍,同时,回答记者的提问。

    2009-09-24 15:02:49

  •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

    下面,我把三位嘉宾介绍给大家。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先生;国庆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指挥赵东鸣先生;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女士。

    下面请吉林常务副市长介绍有关情况。

    2009-09-24 15:03:05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应媒体朋友的要求和新闻中心的安排,我向各位简要介绍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些情况。

    2009-09-24 15:04:5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首都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了较长时间,到目前总体上进展是顺利的。从8月底开始,国庆庆祝活动进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就是演练和彩排阶段。

    从8月29日到9月18日,一共在天安门地区进行了4次国庆活动演练,媒体对这几次演练都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报道,我想基本情况大家还是了解的。8月29日进行了一次演练,主要是游行的演练;9月7日,游行和阅兵在一起,进行了一次合练,9月12日,晚会组织了一次全要素的演练,9月18日,是阅兵和游行以及庆祝大会的演练放在一起进行的。

    这几次演练主要的任务是磨合流程之间的配合,特别是要发现问题,以便于及时解决问题。从演练的实际效果看,这些目的都达到了。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2009-09-24 15:05:27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下面,我向各位从五个方面介绍一下首都国庆庆祝活动的一些基本情况。主要是群众游行、联欢晚会、游园活动、文化活动和服务保障。

    2009-09-24 15:07:54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我首先向各位介绍一下群众游行的准备情况。这次群众游行有一个总的名称,叫“我与祖国共奋进”,包括七个部分,这就是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

    群众游行队伍一共有36个方阵和6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也就是在36个方阵的中间穿插着6个行进队伍进行文艺表演。

    2009-09-24 15:08:12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作为群众游行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天安门广场还有背景表演的一些内容,参加游行的和背景表演的一共有群众18万人。为了比较形象地展示新中国的历程,也展示新中国建设的成就,在游行队伍中还安排了一些彩车,一共60辆,一部分是展示综合成就的,一部分是各个省市,同时还有港澳台在内的34个地区的彩车。整个群众游行的设计和编排还是非常精心的,有许多亮点,亮点体现在“形、声、色、景、意”五个方面。

    2009-09-24 15:09:25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所谓的“形”,就是指由10万人组成的36个方阵和6个行进文艺表演队伍,在行进中欢呼表演,整齐有序,气势是非常恢弘的,也是非常精彩的。“声”就是指广场有合唱团,有民族打击乐团,还有军乐团,共同演奏21首群众喜爱的、反映时代特点的标志性的歌曲和旋律,烘托了游行喜庆热烈的气氛。“色”就是指参加游行的全体人员,服装是统一设计的,色彩是协调搭配的,在现场形成每一个方阵的大色块的效果,整体队伍呈现出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景象。

    2009-09-24 15:11:3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景”就是指除了游行队伍,在天安门广场还要有一部分群众,主要是学生,进行翻花,组成图案,组成标语口号,因此背景表演非常丰富,变化也非常多,和游行行进队伍的表演结合在一起是非常壮观的。

    2009-09-24 15:12:5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所谓的“意”就是指除了艺术观赏性以外,游行和背景整个在构思上思想性也比较强,构成了思想篇、成就篇、未来篇,主要是通过游行和背景的表演,来展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2009-09-24 15:13:57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游行还将展示地方建设发展成就和全国各民族的大团结,还要通过青少年队伍和彩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蓝图和美好未来。在天安门广场的环境布置上,今年也有一些亮点。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纪念碑两侧树立了四块大型的屏幕,还有56根民族团结柱,竖立在广场的两侧。当天,60只巨型红宫灯也将完成生产,也将进行布置。到目前为止,游行活动的各个方面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2009-09-24 15:14:4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面我向各位简要介绍一下联欢晚会的准备情况。联欢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上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晚会将有群众联欢,一共划成了12个板块,也就是12个区域,在这12个板块和区域里面要进行联欢。

    2009-09-24 15:16:4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长安街、金水桥前有一个中心联欢区,还有“光立方”的表演,以及燃放烟花。这一次联欢晚会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烟花的燃放。整个晚会的烟花燃放由高、中、低空燃放、主题烟花绘画等特效烟花构成。群众联欢和中心区的表演、“光立方”的表演以及焰火燃放相辅相成,形成整个晚会的一个总体。参加联欢的有近万名群众、各界各民族参演人员,还有一些特邀演员、特效烟花的工作人员,目前各个方面的工作正在按预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2009-09-24 15:18:24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关于游行和联欢晚会总体情况,我向各位做以上简要的介绍。如果大家还需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一会儿请赵东鸣先生、王粤女士再给大家做介绍。

