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下午4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物资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华清:

    女士们、先生们,出席今天下午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先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先生,请他们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通信、物资工具保障和救灾保电等方面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现在先请苗圩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9 15:34:39

  • 苗圩: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一下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情况。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给当地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安全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高度重视,陪同胡锦涛主席在美国出访的李毅中部长在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要求立即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10-04-19 16:00:34

  • 苗圩:

    我部也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的领导小组,启动了应急通信保障和工业产品应急保障工作预案。我部的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同志陪同回良玉副总理紧急赶赴地震灾区,组织应急通信保障和物资保障工作。从应急通信的保障情况来看,地震导致了玉树州多条线路通信中断、光缆和基站受损,全州一共有185个基站中有111个基站在地震以后退出服务。

    2010-04-19 16:01:19

  • 苗圩:

    经过我部和三家基础运营商不断的努力,截至到4月19日早上7点,全州所辖的6个县已经全部恢复通信,45个乡镇都有包括卫星、电话在内的至少一种通信手段在保持通信的畅通。现在灾区内一共有234部卫星电话在使用,并且通话的次数和时间都比震前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成为抗震救灾中确保联络的一种有效手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0-04-19 16:02:14

  • 苗圩:

    同时,我部派出单位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随省政府省长在第一时间赶赴了玉树指导通信的保障工作。三个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前后一共出动抢险人员908人,各类应急通信的车辆82台,卫星电话132部,发电的油机369台,其它应急通信装备47台。在全力做好重要通信保障的同时,三家基础运营企业还尽力做好各项社会公益和便民服务。另外从无线电保障的情况来看,我们重点保障灾区的机场和航路航空专用频率,以及公安、武警等部门专用频率的使用安全,保障公众移动通信频率的正常使用。目前,救灾、通信、指挥、航空等各项无线电保障的情况良好,特别是我们协调了保障了军民用的航空无线电频率,确保了航空运输的安全。

    2010-04-19 16:03:01

  • 苗圩:

    第三方面,从救灾物资保障情况来看,我部组织了青海以及周边的四川、甘肃等省,调集了有关省市的力量,全力做好医药和食品救灾装备、煤、电、油、汽等物资的保障工作。截至到19日早上8点,分两批向灾区紧急调运了500副担架,1000套上下肢骨科夹板和150个手术包,协调了8辆挖掘机支援灾区。青海省经委组织相关的企业生产,并向灾区调运了200件心脑欣胶囊和140大件红景天胶囊,这两种药都是抗高原反应的有效药物。另外,组织了省内八家饮用水、方便食品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灾区的急需。我们联系青海省经委紧急组织了96车油品现在已经运达灾区,另外还有15车油品在赶赴灾区的路途当中。青海省经委指派省电网公司派出电力的应急抢修队伍一共6支,相关的供电设备已经开始为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等重要部门在供电。

    2010-04-19 16:04:24

  • 苗圩:

    另外,四川省经委紧急向省内受地震影响比较强烈的几个县和受灾的沿线加油站紧急调运了93吨油品,国内的许多企业也都纷纷伸出了援手,提供了大量的物资和设备。

    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通信的质量;二是继续组织做好救灾物资保障,重点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及其它救灾物资的储备和调运;三是尽早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重点放在通信基础设施的恢复上,摸清灾区工业和中小企业的受损情况,尽快制定生产恢复方案。

    下面我愿意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0-04-19 16:07:47

  • 华清:

    请顾峻源先生介绍情况。

    2010-04-19 16:09:06

  • 顾峻源: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下面我向大家介绍电力抗震情况。4月14日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使当地电力系统遭受严重破坏,电力设施严重损毁。借此机会,我先向记者朋友们通报,经过电力行业的艰苦努力,目前灾区电力供应能够满足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需要。

    2010-04-19 16:09:19

  • 顾峻源:

    玉树州电网是青海水利水电集团公司经营管理的独立电网,全州共有4个独立的35千伏电网。其中,玉树县和称多县联网运行,震前负荷约为2.3万千瓦,治多县与曲麻莱县联网运行,囊谦、杂多两县均为孤立电网。地震后,玉树县和称多县联网运行电网全部停电。其中,玉树县境内的输电线路损毁最为严重,全县3条35千伏线路中,有2条受损,受损里程约35公里;全县9条10千伏线路全部受损,受损里程达100公里;400伏配电线路几乎全部损毁。称多县有部分10千伏设备受损。其他3个孤立电网运行基本正常。

