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以“两岸和谐稳定发展,各领域轻松对话”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定于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晚19:30,在厦门会展中心二期H、K、L厅举行。中国网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活动描述

  • 2010年6月19日晚,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在厦门会展中心二期H、K、L厅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将于今天19:3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网直播开幕式盛况,敬请关注!

    2010-06-19 18:46:56

  • 中国网:

    先为网友介绍一下本届论坛概况。

    2010-06-19 18:52:19

  • 中国网:

    第二届海峡论坛由两岸60多家有关单位、民间团体共同主办。本届论坛将注重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意、聚焦民生,共同研商两岸民众关注的热点议题,着眼于深化两岸民众交流交往,推动海西发展先行先试,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0-06-19 18:54:39

  • 中国网:

    本届论坛主会场设于厦门市,系列活动分别在福建省其他8个设区市举办,规划安排了开幕式暨综艺晚会和论坛大会、政策研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民间民众嘉年华四大板块共23场活动。

    2010-06-19 18:54:54

  • 中国网:

    首届海峡论坛于2009年5月在福建成功举行。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两岸民间交流的平台、两岸经贸合作的平台、两岸合作交流政策研讨的平台和两岸合作交流枢纽的平台。

    2010-06-19 18:55:08

  • 中国网:

    根据主题和定位,第二届海峡论坛将突出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促进“海峡西岸”先行先试,文化交流以及基层对接四个主要特点。

    2010-06-19 18:55:42

  • 中国网:

    一是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邀请台湾各县市派代表参加,在邀请工商企业界、文化教育界等界别基础上,扩大邀请闽南族群、客家族群、少数民族和行业代表及民间社团人士。在邀请台湾知名人士、社会精英的同时,邀请更多的台湾基层民众和妈祖、保生大帝、陈靖姑、开漳圣王、延平郡王等民俗信众。

    2010-06-19 18:55:53

  • 中国网:

    二是促进海西先行先试。将两岸交流主题与海西发展议题相结合,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进一步落实中央惠台政策,研讨海西率先探索、率先实践的举措,充分发挥福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2010-06-19 18:56:08

  • 中国网:

    三是文化交流。活动内容设计上更加突出文化内涵,充分展示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突出文化产业对接,注重群众性文化交流,努力扩大交流活动的受众面,让所有参与论坛活动的民众和其他普通民众共享文化盛宴,感受交流氛围,融洽彼此感情。

    2010-06-19 18:56:28

  • 中国网:

    四是基层对接。第二届海峡论坛突出民众参与这个主体,让两岸百姓当主角。通过论坛活动,深化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扩大基层参与面,开展基层各界别的对口联谊,促进基层对接常态化,争取形成更多的合作共识和成果。

    2010-06-19 18:56:48

  • 主持人鲁健:

    现在让我们有请海峡论坛组委会主任、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先生主持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有请。

    2010-06-19 18:57:25

  • 黄小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2010-06-19 19:41:43

  • 黄小晶:

    由31个国家部委、民主党派中央、群团组织,30个台湾民间机构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峡论坛今晚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幕仪式,现在让我们热烈欢迎出席海峡论坛开幕式的主礼贵宾。

    2010-06-19 19:42:12

  • 黄小晶:

    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主席台上的两岸贵宾。大陆方面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女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先生,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女士,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先生,全国人大十届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先生,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女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先生。

    2010-06-19 19:42:36

  • 黄小晶:

    台湾方面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女士,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先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先生,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女士。参加本届论坛活动的台湾同胞超过万人,光临今晚开幕式的各界朋友有八千多人,其中台湾同胞六千多人,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0-06-19 19:47:41

  • 黄小晶:

    现在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先生致词。

    2010-06-19 19:49:31

  • 王毅:

    同胞们,朋友们,大家好!

    第二届海峡论坛即将在此拉开帷幕,我谨代表大陆方面32个主办单位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台湾方面30个主办单位给予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出席论坛的两岸各界兄弟姐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还要向海峡彼岸的广大台湾同胞们致以诚挚的祝福!海峡论坛是两岸交往史上的创举,今年的论坛参加的民众更多,界别更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各界的大聚会,是两岸基层民众的大交流,更是两岸血脉亲情的大融合。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我们已经实现了两岸的通商、通航和通邮,但是,除了这“三通”之外,我们还要让两岸心灵相通,感情相通,命运相通,真正把我们两岸民众的心连接在一起,把我们两岸民众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把我们两岸民众的意志凝聚在一起,共同去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共同去开辟两岸关系的美好未来,共同去迎接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最后,让我们一起为海峡论坛喝彩,让我们一起为海峡论坛加油!祝第二届海峡论坛圆满成功,祝大家在这里渡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谢谢!

    2010-06-19 19:49:52

  • 黄小晶:

    谢谢王毅先生,现在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女士致词。

    2010-06-19 19:53:13

  • 黄敏惠:

    贾主席,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大家好!刚刚王毅主任特别提到,今天的海峡两岸第二届论坛正式开幕,充满了更深入、更多元的声音。我想,这所有的平台就是留给大家表达意见最好的开始。看到今天晚上大家的热情,这也是一种交流,您说对不对?

    2010-06-19 19:53:49

  • 黄敏惠:

    (唱)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

    谢谢大家,让我们用不同的声音,让我们用同样的感情在这里交流。祝海峡论坛圆满顺利,祝大家心想事成,事事如意,谢谢!

    2010-06-19 20:00:31

  • 黄小晶:

    现在让我们恭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宣布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

    2010-06-19 20:01:51

  • 贾庆林:

    现在我宣布: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

    2010-06-19 20:02:17

  • 中国网:

    海峡论坛开幕式到此结束,请继续关注“中华情•海峡缘”大型综艺晚会,谢谢关注!

    2010-06-19 20:02:4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10/2010-6-19.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即将开始

    中国网 杨楠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开始

    中国网 杨楠

  • 出席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的主礼贵宾

    中国网 杨楠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由海峡论坛组委会主任、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主持

    中国网 杨楠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中国网 杨楠

  •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

    中国网 杨楠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结束

    中国网 杨楠

文字实录  正序 倒序 刷新

全文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