    2009-09-24 15:20:2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除了游行和晚会以外,在节日期间,北京还将举行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将于2号、3号在北京上千个公园举行。内容也同样是非常丰富的,有景观布置、展览展示、体育表演、群众互动、民俗活动。有些是大的公园、著名的公园,像大家知道的天坛、北海、颐和园等等,有些是这几年建设的一些相对来讲比较小,虽然小但是群众活动非常方便的一些公园。

    2009-09-24 15:20:42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国庆期间全市的公园将设置主题花园160座,300余处地栽花境,30处特色花展,采用180个花卉品种,用花总量能达到1000万株左右。届时全市公园还将举办文艺演出,文艺演出一共有60台,还要推出各类综艺节目300余个,现在,排练正在紧张地进行。

    2009-09-24 15:21:47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还有组织60处群众互动,约500个项目。目前各项准备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总体上也是顺利的。在国庆节前和国庆节期间,北京市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这些活动主要分三类:一类是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一类是百姓宣讲团,一类是文化活动。

    2009-09-24 15:23:29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北京、爱家乡”,全市一共开展了130多项,包括征文演讲比赛、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体验活动、爱国歌曲大家唱、文化大篷车进校园等,直接参加的市民达到了百余万。百姓宣讲团一共有50名宣讲员,组成了6个分团,深入全市的机关、学校、企业、街道、乡镇、军营、“两新”组织,也深入到来京务工人员的驻地这些基层一线进行巡回演讲,直接受众达到十余万人。

    2009-09-24 15:25:0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系列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其中有“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活动、“60年胡同传奇”故事征集大型活动、“花样年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舞大赛、“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大赛”,一共23项市级和222项区县活动。

    文化活动将在国庆节期间达到高潮。从以上我向各位介绍的情况大家可以看出,国庆节期间,北京市的各项活动是非常多的。保障这些活动成功地举行,是各级政府、政府各个部门,以及有关组织和企业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围绕着国庆活动成功地举办,电力、通信、环卫、公厕、夜景照明、无线电通讯、医疗救护、园林绿化等部门全力以赴制定了方案,给予了充分的保障。这个保障极大地支撑了前一个阶段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迎接国庆60周年,北京市各级政府、各有关方面还进行了环境整治工作。在国庆活动期间,约有95万人参加国庆期间的志愿服务。

    2009-09-24 15:26:21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志愿服务的内容比较广泛,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包括首都治安服务志愿者、交通服务志愿者、庆祝活动特殊岗位服务志愿者、游园活动服务志愿者、文化活动服务志愿者、游行外围保障服务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市志愿者联合会团体会员志愿者共八大类志愿者。在前一个阶段进行国庆活动演练的时候,这些志愿者也上岗,随之进行了演练。

    2009-09-24 15:30:48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为了保障演练期间,特别是国庆期间的气象服务,我们气象部门专门启动了专业的方案,对气象及时地进行预报。我们根据气象预报的情况,及时地调整演练方案,也保证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2009-09-24 15:33:22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其他保障工作也在顺利地进行。我就向各位简要地介绍一些情况。如果各位还需要了解什么情况的话,可以提问。我和赵东鸣先生、王粤女士给大家做回答。

    2009-09-24 15:33:50

  •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

    谢谢吉市长的介绍。下面各位记者可以提问。由于时间有限,希望每位记者只提一个问题,提问时报一下所属媒体的名称。

    2009-09-24 15:34:12

  • 法新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10月1号公众是不是不允许到长安街去观看游行,还是说他们需要有一个票或者通行证之类的才可以去看?

    2009-09-24 15:36:13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10月1号当天举行的活动,是在天安门广场进行的。进入天安门广场这个地区观摩活动的主要是一些持票的观礼嘉宾。观礼嘉宾由各个方面的人士组成,其中包括天安门广场周边的群众代表、居民代表。届时媒体将要对庆祝活动的情况进行直播,广大的市民会非常关注,会在各个场所来观看电视和其他方面的直播。

    2009-09-24 15:36:52

  •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问一下10月1号当天首都将要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这场规模庞大的活动如何能够做到不扰民呢?