    发电设施方面,玉树县境内的禅古、西航、当代3座水电站,称多县境内的科码水电站受损较重,其中,禅古水电站水工设施局部受损。西航、当代电站水工设施严重受损,已不具备发电能力;科码电站引水渠受损。玉树县境内的三个电站为防止次生灾害,水库已全部放水。

    2010-04-19 16:09:42

  • 顾峻源:

    玉树县19座光伏电站,14座运行正常,3座震前处于停运状态,1座由于地震导致房屋损毁严重、设备损坏无法运行,1座由于线路故障无法恢复运行。

    灾情发生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电力应急响应,成立了玉树地震电力应急工作组,落实各项电力应急救灾工作。电力行业各单位也立即行动,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电监会负责同志多次与有关企业领导紧急磋商,研究部署抗震抢险工作。电监会西北电监局、国家电网公司所属青海电力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

    2010-04-19 16:10:42

  • 顾峻源:

    在各电力企业大力支援下,大量电力应急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天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所属青海、甘肃、四川电力公司和安能公司调派758人,应急发电车9台、小型发电机27台,并抢送导线、变压器、电杆、照明器材等大量救灾物资;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派101人,应急发电车2台;水电建设集团四局31人;青海省水电集团公司620人,南方电网公司组织调运了110台小型发电机。灾区现场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已达到1437人,应急发电设备总容量超过5500千瓦,投入各种电力抢险车辆189辆。同时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国电集团、华电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企业还向灾区捐助钱物已超过2000万元,更多资金正在募集之中。

    2010-04-19 16:11:24

  • 顾峻源:

    几天来,电力行业参与抢险救援的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克服高寒缺氧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以最快时间恢复电力供应。截至到今天上午,受损的2条35千伏线路已全部修复,9条10千伏线路有6条已经修复,还有2条今天下午可以修复,玉树电网主网架已基本修复。目前,11辆应急发电车已承担起对前线指挥中心、体育中心、中心广场、歇武乡救治点的应急供电任务。其他小型发电机已经在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各救治点、灾民安置点投入使用。灾区电力供应能力已相当于灾前水平,满足了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供电需求。

    当前,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继续组织电力行业,协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灾区电力系统恢复重建工作。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0-04-19 16:12:54

  • 华清:

    下面请大家提问,提问时请报所代表的新闻机构。为使更多同行有提问机会,每位记者请就提一个问题。

    2010-04-19 16:13:44

  •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请问苗部长,当前,灾区的医疗药品、器械的运送以及储备情况怎样?

    2010-04-19 16:14:04

  • 苗圩:

    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职责的分工,我们主要承担了国家医药的储备和应急工业产品的协调保障这两项工作。在药品和食品方面,针对灾后可能出现的需求,已经储备了足够数量的急救和防疫的药品。应该说,我们储备的药品足够灾区受伤群众医疗和救治的需要。

    2010-04-19 16:14:30

  • 苗圩:

    另外,我们掌握了像甘肃、四川等周边地区食品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食品的供应情况保障包括救灾人员在内的需求也是没有问题的。在消毒、防疫药品方面,我们现在已经超前考虑调度漂白粉、过氧乙酸这些产品,做好了充分的储备,目前生产的能力和库存能够满足救灾和防疫需要。

    2010-04-19 16:15:27

  • 苗圩:

    在药品和防疫药品方面,工信部和卫生部建立了热线的联系,只要卫生部有需要,我们及时组织调运。在救援的装备方面,我们掌握了救援的装备、发电设备、汽车等生产企业的库存,特别是在玉树地区周边的集结情况,已经提供给青海省的指挥部。

    2010-04-19 16:16:42

  • 苗圩:

    一旦青海省指挥部下达需求的指令,我们会在尽短的时间内把这些设备运送到第一线去。另外,根据这个地区的特点,高海拔、气温比较低,真正适合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时间只有四个月左右,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在超前谋划将来大规模的灾后重建,如统筹考虑恢复重建所需建材的供给保障能力。

    2010-04-19 16:17:42

  • 凤凰卫视记者:

    请问在目前灾区的通信状况恢复得怎样?因为很多记者在前方报道除了卫星电话之外,很多的移动信号,比如手机信号还不是很畅通,很难联络到,可能灾区还有很多人向亲友报信息,或者向内地求援的一些通信的需要我们是怎样保障的?

