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国新办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国新办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发布会,2008年底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一年来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一直被大家所关注。今天请来了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先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先生、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先生和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先生,向大家介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下面先请王伟副部长做介绍。

    2009-12-24 09:48:34

  • 王伟:

    女士们、先生们:感谢新闻界朋友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下面,我就一年来的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大家作一简要通报。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政府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及时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按照中央要求,成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参加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工作。一年来,领导小组在研究制定政策、推动建立监督检查体系、组织专项检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9-12-24 09:52:11

  • 王伟:

    为推动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了24个中央检查组,由省部级干部带队,分别于去年11月底至今年1月底、今年3月底至4月底、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有关部门、中央企业开展了三轮检查,着重检查项目规划和立项是否科学、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是否依法合规、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严格、工程建设是否安全合格,以及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即项目100%开工建设、地方配套资金100%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100%整改到位)的情况。第三轮检查还邀请了51名有关领域的专家,重点对投资额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项目,尤其是铁道、交通、水利、民航、电力等领域的重点工程开展检查。

    2009-12-24 09:52:42

  • 王伟:

    今年以来,按照各自的职能和业务特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多次派出检查组,对中央投资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发展改革委先后派出100多个稽察组,对3000多个中央投资项目的计划执行、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财政部从各级财政部门和专员办抽调1万多人次,对11500多个中央投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审计署组织1000余人,对17个省、铁道部、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及企业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重点抽查了1770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211个政府核准或备案的社会投资项目投向等情况。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派出专项检查组,对扩大内需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了多个轮次的检查。

    2009-12-24 09:54:09

  • 王伟: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特别是今年以来,在项目加快进度、强化管理和规范实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截至2009年9月30日,第一批至第三批中央投资项目开工率分别为99.96%、96.73%、92.84%;竣工率分别为75.38%、36.35%、4.43%。截至11月10日,第四批中央投资项目开工率为63.15%。监督检查中,没有发现将中央投资用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以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的情况,也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据统计,中央检查组第二、第三轮实地检查了2472个项目,发现各种管理不规范问题2151个,包括项目进展缓慢、配套资金未足额落实、项目审批建设程序不严格、资金拨付和管理不到位、招标投标不规范、项目法人制度不落实等。对这些问题,中央检查组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领导小组向省(区、市)政府及中央有关部门、企业印发了整改通知书。目前,第一轮和第二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个别外已基本整改到位;第三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有近三分之二整改到位。对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中央检查组及时移交当地纪检监察机关。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检查组移送的案件线索和本地区本部门检查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均进行了认真的核查处理,严明了纪律,发挥了教育和警示作用。

    2009-12-24 09:54:21

  • 王伟:

    各地一致反映,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非常及时、完全正确的,出台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有力地拉动了经济,改善了民生,促进了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实施保障性住房、农村饮水等民生工程,不仅解决了地方政府多年想办而没有能力办的不少难题,也使广大人民群众从身边的事情中感受到了中央扩大内需政策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也是非常必要的。监督检查工作广泛宣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力地推动了中央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及时发现并纠正了一些问题,有效地防范了重大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2009-12-24 09:56:15

  • 王伟:

    目前,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监督检查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领导小组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总结一年来的监督检查工作,研究明年工作思路。

    2009-12-24 09:57:22

  • 王伟:

    关于明年的监督检查工作,初步有以下考虑:一是继续派中央检查组对各省(区、市)、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的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从自身职能出发,组织好专项督察和审计活动;二是突出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明年中央投资的投向,中央投资额大、社会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中央投资项目的工程质量和竣工验收情况等;三是紧密结合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并进一步完善有关法规制度和政策,增强公共投资的透明度;四是加大查处案件力度,重视从群众举报、社会热议和媒体关注的问题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及时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要进行曝光,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谢谢!

    2009-12-24 09:57:52

  • 郭卫民:

    下面进入提问阶段,提问的时候还是先报一下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2009-12-24 09:59:34

  • 中央电视台记者:

    王部长,我刚才听您提到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了一批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案件方面的情况部长能否给我们具体介绍吗?