    2009-09-24 15:38:42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这是一个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这一次国庆筹备工作本着一个原则,就是既要搞好活动的筹备,又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可能产生的扰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演练期间和活动进行期间为了保障顺利进行,要对一定区域进行交通管制。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联欢晚会要燃放烟花,可能对广场周边的居民产生一些影响。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干扰,各个方面都做了比较详细的安排。

    2009-09-24 15:39:5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就交通管理措施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来讲,主要采取了这样几个措施:一个就是尽量压缩人员和装备集结的时间,这样交通管制的时间可以短一些;四次演练活动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具体的实地检验一下这些装备和人员集结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实践证明,每一次演练经过总结、经过改进,下一次演练的时候,集结的时间实际上会大大缩短。每一次演练之前都由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交通管制的通告,通告也是尽量地做到发布得详细一些,使大家提早得知消息,能够对管制的时间和区域了解得更清楚,以便安排自己的出行。

    2009-09-24 15:40:46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为了减少对出行的影响,交通管理部门还对交通管制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创新,尽量地按照人员和装备集结行进的时间和流线分时分段的灵活地进行交通管制。每一次演练结束完了以后,我们各个方面都非常关注从各个渠道来的群众的反映。北京市广大市民对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是非常支持的,对演练采取一些交通管理措施,还是给予理解的,对各个方面采取的尽量减少对市民影响的措施,也是给予充分的肯定的。所以,借这个机会,我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个方面、向广大市民,也向各媒体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2009-09-24 15:41:54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在国庆联欢晚会举办的时候,由于要燃放烟花,我们还采取了一项特殊的措施,就是对烟花燃放地一定范围内的老、弱、病居民,由当地政府,包括区政府、街道和居委会,把他们临时安排到宾馆、饭店,或者把他们集中组织起来观看联欢晚会的转播。等联欢晚会结束以后,烟花燃放完了以后再回到自己的家中。

    2009-09-24 15:44:29

  • 人民日报记者:

    我想请问一下此次国庆活动安排的亮点和创新之处在什么地方?请给大家介绍一下。谢谢!

    2009-09-24 15:46:3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我想这个问题请王粤女士给大家做一个回答。

    2009-09-24 15:49:53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作为国家庆典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这里和媒体朋友分享我们这个阶段的工作,并且通过你们和更多的朋友们分享我们参与这项工作的激动、喜悦和感动。

    问到国庆群众游行的亮点,我个人认为有这么三个亮点:第一个亮点,能够通过声情并茂的手法,在长安街上,在天安门广场,通过一场盛大的群众游行和一场盛大的广场音乐会,来反映我们活动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

    刚才吉市长介绍了,我们会在天安门广场听到五千人合唱团、民乐团、军乐团一个庞大的音乐团体,他们带给我们合唱、童声合唱、男女声独唱,我想会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2009-09-24 15:50:09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第二个亮点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整场活动展现的是人民群众作为主人,他们在参与国家建设这个过程当中,充满了喜悦、自信、自豪与创造力。游行方队中的人员有来自于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代表。彩车上的人员有来自于我们各个行业的劳模、英模,以及在共和国不同历史时期普通的建设者。

    2009-09-24 15:50:42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第三个亮点是我们以开放友好的态度通过游行褒奖在我们国家60年的发展建设当中一大批支持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海外华侨、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帮助我们建设和发展的外国友人,他们都走在我们的队伍当中,或者是在我们的彩车上面,和我们共庆这个国庆。刚才我介绍的是整个方案当中的三个亮点。我还想给各位朋友介绍我们组织工作中的三个亮点。

    2009-09-24 15:51:08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第一个亮点是我们组织训练的方法。游行有十万人在行进,广场的背景组字有八万的中小学生,我们每一个参训人员都参加了100小时的训练。这个100小时的训练分成四个阶段,使每个参训的群众代表和我们的青年学生,能够达到整齐的效果。我们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运用了一套仿真系统,也就是说在训练之前,我们把整个行进过程全部模拟出来,在训练过程当中,把这个模拟好的系统和光盘下发给每一个学校,他们看了这个系统之后很快就可以达到训练的目标。我们背景组字的孩子们,在两个小时当中要完成49个变化,整个广场的组字和图案有49个变化,这49个变化是无声的指令,指令从哪里来呢?从广场灯杆上的一个指示器。