    2010-04-19 16:20:41

  • 苗圩:

    我先介绍一下地震以前的情况,玉树地区一共有6个县45个乡镇,在地震以前,到这些县各种通信方式都是通的,45个乡镇里有29个乡镇在“村村通电话”普及的时候,就是采用了卫星通信的方式,来保证“村村通电话”通信的使用。地震发生以后,从州到其中的4个县,通信都已经中断了。刚才我介绍了,整个州一共有185个基站,这185个基站当中有111个基站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地震以后都退出服务。在地震发生以后,我们派出的单位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就赶赴到地震的第一线,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马上进行紧急的抢修抢通工作。

    2010-04-19 16:21:58

  • 苗圩:

    当然,这种抢通是临时性的抢通,比如说震断的光缆来不及架杆、来不及固定架线,基本上是在山坡上或者公路边随时布设这种光缆。但是由于余震不断,往往布下的光缆,很快又被各种各样的原因给砸断了。但是我们电信公司的这些职工,冒着生命的危险,不到24小时打通了6个县的所有通信,完成了国务院总指挥部下达的24小时之内打通通讯的艰巨任务。

    2010-04-19 16:23:14

  • 苗圩:

    在45个乡镇当中,现在还有3个乡镇还没有完全打通正常的通信,我指的“正常通信”就是包括固定电话或者移动电话,但是我前面也介绍了,45个乡镇现在都保证至少有卫星电话这一种通信方式。

    2010-04-19 16:25:30

  • 苗圩:

    三家电信运营企业还开展了公益服务,包括用户欠费不停机,有的公司主动给用户手机上还充值了一些通话费用。也包括开设了寻亲电话,帮助一些流动人口向指挥部提供了必要的信息。这几天发送了7343万条防震自救的常识和公益的应急短信,有的公司还设立了藏语、汉语双语用户免费服务电话,我们还准备在集中安置点设置免费报平安的固定电话或者移动电话。

    2010-04-19 16:26:47

  • 苗圩:

    简单一句话就是6个县45个乡镇都至少有一种通信方式在服务,而且卫星电话最近几天使用量比震前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2010-04-19 16:29:29

  • 中国日报社记者:

    有两个关于电力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了解到,灾后的恢复重建规划现在已经启动了,电力设施的恢复重建如何开展?重点和难点在哪儿?第二个问题,救援工作还在继续,现在玉树各个医院以及野外的医疗救助点,他们现在的用电能不能得到充分不间断的电力保障?

    2010-04-19 16:30:19

  • 顾峻源: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现在灾后重建的谋划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要求,已经提前进行了。从电监会的工作角度来看,我们感觉灾后重建的谋划首先应该要远近结合,从近期看,电力的需求,要保证玉树地区恢复重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能够有效进行。刚才我的介绍当中已经提到了,现在电力恢复还是比较好的,已经基本达到了震前的水平。远期的目标,要使玉树地区的电力供应能力、供电质量、供电范围、供电的可靠性都应该好于震前的水平。

    2010-04-19 16:31:23

  • 顾峻源:

    你提到的难点和重点,我个人的观点,当地电力设施的恢复,因为玉树州地广人稀,在这个地区搞电网恢复,一个难点就是整个电网建设物质条件比较薄弱。当地负责电力经营和管理的电力企业,相对来讲因为电网比较小,所以力量也是比较薄弱的,我觉得这是它的难点所在。

    2010-04-19 16:33:13

  • 顾峻源:

    所以,根据这两个难点,恢复重建的重点首先应该要理顺当地的电力体制,发挥中央大电网和地方水利电力企业的积极性,来共同建设好新的玉树电网。

    2010-04-19 16:34:24

  • 顾峻源:

    第二个重点,要加大对当地电力的投入,一方面要加大中央财政的投入,同时还要鼓励和组织电力企业根据玉树州地广人稀的特点,组织电力企业和整个电力行业做好电力支援,特别是组织中央所属的电力企业对当地的电力设施进行对口支援,让这个地区大电网不能覆盖特别是一些建设电网条件不具备的地方,通过建设一些集中的太阳能或者分散的太阳能,让这些少数民族偏远地区也能享受到电力的供应和服务。

    2010-04-19 16:35:04

  • 顾峻源:

    第二个问题,关于医院野外救生点用电的保障问题。之前我介绍的材料里已经有了,现在都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我们在当地,玉树县基本上到今天可以恢复正常的供电,很多救治点已经开始用恢复后的电网的电。还有一些野外救助点的用电,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都提供了大量的应急救援车和小型的柴油发电机,都是能够提供保障的。

    2010-04-19 16:37:52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请问苗部长,您刚才在前面介绍当中提到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要尽快调查当地工业和中小企业受损的情况,并制定恢复生产方案,这两项工作目前的进展是怎样的?如果个人在灾后想要进行自主创业的话,这方面是不是会有优惠扶持的政策?谢谢!

    2010-04-19 16:39:23

  • 苗圩:

    各位都知道,玉树地处三江源源头地区,也是我们国家的自然保护区。地震以前,它的工业不是很多,不是很发达,主要以畜产品加工、藏族特色旅游产品生产为主。据青海省经委初步的统计,灾区有11家工业企业受到损失,都是小企业,他们的厂房全部倒塌,生产设备等设施损失严重,全部都停产,目前具体的损失正在评估过程当中。

    2010-04-19 16:40:08

  • 苗圩:

    工业的恢复重建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做好规划,结合保护三江源头的生态环境,来做好恢复重建的工作。在自然保护区内,我们严格禁止发展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我们可以适度发展农畜产品深加工、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等等。

    2010-04-19 16:42:38

  • 苗圩:

    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欢迎个人创业、外地投资,但是都要符合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规划和有关的产业政策。

    2010-04-19 16:43:34

  • 香港大公报记者:

    因为这次玉树地震比较特殊,它是处于高原地区,一些抢修人员也好,包括救援人员也好,去报道的记者也好,他们可能会发生高原反应,据目前了解,已经有一名记者因为高原反应殉职在当地。请问这些人员他们的身体健康方面,有没有一些保障?

    2010-04-19 16:45:01

  • 苗圩:

    据我所了解的情况,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对这项工作已经有了具体的安排,总的原则是要按照科学救援的办法来进行。第一,国务院总指挥部已经发了一个紧急电报,就是志愿者在继续到前方救援,我们在感谢大家的同时,尽量要加以限制,包括新闻媒体的记者,主要还是考虑到那里的接待条件是十分有限的,去的人过多了以后,不但不利于救援,反过来还增加当地的一些负担。

    2010-04-19 16:45:58

  • 苗圩:

    第二,对已经达到灾区的外地救援者,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紧急调运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包括在当地医疗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设置一些紧急救治的措施。

    2010-04-19 16:47:40

  • 苗圩:

    第三,出现高原反应的这些救援人员,该撤离的要及时撤回来,同时我们也建立起一个轮换机制,使这些一线人员能够得到轮换,得到休整。继续需要的专业人员,将按照国务院总指挥部特别是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需要,及时发布需求信息,有组织地前往灾区第一线。

    2010-04-19 16:48:42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第一个问题,请问苗部长,因为您刚才谈到,由于余震不断,布下的光缆很快被砸断了,我们想知道电缆设备总体受损的情况怎样?除了由于余震引起的布线困难,还有没有其他困难的地方?如果进一步提升通信质量,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工作要做?

    第二个问题,请问顾总工程师,这是前方同事刚才告诉我的,希望给您提一个建议,其实前方运的柴油已经很充足了,短期之内保障发电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再长一点时间,我同事认为恐怕不是很好,而且成本也很高,但他们注意到还可以用成本较低的方式解决照明的办法,就是太阳能照明设备,一个太阳能设备可以供应三到四个小时,对灾民来说是非常适用的,前段时间他们刚运过去50台,但是他们认为远远不够,他们建议是不是可以多运一些太阳能照明设备过去,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个建议,不知道太阳能照明设备是不是有充足的供应?

