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推荐发布会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发布会定于2010年2月4日(周四)下午3时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北京市西皇城根北街2号)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推荐发布会

活动描述

  •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发布会定于2010年2月4日(周四)下午3时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北京市西皇城根北街2号)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推荐发布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先生主持。

    2010-02-04 15:05:03

  • 主持人 李家明:

    尊敬的胡启恒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网络界的同仁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 发布会,揭晓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和频道。

    2010-02-04 15:05:06

  • 主持人 李家明: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

    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顾坚;

    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季守利;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信息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淼;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副处长韩险峰;

    中央文明办秘书组副组长杨武军;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综合处处长高剑云;

    新闻出版署科技与数字出版署、网上出版管理处副调研员刘杰华;

    北京市网管办网络宣传管理处处长马春玲。

    2010-02-04 15:06:40

  • 主持人 李家明: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25家获奖网站的代表,委员会部分在京成员单位的网站代表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2010-02-04 15:09:52

  • 主持人 李家明: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已经举办三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互联网业界产生了很好的反响。推荐活动目的是鼓励网站建设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栏目和频道,文明办网,依法办网,更好地为广大网民服务。“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指导下,得到各网站以及广大网民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

    2010-02-04 15:11:17

  • 主持人 李家明:

    下面我代表主办方介绍此次推荐活动的有关情况。

    为了鼓励网站建设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栏目(频道),文明办网,更好地为广大网民服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连续四年联合举办了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

    推荐活动的推荐标准是:1、栏目或频道所提供的服务和信息内容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符合“文明办网、依法办网”的要求;2、栏目或频道所属网站自觉遵守各项行业自律规范,落实行业自律措施,积极参与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3、所推荐栏目或频道导向正确,内容丰富,品味高雅,特色鲜明,服务规范,受到网民欢迎。

    2010-02-04 15:12:32

  • 主持人 李家明: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自2009年11月24日正式启动,按照推荐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第一阶段的栏目和频道推荐收到57家网站自荐栏目和频道共113个;各地互联网协会推荐8家网站的栏目和频道14个;举报中心推荐平台累计接受网民推荐信息逾8万条,涉及150家网站,涵盖栏目和频道逾210个。经过对推荐信息统计、归类,并删除无效推荐,整理出65个网站的125个栏目。第二阶段从2010年1月6日到17日,将65个网站125个栏目和频道组织专家进行入围投票,并进行网上投票。截止2010年1月17日,网民投票282113次。经统计,专家投票与网民投票情况大体一致,评审产生了41家网站50个入围栏目和频道。2010年1月22日,召开终审会,经过专家评审,推荐25个网站的25个栏目和频道为“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

    2010-02-04 15:13:59

  • 主持人 李家明:

    此次推荐的品牌栏目或频道所属的网站在我国互联网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和较高声誉。其中既有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也有知名商业网站,还有政府部门网站。这25个品牌栏目或频道从类别上看,分布较为均匀,涵盖了新闻、评论、财经、博客、娱乐、公益、科技、百科、图片、服务等方方面面。表现手段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这些栏目和频道能够坚持正确办网方向,遵守我国互联网法律法规,恪守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所登载的新闻信息或所提供的服务文明健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具有一定的领先地位和品牌效应,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且不断有所创新,让网民喜闻乐见,便于使用。

    2010-02-04 15:14:47

  • 主持人 李家明:

    根据专家的意见,今后互联网品牌栏目的推荐活动还要不断地深入与完善,因为在评审中专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我觉得这对今后更加努力地把互联网品牌推荐活动做好,有非常直接的指导作用。我们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都已经进行了认真的整理,以后再进行的时候,我相信这个活动还会有所提升。

    2010-02-04 15:15:30

  • 主持人 李家明:

    以上是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推广的一些基本情况。

    下面到了我们关注的时刻了,有请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同志为我们揭晓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欢迎。

    2010-02-04 15:16:24

  • 黄澄清: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名单(按笔画排序):

    1、人民网“小白闪报”栏目

    2、千龙网“北京”频道

    3、中华网“汽车”频道

    4、中国日报网“外交讲坛”栏目

    5、中国台湾网“台湾”频道

    6、中国网“图片中国”栏目

    7、中国经济网“评论”频道

    8、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

    9、中国新闻网“新闻中心”栏目

    10、东方网“东方直通车”栏目

    2010-02-04 15:17:31

  • 黄澄清:

    11、四川新闻网“灾后重建”频道

    12、央视网“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 栏目

    13、华龙网“两江评论”栏目

    14、江西文明网“民生博客”栏目

    15、百度网“百度百科”栏目

    16、红网“红辣椒评论”栏目

    17、网易网“财经”频道

    18、国际在线“环球媒体连连看”栏目

    19、南方网“南方时评”栏目

    20、荆楚网“东湖评论”栏目

    21、胶东在线“爱心无限”栏目

    22、搜狐网“娱乐”频道

    23、新华网“新华头条”栏目

    24、新浪网“博客”频道

    25、腾讯网“公益”频道

    2010-02-04 15:18:34

  • 主持人 李家明:

    谢谢黄理事长揭晓“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在此,我向所有入选的品牌栏目和频道表示热烈的祝贺。

    下面有请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为获奖网站颁奖,大家欢迎。

    按照我念的网站顺序上台领奖。

    2010-02-04 15:18:57

  • 主持人 李家明:

    首先有请人民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千龙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华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国日报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国台湾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国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2010-02-04 15:20:03

  • 主持人 李家明:

    请中国经济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国新闻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东方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四川新闻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中国政府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央视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华龙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江西文明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百度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2010-02-04 15:21:00

  • 主持人 李家明:

    请红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网易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国际在线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南方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荆楚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胶东在线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搜狐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新浪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请新华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最后有请腾讯网代表上台领奖。(颁奖)

    2010-02-04 15:21:32

  • 主持人 李家明:

    谢谢胡理事长。

    刚才25家获奖网站的代表都上台了,由胡理事长向他们颁发了奖牌,下面请获奖网站代表胶东在线网总编辑邓兆安先生代表获奖网站发言,大家欢迎。

    2010-02-04 15:22:37

  • 邓兆安:

    尊敬的胡启恒理事长,各位来宾、网络同仁,大家好!

    我是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09年度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的25家获奖网站,对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对我们的长期关注与支持道一声:谢谢!

    2010-02-04 15:26:10

  • 邓兆安:

    岁末年初,我们再看中国的互联网,干净了许多,端庄了许多。曾经在互联网、手机上泛滥的淫秽、色情内容已经难见踪影,那些被众多网站用来吸引网友点击的低俗信息也日趋减少。可以说,2009年年初开始的中央七部委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影响深远,使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人们对网络低俗内容深恶痛绝,它不仅危害网友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也严重影响了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众多网络媒体积极响应,自查自纠,清除了一大批低俗内容,体现了网络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良知。

    2010-02-04 15:27:24

  • 邓兆安:

    能够荣获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这一奖项,是每一个网络媒体的光荣。我们一方面要抵制低俗之风的侵蚀,一方面要打造品牌加快发展。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评选活动自举办以来,已经产生了78个品牌栏目(频道)。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些栏目(频道)一起,获得网民朋友们的肯定与信任,为网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与精神食粮。我们认为,每一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的评选,不仅仅是一次网络媒体行业内的评比,更是一次网络媒体接受网友集中检阅的宝贵机会。通过这样的检阅和评比,树立了一批优秀网络媒体标杆,为更多的网络媒体树立了榜样,进而引领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的发展与进步。

    2010-02-04 15:27:36

  • 邓兆安:

    在此次评选中,胶东在线网站“爱心无限” 栏目获此殊荣,我们既兴奋又倍感压力。胶东在线网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网络媒体,日常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心系百姓需要,刻意创新,致力于打造品牌栏目。2003年,我们在国内首创网上民声栏目,搭建了政府群众“连心桥”,开创了网络问政先河。该栏目荣获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2009年又荣获第19届中国新闻奖名专栏一等奖,在全国各地影响广泛,积极借鉴推出类似栏目,对提高党的执网能力,密切党群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0-02-04 15:27:44

  • 邓兆安:

    2008年,我们联合烟台市文明办、民政局等20多家与救助弱势群体相关的部门,策划推出了“爱心无限”栏目,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搭建了一座服务平台。该栏目以弘扬烟台精神、打造爱心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政府主导,社会联动,搭平台、结对子、献爱心,共建庞大的帮扶弱势群体的网上“爱心桥”。栏目有效地整合了当地帮扶救助资源,促进了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烟台的宣传和普及,帮扶和救助了一大批困难群体,成为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有益补充,为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社会和谐奉献了一份力量。

    2010-02-04 15:27:58

  • 邓兆安:

    “爱心无限”栏目开办有两年的时间,虽然这两年里我们在该栏目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但距离品牌栏目的要求还有差距。能够获此殊荣,表明了网友和各级领导对这个栏目的关注和期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不辱使命,继续践行文明办网要求,坚决抵制低俗之风,打造更多的品牌栏目、品牌频道,把网站内容建设的更好,为营造健康高雅的网络文化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0-02-04 15:28:02

  • 邓兆安:

    最后,再一次感谢活动主办方,祝愿中国的网络媒体在新的一年里创办更多的品牌栏目,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谢谢!