    2009-09-24 15:52:54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通过这两套小小的训练系统的使用,使我们每一个参与游行的人员很快掌握了方法,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和位置,非常有效。第二个在组织工作当中的亮点就是我们身边的很多人,普普通通的人,参与庆典的工作者,他们都是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来参与这项工作。

    2009-09-24 15:55:27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比如说为防止彩车出现意外情况,每一辆彩车里面藏着若干个推车的工作人员,一旦出现车辆爆死的情况,还能确保车辆继续前行。

    第三个亮点是在我们几次演练当中得到了非常到位的服务。我举一个小小的例子,20万人集中在两公里不到的面积里面,在一个高峰的时段可能要去上厕所,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我们城市的服务部门很好地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几次演练中动态调整,随时跟踪,及时应对。

    2009-09-24 16:00:06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

    我想我们能够顺利地实现几次演练,充分地反映了我们这个城市的管理能力、城市服务能力的一种提升。谢谢!

    2009-09-24 16:06:15

  • 香港电视台记者:

    有两个问题想问:第一个,彩排连同这次演练有很多交通管制,这样会造成多少经济损失?因为很多店铺都不能开了,旅游业又受到一些影响。第二个问题,除了交通管制,其实我们现在也能感受到你们的监管已经越来越严了,到了当天监管措施会不会更加加强?

    2009-09-24 16:07:54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你提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实际上刚才我已经做了回答。这次国庆庆祝活动,无论是演练期间,还是在举办期间,都要对一定区域实行特殊的交通管理措施。为了尽量减少对这个区域内居民和单位生产、工作、生活的影响,各个方面想了很多的办法,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就目前来讲,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在这个区域内的广大商户和市民对采取的这些措施还是理解的,对举行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还是非常拥护,也是积极参加的。我们有十万人的游行,有八万人的背景表演,同时还有近6万人的联欢晚会。相当一部分参加者就是这个区域内的居民和单位的代表。你提的第二个问题,我觉得并不存在。我觉得你可以到北京多走走、多看看。

    2009-09-24 16:16:47

  • 中国经济网记者:

    我的问题是,今年的国庆节是第一个八天长假期,北京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热,请问北京市将如何应对和部署?有没有应对人流高峰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谢谢!

    2009-09-24 16:17:07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今年十一我们预测也会有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到北京来参观、旅游,实际上现在已经开始了,旅游热会进一步带动北京的消费,以及各个方面的增长。今年十一和往年不同,虽然十一年年都有,但是今年是三重因素叠加在一起。一个是国庆节本身就是一个长假。二是和中秋节重合在一起,又比往年的国庆长假多休一天。三是今年是60周年大庆,北京又要举行庆祝活动,国内外的游客想亲身到北京来感受这个气氛。所以,届时旅游参观的人员会比较多。来京旅游参观的人比较多,可以使我们更多的公众来分享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喜庆气氛。对拉动北京经济的发展,提升北京整体的形象,促进政府管理水平的提高,都有好处。但是,人多毕竟对各个方面,特别是安全带来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各级政府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对国庆庆祝活动结束以后几天的城市和社会管理服务以及保障工作做了比较周密的安排,包括交通、安全生产、大型活动的秩序、食品卫生等等。我们会全力以赴,借助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秩序维护的力度,为来北京参观旅游的方方面面的人士提供好的条件和环境。

    2009-09-24 16:17:31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我首先想问一个关于天气的问题。现在我们知道十一当天好象湿度会比较大,因为有阅兵,所以大家都很关心能见度。在天气这方面,如果能见度比较差的话,我们现在有没有一些特殊或者是比较有科技含量的措施,能够保证当天的安全和观看的效果?另外,请我们相关领导确认一下,一个是我看到材料里写到,今年临时观礼台大概可以让一万五千人观礼,我想知道一下这个数字是不是历年国庆当中临时观礼台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还有一个关于无线电管控方面的问题,因为看到有一些消息,之前也说过,无线电管控好象是比较专业,我关心的问题是对于大家使用手机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谢谢。

    2009-09-24 16:21:30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我可以从后往前来回答你这三个问题。

