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两会画卷两会视频

西藏代表团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3月7日15:00,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经理普布,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色珠将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相关站点

 正序 倒序 刷新

活动标题

  • 西藏代表团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活动描述

  • 3月7日15:00,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经理普布,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色珠将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赵立兴:

    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场集体采访活动。

    2010-03-07 15:03:05

  • 主持人赵立兴:

    应境内外多家媒体的采访要求,今天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西藏自治区代表团五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大家的集体采访。

    2010-03-07 15:03:36

  • 主持人赵立兴:

    下面我把出席今天集体采访活动的各位嘉宾介绍给大家,首先介绍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先生,全国人大地区、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先生,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先生,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色珠女士,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汽车工业贸易总公司经理普布先生。

    2010-03-07 15:04:21

  • 主持人赵立兴:

    今天的集体采访大约1个小时,每位记者在提问时先报一下自己所代表的媒体的称谓,原则上只提一个问题。

    2010-03-07 15:04:55

  • 主持人赵立兴:

    现在开始提问。

    2010-03-07 15:05:14

  • 新华社记者:

    今年1月份召开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就,对今后西藏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请问,自2001年中国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谢谢。

    2010-03-07 15:05:28

  • 向巴平措:

    新年伊始,中央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对这个会议的重视程度之高、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解决问题的力度、深度、广度之大,确实前所未有。这次会议上,中央领导同志对西藏八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10-03-07 15:07:50

  • 向巴平措:

    这八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巨大关怀下,在全国各省市特别是担负对口援藏任务的各大省市和国家大型企业的巨大帮助、无私援助下,可以说是西藏历史上发展最为深刻、最为巨大变化的八年,也是经济发展最快的八年,这八年当中我们GDP的平均增幅达到了12.3%,其他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2010-03-07 15:08:17

  • 向巴平措:

    这八年是人民生活改善得最快、西藏人民群众和西藏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八年。这八年当中,农牧民的人均纯收入连续七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农村的水、电、路、通讯、农房、饮水安全和其他各个方面,得到了极大地改善。国家的优惠政策,对农民的补助,我们算了一下,人均都达到了1400块钱。这样的优惠、这样的补助、这样的增幅都是走在全国的前茅。

    2010-03-07 15:10:00

  • 向巴平措:

    也是投资力度最大,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最快的八年。这八年当中,基础设施的投资达到了1800多亿,其中中央投资达到了1100多亿。以青藏铁路为标志的铁路、公路、航空,目前正在新建两个机场,也改扩建了两个机场。像机场以及水利设施、公路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因此这方面是历史上改善最快的八年。

    2010-03-07 15:14:59

  • 向巴平措:

    也是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成效最为明显的八年,这八年当中,我们已经投资了60几个亿对西藏的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和建设,同时国务院正式批准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的规划,这个规划一直弄到2030年,其中2015年之前,国家将投入98个亿进行环境保护与建设。同时,国家设立了森林生态补偿资金,每年都有7.8亿,今年还要大幅度增加。另一方面,草场保护各个方面的资金还不包括刚才所说的98个亿里面。因此现在西藏的空气是非常干净的,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这方面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下一步将会更好。

    2010-03-07 15:15:20

  • 向巴平措:

    也是社会发展最快、社会进步最为明显的八年,我们现在教育方面已经全面完成了普及九年义务制教育,文盲率由50年前的98%现在已经降到2.4%,我们现在集中办学,实行“三包”,不断提高标准。现在西藏从幼儿教育到基础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门类齐全。在这个方面发展进步是非常明显的。另一方面,文化方面、卫生方面,可以说,现在是西藏发展史上做得最好的时期,国家给的补贴各个方面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鉴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再多说了。

    2010-03-07 15:15:41

  • 向巴平措:

    也是援藏最大的八年,担负对口支援的17个省市、17个国家国有企业,这八年当中,派去了援藏干部有2400多人,实施了5000多个项目,投资了1500多个亿的资金,而且按照中央的要求,向农牧区、向民生倾斜,为西藏改善民生发展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这一次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下一步对口支援省市,每年拿出本省市一般预算收入的千分之一,这样还有大幅度增加。光去年对口支援方面的资金达到的20亿,下一步按照新的机制将有大幅度增加。