    2009-12-24 10:01:53

  • 王伟:

    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能否得到很好的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群众的利益,也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所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24个中央检查组,中央检查组在检查的过程当中,我前面已经讲到了,确实发现了一些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也包括一些违纪违法方面的问题。对这方面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查处,保证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2009-12-24 10:02:50

  • 王伟:

    根据统计,截至2009年11月10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一共是88件,涉及党员干部是19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1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1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另外,还对39名党员领导干部实行了问责,其中责令公开道歉6人,停职检查6人,引咎辞职1人,免职26人。有几个典型案例我也非常愿意在这里向各位朋友通报一下,这些案件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是工程招标投标方面的问题。比较典型的是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当中区政府的主要领导违反招标投标的有关规定,指定某公司进行设计,合同金额是200万元。在中央检查组发现这个项目存在问题以后,区政府的有关领导组织编造虚假的招标投标材料,应付检查和干扰调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和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的处分。

    二是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比较典型的案例是山西省大同机场扩建项目实施的过程当中,经大同市财政局同意,项目单位大同机场有限公司违规从前期费用当中支付了76万多元人民币,购买了越野车一辆,借给大同市发展改革委使用。为此大同市发展改革委的主要负责人和市财政局原主要负责人分别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大同机场原主要负责人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进口的越野车已作公开拍卖处理。

    2009-12-24 10:03:46

  • 王伟:

    三是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水库水源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过程当中,施工方与监理方协商,擅自改变规划设计,虚报工程完工量。项目业主现场施工监督代表、项目主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均没有严格把关就签字同意,致使施工单位多申领进度款近19万元。为此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和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县水务局农村水利股相关的责任人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四是项目工程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工程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存在个别模板支固不牢、高密度澄清池钢筋头外露、加药间房屋建筑周围散水下部回填土不密实等质量问题。吉利区有关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还有一些案例就不一一在这里向大家通报了,我们会适时通过各种方式进行通报。谢谢大家!

    2009-12-24 10:13:57

  • 新华社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请问财政部的张部长,积极财政政策实施一年多来社会各界非常关注1.18万亿中央政府投资的使用情况,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迄今为止中央政府投资的执行情况,以及财政部采取了哪些措确保资金能够得到安全、规范和有效的使用?谢谢!

    2009-12-24 10:18:20

  • 张少春: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党中央、国务院在2008年四季度推出了4万亿元的扩大内需投资计划,在这个计划当中新增中央投资1.18万亿元,这个数字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这个1.18万亿元的构成是:2008年四季度安排1040亿元,2009年安排4875亿元,2010年预计安排5885亿元,这样的组成就是1.18万亿元。2009年预算安排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080亿元,这9080亿元既包括了新增投资的4875亿元,也包括原来存量的一部分资金。根据今年截至目前的实际执行的结果测算,2009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总额有可能超过9080亿元。那就意味着今年的新增投资,原来预算安排的4875亿元有可能被超过。超过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我们预算的执行当中中央政府又追加了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减排和科技自主创新方面的支出。

    为贯彻中央的部署,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财政部着力加强了中央政府公共投资的管理,加快了投资预算的下达和执行进度,并严格遵循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按照工程的进度、用款计划和供货合同的要求,加快办理资金拨付的手续,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以使这些项目尽早发挥效应。

    2009-12-24 10:19:00

  • 张少春:

    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组数据,今年安排的9080亿元中央政府公共投资,截止11月底已累计下达了投资预算的8626亿元,预算下达的进度为95%。在这其中中央基建投资已下达了98.6%,就是3676亿元我们下达了3623亿元,车购税专项投资860亿元我们已经全部下达,中央财政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今年预算的1300亿元,我们已经下达了1204亿元,下达进度为92.6%;中央财政其他公共投资1593亿元,我们已经下达了1515亿元,下达进度为95%;中央政府性基金1651亿元,我们已经下达了1424亿元,下达进度为86.3%。

    为确保中央政府公共投资安全规范和有效的使用,财政部一方面积极配合参加中央检查组三轮检查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也不断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将扩大内需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的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扩大监管的成效。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各级地方财政部门和财政专员办共抽调检查人员1万余人次,检查扩大内需的项目达到11500多个。

    2009-12-24 10:24:55

  • 法新社记者:

    中国政府会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举报人向政府举报他发现的案件?

    2009-12-24 10:27:39

  • 王伟:

    中国政府对举报人是有保护制度的。不论是从法律的规定上,还是从党纪政纪的规定上,都有一系列的规定来保护举报人。如果举报人因为举报被打击陷害,我们会坚决查处。谢谢!

    2009-12-24 10:28:59

  • 法制晚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请问穆虹主任,一年以来中国新增投资取得哪些成效?第二,请问董审计长,在去年两会的时候,刘家义审计长他说审计署正在对央视大楼进行审计,请问今年即将结束了,审计的结果如何呢?谢谢!