    无线电管控正像你刚才所说的那样,它是非常专业的,对我们平时使用的手机是没有影响的。另外一个问题,国庆临时观礼台已经搭建完毕,在9月18号的彩排当中已经使用,总体上效果还是不错的。你刚才问临时观礼台安排观礼观众的数量一万五千,我觉得这个数字还是比较准的,可能届时根据邀请嘉宾的一些具体情况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我觉得这个变化不会太大。和国庆50周年庆典活动相比,我还真没有比较过,所以还不太好准确地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从临时观礼台布局的情况来看,60周年和50周年还是有所变化的。50周年的时候,北京饭店门口有一个临时观礼台,今年没有了。我的印象中,50年国庆的时候,在历史博物馆北门也有一组观礼台,今年也没有了。今年的临时观礼台主要是在金水桥前、大会堂北门外面,就这两个地方。天气是各个方面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希望是一个好天气,阳光明媚,天空是湛蓝的,我们的庆祝活动能够顺利举行。一旦出现不利气象条件怎么办?我们的气象部门和专家以及各个方面正在研究、制定方案。这个问题比较专业,采取什么样的方案我想肯定也是非常专业的。不管怎么样,我想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就是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会采取措施进行消云和消雨。尽最大的可能,保障我们庆祝活动顺利地进行,减少不利气象条件对庆祝活动的影响。

    2009-09-24 16:23:40

  • 香港大公报记者:

    我想请问吉市长一个问题,我们这次国庆活动从筹备到最后举办有没有一个大概的预算?咱们有没有引入审计这些情况?另外一个问题是,您刚才提到安全的问题,前一段时间前门发生了一件刺人受伤的事件,请问现在调查的进展怎么样?嫌疑犯被怎么处理了?谢谢!

    2009-09-24 16:37:52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这次国庆庆祝活动,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是非常明确的,总体方针就是“隆重、喜庆、节俭和祥和”。我们活动的各个部分在筹备过程中都是在遵循着这个方针。隆重、喜庆和祥和的特点,我想刚才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会有一些感性上的认识。关于节俭这个方针的贯彻,我可以介绍几方面的情况。首先,这一次国庆活动的人员数量是大大压缩的。国庆50周年的时候,游行和广场背景的组字一共是24万人,这一次是18万人。其次,这一次游行彩车的规模也是大大压缩的。刚才我向各位介绍了一下,这次彩车一共是60辆。50周年的时候一共是90辆,比50周年的时候压缩了不少。第三,关于演练的时间,也是有所压缩的。刚才我向大家作了介绍,分别于8月29号、9月7号、9月12号和9月18号进行了四次演练,原来的计划中,在9月18号之后,在9月26号还有一次演练,根据这四次演练的情况,特别是贯彻尽量减少对市民工作和生活影响、贯彻落实节俭这个方针,所以18号以后的演练活动就取消了。

    我们对各个方面控制开支,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比如,60辆彩车对底盘都没有进行改造,这样有利于国庆活动完了以后,这些车辆继续投入到其它的使用中去。庆祝活动中使用的一些设备,我们提出的要求就是只租不买。所以,大家看到广场上竖立的那四个大屏还有其他一些设备都是从有关厂家租来的,费用会降低很多。各个部门申请的资金以及资金的使用,都要经过严格的评估,事后都要经过严格的审计和监察。

    2009-09-24 16:48:29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刚才你提到的前门大栅栏一男子持刀行凶这件事,事发后,我们公安机关对社会、对媒体就把当时的情况和当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布。犯罪嫌疑人是吉林省吉林市人,在原籍就曾多次酗酒滋事,当晚在醉酒状态下持刀行凶。事情发生以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及时进行了善后工作,几位领导包括我都亲自到医院去探望伤者,目前善后工作进展得还是比较顺利的,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司法机关已经启动司法程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处理。谢谢!

    2009-09-24 16:51:00

  •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

    由于时间关系,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三位嘉宾,谢谢各位记者。明天下午三点,新闻中心将邀请西部四省区市领导在这里接受记者的集体采访。欢迎各位参加。再见!

    2009-09-24 16:51:07

  • 中国网: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大家关注。

    2009-09-24 16:51:59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国庆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

    中国网 林劲松

  •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

    中国网林劲松

  • 国庆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指挥赵东鸣

    中国网 林劲松

  •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女士

    中国网 林劲松

  • 新闻发布会全景

    中国网 林劲松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林劲松

  • 媒体聚焦

    中国网 林劲松

  • 法新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林劲松

  • 新闻发布会座无虚席

    中国网 林劲松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