    2010-03-07 15:18:01

  • 向巴平措:

    也是反分裂斗争取得重大胜利的八年,在此期间,我们依法平息了西藏发生的“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通过这个事件,西藏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明确地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的罪恶行径,同时更加感受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现在西藏形势非常好,发展也很快。

    2010-03-07 15:19:33

  • 向巴平措:

    也是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这样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方面,从硬件到软件等各个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我仅举一个例子讲,这八年当中,西藏新入党有8万多人,占了整个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2010-03-07 15:22:31

  • 向巴平措:

    鉴于时间关系,我只回答到这儿,谢谢这位提问的记者。

    2010-03-07 15:24:02

  • 路透社记者:

    我想问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先生一个问题,据说班禅喇嘛的命运是由中央政府来决定的,我想知道达赖喇嘛所认定的班禅,他在哪儿?媒体会不会有机会和他交谈,采访他。

    2010-03-07 15:24:20

  • 白玛赤林:

    1995年按照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选定现在的十一世班禅,我们严格按照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因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不是说哪个人怎么搞的,这是有严格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的,所以,进行了班禅的转世工作。十一世班禅每年回西藏,也就是他的驻锡地,在扎什伦布寺进行佛事活动,同时在西藏也深受西藏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达赖认定的所谓的班禅转世灵童,按照藏传佛教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我记得当时中央政府声明是非法的、是无效的。据我了解,现在达赖认定的所谓转世灵童这个小孩,本身就是一个受害者,我个人认为,现在他个人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可以说他的姐姐、哥哥都在上大学,有的已经在其他部门工作,生活过的和我们普通公民一样。

    2010-03-07 15:26:30

  • 白玛赤林:

    他本人的家庭也不愿意让其他人干扰他正常的生活、学习,也不愿意打搅到他的生活。

    2010-03-07 15:29:32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住房问题是全国老百姓都非常关注的,我从资料上知道,我们2009年西藏提前了一年让居住条件比较差的、80%以上的农牧民群众住上了安全适用房这样的目标,数字大概是120多万户。西藏这边有什么独特的经验,有没有别的省市可以借鉴的地方?另外,在2010年西藏在住房建设上有什么大的举措,可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谢谢!

    2010-03-07 15:31:29

  • 白玛赤林:

    2006年我们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决策,根据西藏农牧民住房的实际情况,下决心用五年的时间解决住房条件比较差的80%的农牧民能够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子。到去年年底,实际我们整个全区提前一年完成了80%住房比较困难群众的安全适用的住房,也就是说已经有23万多户、120多万人搬进了新房。

    2010-03-07 15:32:07

  • 白玛赤林:

    我们采取的是政府主导,公助民建(也就是公家资助,群众自己建),其中前提是一定要量力而行,要尊重群众的意愿,也要保持乡村的特色,也要保护好环境,有这样的一个原则。在建设过程中,易改则改、易新建则新建,这里面关键是要发挥老百姓的主体作用,也就是户帮户,这是我们藏族有着悠久传统的,邻帮邻,邻居之间互相之间帮忙,今天你们家盖房子,我们全部过去帮忙,采取这种换工的方式,自己动手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原来叫农民农房改造,现在叫安居工程。安居工程不能说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全部,安居工程完成以后,我们今年还要完成剩下20%的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工程。这个工程完成的同时,我们新农村建设还包含着村村通公路,还要老百姓都用上电,还要解决饮水安全的问题,同时还要通邮、通电话,同时还要解决医疗卫生的问题,整套结合起来才能建设成一个新农村。

    2010-03-07 15:34:42

  • 白玛赤林:

    所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在我们西藏最主要的、最核心的任务还是要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也就是说农牧民的收入,在这方面,党委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中央给予了大力扶持,我们下一步关键是要在培训农牧民技术工方面下功夫。也就是说,拓展培训的内容、创新培训的方式、提高培训的效果,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仍然是新型的农牧民。所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方面探索出一条长效机制。谢谢。

    2010-03-07 15:36:11

  • 记者:

    我想问一下,现在西藏是中国唯一一个地方还需要允许,外国记者才能进入采访的地方。为什么是这样的?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直接就可以去西藏采访,而不用获得提前的允许?