    2010-02-04 15:28:10

  • 主持人 李家明:

    谢谢邓总编的发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此次推荐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多方面的及时指导,为成功举办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有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讲话。

    2010-02-04 15:28:48

  • 刘正荣:

    尊敬的胡理事长,尊敬的黄澄清副理事长,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包括我们公安部的顾坚局长,出版署的季司长,文明办的杨局长,非常感谢各位朋友,尤其是媒体界的朋友来参加今天这个活动。首先我代表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表达四份感谢:

    第一,要感谢如此多的网民积极参与到2009年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的评选和推荐活动中来,没有广大网民的参与和支持,这项活动就不可能取得如此的成功。

    第二,要感谢长期以来胡启恒理事长、黄澄清副理事长对互联网新闻信息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关怀和指导,特别是对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评选活动的大力支持,没有你们的支持,这个活动也不可能搞得如此顺利,而且水平越来越高。

    第三,感谢承办这项活动的中国互联网协会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要感谢举报中心全体同志为这项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你们的每一滴汗水。

    第四,感谢方方面面特别是新闻界长期以来对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以及对这次评选和推荐活动的关注,包括活动情况的传播。

    2010-02-04 15:31:39

  • 刘正荣:

    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的荣誉得之不易。今年的评选活动跟往年相比,我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第一,在评选和推荐过程中,更加重视网民的意见;第二,更加关注推荐栏目和频道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第三,更加重视相关栏目和频道的服务所代表的方向。在众多网站如此多的栏目和频道当中,我们挑选出25个栏目和频道,可以说是优中选优,精中选精,我要代表主办单位对获得推荐荣誉的各网站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想借此机会,作为在政府部门为我们的互联网事业服务的一位工作人员和一位普通网民,就网站的发展谈几点自己的看法。

    2010-02-04 15:35:27

  • 刘正荣:

    我讲四点看法。

    第一,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为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而努力。去年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现在仍在进行由六部门共同推进的进一步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专项行动。在这个行动过程中,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十分关心我们为青少年提供怎样的网络环境;也深切地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家长、老师强烈呼吁、坚决支持净化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环境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遏制、依法打击淫秽信息、色情信息的传播,要遏制网上低俗之风。应该说,经过一系列的专项行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国家的网络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但这只是阶段性的成绩,这是长期的一项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我们应该看到,关系到青少年成长的问题,都是大问题,对国家、对家庭来讲,是天大的事情。所以作为互联网的从业人员,应该始终把如何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作为一个重要问题加以思考,并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改善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环境而作出贡献。

    2010-02-04 15:38:45

  • 刘正荣:

    第二,应该坚定不移地维护网络安全,维护网上公共利益。当然,网络安全有很多内涵,第一个层面,基本的层面,是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行。但我觉得,还有另一个很重要的层面,就是维护网络信息的安全流动,要确保互联网上传播的信息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我们的民族文化传统和我们社会的普遍道德规范。要做到这一点,除了需要有强烈的法制意识,还要有很高的社会责任意识,都要来自觉地做这方面的工作。在互联网上,其实包括在现实生活当中,都没有绝对的自由,任何自由都是受约束的自由,互联网上也是这样。在互联网上,同样需要法规约束,同样需要普遍接受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我们有我们的国情和文化传统,这一点应该始终尊重,坚定不移地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2010-02-04 15:43:20

  • 刘正荣:

    第三,应该坚定不移地推进行业自律,并且加强社会监督。规范好互联网的秩序,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但是首先应该承担起责任的是我们的服务提供者。我们要有自觉的法律意识,要自觉地维护信息的安全流动,要自觉地维护网上的公众利益,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要坚决制止恶性竞争、不正当竞争,要倡导一种精神,以传播先进文化、有用信息、有益信息为荣,要切实以“八荣八耻”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所作所为。除了我们自身要加强自律,同时要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实践证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是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尤其是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的一个有效途径。这几年来,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网民对我们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要求我们自己要做得更好。

    2010-02-04 15:46:28

  • 刘正荣:

    第四,应该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互联网发展很快,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作为我们从业人员来讲,要积极研发新技术,密切跟踪研究新技术,善于科学利用新技术,不断地创造新形式、新服务、新技术,来更好地服务网民。我们国家的网民数量越来越多,网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同时对我们各网站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任务,通过加快发展,积极创新,真正实现全面的科学发展,使我们国家的互联网更加繁荣,更加安全,更加可信,更加和谐。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们网络从业人员共同努力的一个方向。

    同时,希望明年的评选活动继续得到广大网民、互联网业界的朋友们以及新闻媒体的支持。谢谢大家。

    2010-02-04 15:48:13

  • 主持人 李家明:

    谢谢刘局长。刘局长的讲话,我感到非常准确,非常全面,而且可以让我们进行一番认真的思考,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启发。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刘局长的讲话。

    大家看到了,刚才胡理事长给大家发的一块块奖牌,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各网站能够按照文明办网的各项要求,努力建设更多的品牌栏目和频道,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为网民服务,为构建和谐网络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们再次向获奖的网站表示热烈的祝贺!

    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0-02-04 15:49:25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推荐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网做好直播准备工作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协会胡启恒理事长与刘正荣副局长交谈

    中国网 杨佳

  •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

    中国网 杨佳

  • 中央文明办秘书组副组长杨武军

    中国网 杨佳

  • 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顾坚

    中国网 杨佳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信息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淼

    中国网 杨佳

  •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副处长韩险峰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揭晓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为获奖网站颁奖

    中国网 杨佳

  • 胶东在线网总编辑邓兆安先生代表获奖网站发言

    中国网 杨佳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讲话

    中国网 杨佳

  • 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讲话

    中国网 杨佳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