    2009-12-24 10:31:26

  • 穆虹:

    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采取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主要是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努力扩大内需,其中也包括努力扩大投资来拉动经济。包括刚才王部长和财政部的张部长介绍的,通过两年中央新增1.18万亿元投资带动总额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这个计划实施已经有一年了,为了保证中央一揽子计划实施的效果,中央建立了一整套保障体系,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体系就是刚才王部长介绍的,我们自上而下建立了一套监督检查的体系。此外,我们还有两个保障体系,一个是政策保障体系,我们在这一年中通过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资本金比例,通过代地方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的债券,适当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来保证配合中央计划的实施。此外,我们还建立了一套组织领导的体系,在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成立了新增中央投资的协调小组,各地区、各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这样层层建立责任制,同时我们提出了“三个百分之百”的严格管理要求。

    2009-12-24 10:32:08

  • 穆虹:

    在这些保障措施的支持下,现在已经时至年底,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扩大内需中央投资工作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过程中已经发挥了扩大内需、促进增长、调整结构和惠及民生这样一系列的重要作用。这些作用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一是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是我们今年“保8”的主要目标,在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的7.7个百分点中,资本形成的贡献有7.3个百分点。

    2009-12-24 10:32:28

  • 穆虹:

    消费需求还贡献了4个百分点,我们这两项扩大内需的作用抵消了进出口下降的3.6个百分点。可见扩大内需为今年实现“保8”发挥了重要作用,投资需求的扩大给建筑业还有投资品相关的生产领域提供了市场空间,为稳定市场、稳定就业、增进城乡居民的收入和间接拉动消费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二个方面体现在加强和改善了民生,在我们今年分四批下达的中央投资中,直接用于民生的投资比例超过了50%。受中央投资的带动,我们在保障性住房工程、“三农”、社会事业等民生领域的投资今年都大幅度的增长,年内有一批关系到城乡基层群众的切实利益的惠民工程将建成投产。

    第三个方面是进一步加快了结构调整的步伐,今年中央投资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支持了重点产业的调整和振兴项目,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支持了一批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的项目,加大了对十大节能工程,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还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和生态方面的建设力度。

    第四个方面体现在为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今年新增中央投资中其中有一部分投资用于缓解当前基础设施的瓶颈制约,我们加快了铁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西部支线机场和西部干线机场的建设,以及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

    总之,在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中,新增中央投资是一个出手最早、行动最快,也是最有力度的措施之一,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地启动、带动了扩大内需,引导了结构调整的方向,也集中力量办了一些惠及民生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为保大局做出了贡献。

    谢谢大家!

    2009-12-24 10:33:33

  • 董大胜:

    我来回答您的第二个问题,您提到审计署对中央电视台审计的问题,根据2009年年初审计署的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我们没有安排对中央电视台的审计。在今年的审计工作当中,审计署的主要工作重点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障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所以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也没有安排对中央电视台的审计。

    2009-12-24 10:41:48

  • 香港文汇报记者:

    请问董大胜副审计长,今年9、10月份的时候审计署针对4万亿投资进行了一个大规模的审计,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在审计过程中你们发现了哪些主要问题?请问穆虹主任,刚才张部长提到今年新增投资可能会超过预算,但是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大家有一个疑问,现在说今年下拨了三批,大概2800亿中央投资,市场都还认为还有2000多亿投资没有下拨,请您对此做一个解释,不知道这2000亿跟刚才张部长说的超出预算这中间有什么误解?谢谢!

    2009-12-24 10:45:03

  • 董大胜:

    今年9到10月份审计署组织1000多名审计干部对17个省和6个中央级的部门和单位在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效果进行了审计调查,并且重点抽查了1981个项目。这1981多个项目当中有中央投资的项目是1665个,地方政府投资的项目是105个,社会投资报政府备案或者核准的项目是211个。我们这项工作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正在按照审计工作的程序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形成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形成审计结果公告的草稿。在这里我先把我掌握的情况向各位做一个报告。

    从我们审计调查的情况来看,中央政府各个部门在一年来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政策措施,比如像发改委迅速安排和扩大政府公共投资,对保障性住房、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财政部也在积极拨付资金,做好中央代地方发行债券的工作,人民银行、银监会加强信贷结构的调整,还有国土资源部、环保总局等都提出了扩大内需用地保障和管理,抑制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等方面的一些要求。

    2009-12-24 10:45:54

  • 董大胜:

    地方政府也都积极贯彻中央的要求,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出台了促进经济增长的一些配套政策,一些项目的执行和进展都很顺利,拉动了地区经济的增长,促进了地区的就业,一些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明显得到加强。我们抽查这1665个中央投资项目总体情况比较好,同中央检查组的检查结论是基本一致的,没有发现用于“两高”行业、产能过剩行业和党政机关办公楼的建设,也没有发现重大损失浪费的情况。

    我们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主要有六个方面:

    一是有些地区和项目的配套资金还没有完全落实,这种情况在不同地区、不同项目上表现程度是不同的,最高的地区配套资金有40%还没有落实。对于配套资金不落实的问题审计署也进行了研究,我们认为有几个原因:1.地方政府,特别是市、县级政府的财力比较紧张。2.有些工程进度还不一定马上需要配套资金的进入,因为工程建设有一个过程。3.地方把有些资金投入到了他们认为是更加必要的项目,没有投入到中央建设项目上。

    二是有些项目在立项审批或者建设的过程当中执行国家有关土地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不够严格,有一部分项目存在着土地上未批先占或者超面积占用土地的情况,有些项目环境评价的手续不够完备。

    三是有些项目建设单位没有经过批准就改变了设计和建设规模、降低了建设标准,或者改变了项目用途,使这个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的建设效果。

    四是在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上还存在着少量挤占挪用现象,比如说用已完工的项目重复申请政府投资问题。

    五是部分地方政府没有将中央代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优先用于中央投资项目,而是用于安排地方项目的建设或者其它方面。

    六是通过地方政府融资的建设项目负债率比较高,这样给地方政府带来了一定的债务压力、财政风险。

    2009-12-24 10:49:49

  • 董大胜:

    我们对这1981个项目的审计调查情况正在按照审计程序进行,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对社会公告这次审计调查的结果,如果你有兴趣请你关注这个公告。

    2009-12-24 10:58:40

  • 穆虹:

    我回答第二个问题,关于中央投资下达的情况。中央投资的总量及其构成刚才张少春部长已经介绍过了,我愿意再给您解释一下。

    今年中央政府的公共投资从资金来源上大概分了五个部分:一是中央基建投资,二是车购税专项投资,三是中央灾后重建基金投资,四是中央财政其它公共投资,五是中央财政性的基金。在这五个方面的投资中,通过国家发改委下达中央基本建设计划的,是中央基建投资。中央基建投资是分四批下达的,第一批在去年四季度,也就是最后一个月已经集中下达了,第二批和第三批集中在今年上半年下达,第四批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下达。截止目前为止,中央基建投资计划已经100%下达完毕,其中从资金拨付的角度讲,也已经拨付了98%。中央基建投资这四批计划就是我们这一轮中央检查组监督检查的主体。其它的政府公共投资按照不同的来源,专款专用的要求,由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下达。

    2009-12-24 11:00:47

  • 道琼斯通讯社记者:

    有几个问题请教张部长,您刚才提到今年中央政府的投资可能会超过预算金额,这是否意味着原先安排的中央项目明年会减少?另外,今年的财政赤字本来应该是9500亿,是GDP的3%以下,如果超过了预算,是不是意味着财政赤字会比预算的还要大?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明年的情况,因为检查工作进行了比较强有力的措施,这是否是为在明年进一步扩大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提供了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或者说明年没有必要扩大赤字占GDP的比重?谢谢!

    2009-12-24 11:02:45

  • 张少春:

    我简要回答一下这两个问题,刚才我说过今年预算安排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080亿元,增量是4875亿元,在执行中有可能增加一些,主要是通过调整结构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科技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支出。中央新增1.18万亿元这一揽子计划从2008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到明年总体的把握和安排是没有变化的。对今年预算的执行(包括赤字规模)也没有什么影响,今年预算执行能够实现年初提出的预算收入增长幅度。至于明年的财政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开过,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将根据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情况,研究确定国家预算总体的指标,在明年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期间报全国人大批准。谢谢!

    2009-12-24 11:03:39

  • 郭卫民: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2009-12-24 11:18:4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zb/olderDatagwyxwbxwfbh/091224.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国新办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本次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

    中国网 赵娜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

    中国网 赵娜

  •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

    中国网 赵娜

  •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

    中国网 赵娜

  •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介绍基本情况

    中国网 赵娜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新华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中国网现场直播本次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法新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法制晚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回答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回答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就中央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道琼斯通讯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