    2010-03-07 15:38:27

  • 向巴平措:

    西藏是全国具有很大特殊性的地方,西藏的海拔高、交通不便、条件有限,又有诸多方面原因,现在西藏从80年代末期延续一些管理方面的制度,这种制度有利于进藏,有利于了解政策情况,有利于各位记者的安全。我们态度一向是非常明确的,我们非常欢迎游客也好、记者也好,官员也好,多到西藏去,多看一看,多了解情况。我们经常讲,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很多人去了以后,他回去之后将他的感受在国外报纸上刊登的很多内容对西藏是有利的。我们西藏经常讲,我们西藏没有遮遮掩掩的东西,没有任何不可以亮出来的东西,因此我今天在这里讲,我们非常欢迎各位到西藏去看,这方面我们还会比过去更为宽松,更好的条件来请大家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2010-03-07 15:40:17

  • 向巴平措:

    昨天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次就死了26个人。因此西藏具有西藏的特殊性。

    2010-03-07 15:41:55

  • 香港经济日报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想向白玛赤林主席提问的问题是,西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西藏有关区域振兴规划具体会在什么时候推出?而推出之后,西藏有哪些产业会得益于这个规划,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另外,由于达赖喇嘛曾表示,如果西藏民众同意,灵童转世制度可以取消。请问达赖喇嘛这番话是否对振兴规划造成影响、带来阻力?谢谢。

    2010-03-07 15:43:35

  • 白玛赤林:

    中央前不久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全面总结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刚才向巴平措主任已经介绍了,我就不再多说了,为我们规划了今后一段时间西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现在我们西藏全区各族人民正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五次会议精神,同时根据国家的要求,我们正在着手规划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

    2010-03-07 15:44:15

  • 白玛赤林:

    今年是我们西藏自治区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决战之年,也就是为“十一五”画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我们会继续把“十一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好。

    2010-03-07 15:45:33

  • 白玛赤林:

    刚才你提到区域规划,我们“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正在着手进行,这个规划的编制我们必须要按照国家的要求,达到“四个确保”:确保西藏的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确保国家的安全和西藏的长治久安,确保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西藏的生态良好。

    2010-03-07 15:46:31

  • 白玛赤林:

    西藏有120多万平方公里,有七个地市,由于七个地市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分布都不同,作为一个整体来说,我们西藏自治区要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因为这是老百姓最大的一个产业,所以以农牧业特色产业为基础,同时发展旅游业、藏医药业、优质的矿产资源等等作为支撑,做出一个产业,发展我区的经济。关键是要在老百姓增加收入上下功夫。

    2010-03-07 15:48:08

  • 白玛赤林:

    第二个问题,问到达赖转世的问题。在座的都很清楚,达赖一会儿说再生转世,一会儿说不转世,一会儿说指定转世,一会儿说国内的也可以,国外的也可以,男的也行、女的也行,不知道他说的是以哪个为准。

    2010-03-07 15:48:24

  • 白玛赤林:

    我前面说到,藏传佛教的活佛转世是有严格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的,不是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我又想起了前段时间大家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讲过,现在他怎么议论,再生转世也好,我觉得还是要按照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办理。

    2010-03-07 15:49:56

  • 白玛赤林:

    十四世达赖就是十四个,前面还有十三个,不能说到了十四世我就该怎么弄就怎么弄,不可能,他的坐床典礼是当时中央国民政府批准,而且当地主持的。所以现在我个人觉得,过多的讨论转世的问题,我看是没有必要。现在达赖还在,等死了再说呗。

    2010-03-07 15:50:56

  • 白玛赤林:

    至于达赖到处招摇撞骗,欺骗世人、欺骗媒体,是不是对西藏的发展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我可以这么说,达赖不仅是一个宗教者,也是一个分裂集团政治头目,我们西藏出现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也是达赖,我们西藏在经济发展、社会经济进步当中造成麻烦的也是达赖,但是这一点我声明,我们一点也不害怕,也一点也不难,因为我们西藏各族人民已经深深感觉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西藏,才能发展西藏。谢谢!