    2010-04-19 16:52:50

  • 苗圩:

    关于受损的情况,185个移动通信基站当中,地震以后有111个退出服务。光缆被砸坏了540皮长公里,电缆被砸坏了10公里。这些基站当中,震中地区的基站现在全部都出现了机房的裂缝,人员已经不能够进入,现在都在帐篷里面工作来保障通信。我们从4个省调集了应急通信车、发电设备,以及必要的临时应急装备,来保证现在通信的畅通。

    2010-04-19 16:54:42

  • 苗圩:

    另外,我们紧急调运了132部海事卫星电话到前方,参与整个抢险和通信的保障工作。卫星电话因为要找卫星,方向性非常强,再加上我们过去很多同志没有使用过,所以每部卫星电话我们都配了一个技术人员,来帮助使用者迅速找到卫星的位置。又紧急联系了国际组织,增加卫星对这边信号的通道,来满足急剧增长的卫星通信的需要。

    除了大家共有的困难,作为通信恢复的困难大概有这么几条:第一,光缆是临时布设上去的,经常被施工、被过往的车辆以及被山上余震带下来的滚落土石方所砸断,所以现在我们抢险人员都是采取在断了以后马上再去接、再去铺的办法。

    2010-04-19 16:57:26

  • 苗圩:

    第二,我们现在所有的基站大部分是靠应急电源,应急电源主要是靠油机来发电,如何保证油料的供应,成为我们非常担忧的一件事。尽管到目前为止没有因为油料的供应影响到发电,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要对这个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

    2010-04-19 16:59:49

  • 苗圩:

    第三,当地电信的职工现在都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帐篷里坚持开通通信,基站特别是站房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想办法用板房来解决今后至少几个月通信的保障问题。

    2010-04-19 17:00:56

  • 苗圩:

    另外,我们现在从各省调去的临时抢险救灾人员在前方有908人,我们也是按照刚才说的原则,对出现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的,及时撤回来。然后再组织后续的接续人员,对于坚持在那里时间比较长的也做一些轮换。

    关于今后如何提高通信保障水平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紧急启动了灾后恢复重建的规划工作,要争取纳入到基础设施的总体规划当中。要提升保障的水平,以保证在更恶劣的情况下,更多的通信形式能够在紧急状况下投入使用。

    2010-04-19 17:01:34

  • 顾峻源:

    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非常好,首先向前方记者转达,谢谢他们对我们电力救援工作的关心。现在灾区使用的电力是三种,第一种是应急救援车和紧急运送过去的小型发电机,它是比较有效的,也比较快捷,确实它的成本比较高,对环境也有一定影响。第二种是已经修复的小水电站发出来的电,现在已经修复了称多县的一座水电站,有四台2000千瓦的机组,三台已经能够正常运转,有一台还在抢修。第三类是太阳能,整个玉树州大概有57个太阳能集中式的光伏电站,在玉树县有19座,现在有14座在正常运行,有1座现在正在抓紧时间抢修。

    2010-04-19 17:03:58

  • 顾峻源:

    现在电力部门的工作,首先是恢复电网,在恢复电网的同时,尽可能替换掉一些柴油发动机,像玉树州结古镇赛马场、体育场、职业学校这三个安置点今天晚上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电网供电,这样可以取代一些柴油发电机。明天计划军分区指挥中心也要采用电网的正常供电,这都是一些比较经济、清洁的电力来救灾。下一步我们还要组织更多的力量去修复电网,其次要组织更多的太阳能能够进入灾区。

    2010-04-19 17:05:31

  • 华清:

    发布会结束前,发布一个通报,请在玉树采访的境内外记者在开展新闻报道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注意休息,注意身体,有高原反应和身体不适,一定要马上撤离。国新办和有关部门与当地政府在玉树设有新闻中心,记者们如有各种困难,也请及时与新闻中心联系,新闻中心会尽力提供帮助。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

    2010-04-19 17:06:5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10/100419.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主持本次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

    中国网 赵娜

  •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央视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有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中国网现场直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中国日报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香港大公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举行第六场发布会

    中国网 赵娜

  •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赵娜

  • 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提示前往震区采访的记者注意安全

    中国网 赵娜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