    2010-03-07 15:54:30

  • 向巴平措:

    我补充两句。香港对我们“十二五”的制定和区域布局非常重视,这非常好。中央召开了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二五”期间中央对西藏的投入大幅度增长,这已经明确了。另外还有两点,社会的投资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西藏不仅是国家的生态屏障、安全屏障,而且是西电东输、矿业基地、多元生物的基地,而且还要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因此希望香港的朋友们到西藏来投资。

    2010-03-07 15:54:43

  • 向巴平措:

    宗教问题、活佛转世问题如果为分裂、为政治服务,西藏人民信教群众是不会答应的。刚才主席讲到了,就是四个方面,一是必须按照宗教仪轨;二是历史定制,历史定制不是共产党定的,不是我们政府定的,那是清朝时期康熙皇帝、乾隆皇帝他们定的;三是大活佛必须在释伽牟尼像前金瓶挚签;四是必须取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否则是非法的、无效的。我就补充这一点。

    2010-03-07 15:55:12

  • 美国洛杉矶中华商报记者:

    刚才向巴平措主任也说了,现在是对西藏投资最好的时机。如果是吸引国外的投资,特别是美国一些商界去西藏发展,现在西藏对海外,对北美、欧洲或者是国外的一些客人和投资商有什么最大的优惠政策和税收?另外,我们对西藏的生态环境也很关注,如何保护好、更好地吸引一些国外的游客到西藏旅游,西藏这样一个很好的旅游目的地,一些特殊的土产品也吸引到海外人。这些如何做好做大,更好地为一些海外的华人华侨投资西部开发,能够更好地繁荣西藏?谢谢。

    2010-03-07 15:59:47

  • 向巴平措:

    西藏过去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原因和人才诸多方面的原因,招商引资、社会投资方面还是比较欠缺的。现在经过五十多年,这么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基础设施条件的大力改善,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现在应该说西藏具备了能够形成一定规模的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局面。在这次五次会议上讲,西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是一个方面。

    2010-03-07 16:01:07

  • 向巴平措:

    再一方面,西藏由于高原独特的自然环境,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时间短、纬度比较靠南,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因此对港澳、海外华人都是极具潜力。西藏的优惠政策在国内各个省区里面,西藏对招商引资方面、对企业的优惠政策方面是最优的一个地区,因此,非常欢迎来洽谈、参观、看一看,即使是不行,买卖不行仁义在,了解情况,我们非常欢迎。

    2010-03-07 16:01:53

  • 向巴平措:

    西藏的生态,我们一定会加以保护,我们一定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西藏的生态。西藏的生态,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们对一些小的开发、局部的开发,更注重环境的保护,我们觉得这个方面我们是非常成功的做法。

    2010-03-07 16:03:35

  • 向巴平措:

    如果想在拉萨投资,以后找这位市长(多吉次珠),他对招商引资方面的积极性非常高。

    2010-03-07 16:05:03

  • 多吉次珠:

    欢迎各位到拉萨来投资,拉萨是现在世界上唯一最洁净、最美丽、最纯净的地方。这两年来拉萨投资的华人特别多,比如说香港的郭燕先生的瑞济酒店(音译),马来西亚的郭鹤年先生的香格里拉酒店今年五月相继要开工,等等。拉萨的招商引资,刚才主任也说了,政策非常优。从服务、从土地,从政策等各个方面,以最好的、最周到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欢迎世界各地的客人到拉萨来旅游,世界各地的商人到拉萨来投资。

    2010-03-07 16:05:18

  • 多吉次珠:

    谢谢。

    2010-03-07 16:08:56

  • 中国新闻社记者:

    谢谢主持人。借着刚才向巴主任的介绍,西藏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有一个问题请教白玛主席,我们知道近年来西藏的旅游业发展特别快,据我所知,去年进藏的旅游人数有561万人,创下了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最高人数,这种旅游热也给西藏的进藏旅游接待和服务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请问西藏方面如何应对这种旅游热?这种情况会给西藏的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谢谢。

    2010-03-07 16:09:31

  • 白玛赤林:

    青藏铁路通车以后我们西藏的旅游业逐年增加。刚才记者朋友说到,去年我们的旅游人数达到了561万人次。对我们西藏来说,500多万人次来西藏旅游,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但和全国兄弟省区相比,500多万人可能赶不上内地一个景区,内地一个大的景区可能不止500多万人。旅游客人数的增多之后,作为我们西藏来说,旅游客人数增多是一个好事,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推动力。前面向巴主任说了,我们西藏基础设施和全国比起来还比较滞后,需要进一步改善旅游的基础设施。同时要优化旅游的环境,还要在开发旅游的新产品上和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上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

    2010-03-07 16:10:33

  • 白玛赤林:

    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说坐火车进藏的游客发放一些环保的宣传册,进行一些在西藏怎么适应高原气候、环境等等,进行一些宣传。同时,对文物和自然环境也提出了一些保护的要求,比如说我们对布达拉宫确实是采取了限制人数和时间等等的办法确保文物的安全,也采取了这些方面的措施。

    2010-03-07 16:10:56

  • 白玛赤林:

    但总体来说,西藏旅游业发展,今后还要加快这方面的发展,在我们自身做好基础设施服务方面和公共服务能力的提高上,同时让老百姓更多地参与到旅游行列来,进一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政府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2010-03-07 16:11:47

  • 白玛赤林:

    所以我们非常欢迎各位到西藏去旅游观光。谢谢。

    2010-03-07 16:12:55

  • 主持人赵立兴:

    由于时间关系,最后一个问题。

    2010-03-07 16:13:21

  • 中国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想问西藏提出了2010年GDP增速要达到12%以上,这就必须要求投资消费增速达到18%以上,我想问一下,西藏刺激投资消费的具体措施是什么呢?谢谢。

    2010-03-07 16:13:52

  • 白玛赤林:

    我们提出2010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以上,全社会投资消费增速达到18%以上的目标。这几年得益于中央对西藏的优惠政策,确实老百姓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去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89元,增速达到了13%以上。所以,这个任务的完成确实需要下很大的力气,也需要做很多艰苦的工作。因为我们农牧区去年统计来看,真正达到可支配消费的部分可能也只有2400元左右。所以下一步除了城镇之外,关键还是要提高农牧民的收入才能消费,在这个方面没有收入就没有消费。所以我们要下大力气增加农民收入,做深做细,使老百姓真正做到手头能有钱,能消费,消费得起。所以刚才说到,关键我们还是在增加群众收入上建立一些长效机制。前面向巴主任已经讲了,现在西藏发展的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之间的矛盾。

    2010-03-07 16:14:22

  • 白玛赤林:

    要解决这个矛盾,首先要认清这个矛盾、分析这个矛盾,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更加扎实地工作,也就是说要结合西藏的实际,再进一步增收上下工夫,让西藏的老百姓真正能够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上真正得到更多的实惠。谢谢大家!

    2010-03-07 16:18:15

  • 主持人赵立兴:

    谢谢主任。在结束本次集体采访之前,在这里先公布一个通知,再过一刻钟,我们邀请到了新疆自治区四位人大代表就在这里接受你们的集体采访。

    2010-03-07 16:18:53

  • 主持人赵立兴: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采访活动就到此结束。首先感谢主任、主席先生及各位代表百忙中前来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今天到这儿来。谢谢大家!

    2010-03-07 16:19:25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zb/olderDatalh/lh20100307-xzjzh.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西藏人大代表在台上就座

    中国网 杨爱博

  •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

    中国网 曾志

  • 主持人邀请记者提问

    中国网 林劲松

  • 西藏代表团接受记者集体采访现场

    中国网 曾志

  • 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此次集体采访

    中国网 曾志

  • 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

    中国网 曾志

  • 主持人:赵立兴

    中国网 曾志

  • 发布会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

    中国网 杨爱博

  •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

    中国网 林劲松

  •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

    中国网 曾志

  •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

    中国网 林劲松

  • 路透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爱博

  • 新华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林劲松

  • 白玛赤林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爱博

  • 中国网记者提问

    中国网 曾志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林劲松

  • 外国记者在现场

    中国网 林劲松

  •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色珠

    中国网 林劲松

  • 西藏代表团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

    中国网 曾志

  • 此次集体采访受到众多媒体关注

    中国网 曾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