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国家林业局例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3月18日(周五)下午3:00在国家林业局主楼213会议室召开。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国家林业局例行新闻发布会暨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于2011年3月18日(周五)下午3:00在国家林业局主楼213会议室召开。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叶智: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大家能够在“两会”刚刚结束,采访和报道非常繁重的情况下来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现在就要正式启动了。为了使大家能够了解这次作品展,我们邀请到了主办方、承办方和赞助单位的各位同志介绍情况。首先请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程红同志介绍情况。

    2011-03-18 15:01:21

  • 程红:

    各位老朋友、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又跟大家见面,刚才叶主任说了,就我们“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向大家通报一些情况。这个活动经过了我们一年的筹备,在筹备过程中我们遇到的很多预想不到的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我们今天准备正式启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在座的记者朋友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表示感谢,同时对为这次活动的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及赞助单位的同仁们表示感谢。

    2011-03-18 15:02:22

  • 程红:

    “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是我局近年来主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我们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组织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主要是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

    2011-03-18 15:02:48

  • 程红:

    一是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观念。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党在把握人类文明进步总趋势和社会发展总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战略目标。林业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承担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职责。举办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就是要通过林业这个载体,在全社会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生态文化,引导人们进一步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价值观、生态道德观和生态消费观,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先进的观念和精神支撑。

    2011-03-18 15:02:59

  • 程红:

    二是进一步凝聚更多的力量发展林业。林业作为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实践表明,开展宣传实践活动是引导各方面力量关注、参与林业和生态建设的有效手段。举办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就是通过宣传林业的功能和作用,深化人们对林业的了解和认识,调动人们关注林业、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现代林业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广泛的社会基础。

    2011-03-18 15:04:34

  • 程红:

    三是进一步提升生态宣传的效果。随着新型传媒的快速发展,人们接受信息的方式方法发生了很大变化。动漫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传播手段,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青睐,对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的影响越来越直接,越来越有力。举办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就是通过发挥动漫的独特优势,用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引导人们接受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模式,不断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水平。

    2011-03-18 15:05:26

  • 程红:

    在谋划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时,我们想突出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设置要彰显群众性。只有人人都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生态文明建设才有不竭动力。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将主题确定为“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就是要号召社会公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

    2011-03-18 15:06:04

  • 程红:

    二是主、承办单位要更具代表性。参与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不仅有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还有负责组织协调全国动漫创作的社团组织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公司企业,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的长处和优势,确保活动既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2011-03-18 15:06:48

  • 程红:

    三是参与主体要更具针对性。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面向的主要是青少年,他们是现代社会中最有活力,最富创造力的群体,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通过广泛动员,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对于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生态文明素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1-03-18 15:07:42

  • 程红:

    通过举办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我们希望取得三个成果:

    一是打造一个能够代表林业的卡通形象,人们一看到它,就能联想到林业和生态建设,成为具有广泛认知度和影响力的形象标识。

    二是推出一部生态科普动漫短片,在主要媒体播出,进一步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生态文化。

    三是培养一支生态动漫创作队伍,鼓励更多的动漫工作者和爱好者投入以生态建设和保护为主题的文艺创作,为繁荣生态文化作贡献。

    2011-03-18 15:08:25

  • 程红:

    国家林业局作为主办单位,十分重视这次动漫作品展活动,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我相信,在我们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动漫作品展活动一定能够取得预期效果,达到预期目标。最后,预祝“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1-03-18 15:09:30

  • 叶智:

    谢谢程主任,下面有请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杰先生介绍情况。

    2011-03-18 15:10:11

  • 丁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此召开“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我国动漫艺术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1-03-18 15:10:40

  • 丁杰: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国家林业局共同策划主办“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该展览是以艺术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林业政策,倡导国家林业局提出的建设现代林业新思路,推进我国林业逐步进入完善的生态体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2011-03-18 15:11:53

  • 丁杰:

    当今中国正处于崛起的关键时刻,国家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并积极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走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林业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主体,承担着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使命,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正是配合国家发展大局,倡导生态环境意识、关注社会与民生的活动之一,在宣传国家林业发展政策的同时,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同为我国走上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贡献一份力量。

    2011-03-18 15:13:30

  • 丁杰:

    该项目由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陕西省林业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由北京德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并由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支持。本次展览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这一主题,面向全国各大院校、动漫艺术公司和个人征集关于生态保护、生态问题和生态文明的动画、漫画作品,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推广,用动漫这一朝气蓬勃的艺术形式反映国家林业新政策,不仅带动动漫艺术产业的发展,并且可以深化林业改革,为构建绿色生态和和谐社会而努力。

    2011-03-18 15:17:10

  • 丁杰:

    下面,我向大家通报本次作品展的有关情况。本次作品展分四项大的活动:第一,进行绿色生态动漫作品的征集和评审。从今天开始至6月5日,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动漫作品的征集,征集到的作品将于6月至7月进行初评和复评,所有的入选作品将会出版。第二,进行动漫作品展的网络宣传及网络评选活动,在4月至6月将在中青网及本次动漫作品活动网站等多家网站上进行报道,向广大网友征集生态文化T恤衫设计及生态文化卡通形象设计。第三,入选作品展览演示活动,所有获奖的作品将于8月12日到14日进行展出和演示。第四,举办颁奖典礼活动,8月14日在西安举行颁奖典礼活动,在所有作品中选出7类150余部动画、漫画作品进行颁奖。届时欢迎广大媒体朋友出席我们的展览及颁奖典礼。

    2011-03-18 15:19:23

  • 丁杰:

    在此,我衷心希望本次展览的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以正确的发展方向和清晰的学术方针做好展览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展览的成功,同时也希望中国动漫艺术界的朋友们紧密配合国家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民所有、为民所用,从而真正达到艺术惠民。最后预祝“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圆满成功,祝中国林业的发展与生态文明的建设取得新成绩,谢谢大家。

    2011-03-18 15:24:43

  • 叶智:

    下面有请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卢起钉先生介绍情况。

    2011-03-18 15:25:38

  • 卢起钉: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本人非常荣幸地代表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陈德源先生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刚才几位领导对本次“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此本人仅代表陈德源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国家林业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包括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美协动漫艺术委员会,及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林业厅、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本次活动的指导及大力支持。

    2011-03-18 15:26:00

  • 卢起钉:

    经过十多年来在国内的投资经营,陈德源先生深深感受到企业肩负着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作为本次作品展的赞助者,程先生希望在国家林业局、中国美术家协会的领导下,与动画漫画家一起宣传林业对未来国家建设的贡献,展现中国林业发展的前景,同时普及和推广林业科学、文化与绿色生态文明。

    2011-03-18 15:28:30

  • 卢起钉:

    陈德源先生以及嘉汉集团始终秉承“林以载道、木以厚生”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发展林业事业、保护生态,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尊重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符合大众利益的理念,十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以林业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的持续利用为目标,在科技、贸易及相关的生态环境有良好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依靠科技力量大规模地营造速生丰产林,实行林业的集约化经营,大力推进林业基地建设和林业产业化进程,为木材加工利用提供更多更好的原材料,以满足国家日益增长的木材需求,达到“育林富荣、逐本强基”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希望努力通过林木板的经营体系和绿色环保产业链,实现用资源回报社会、回馈自然的长远发展战略,也体现陈德源先生和集团对实现绿色生态文明和和谐社会的愿望与追求。

    2011-03-18 15:29:37

  • 卢起钉:

    陈德源先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履行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大力推广绿色生态知识和理念,也期待优秀的动画漫画家和艺术家踊跃投稿,以他们精妙的创意来描绘中国的自然风光以及欣欣向荣的景象,带动群众最终发展成群众广泛参与、互动的绿色生态理念推广活动,充分挖掘与发挥林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满足社会对林业产业、对生态文明的多样化需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建立和谐、绿色的生态社会。

    2011-03-18 15:33:27

  • 卢起钉:

    最后,本人谨代表陈德源先生预祝“首届德源杯全国绿色生态动漫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2011-03-18 15:34:26

  • 叶智:

    谢谢卢起钉先生。这次动漫作品展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省、市、区四级政府部门和宣传部门以及文化艺术团体共同参与组织的动漫作品展,是第一个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的动漫作品展,是第一个以青少年为主要参与者和受众的动漫作品展。希望各位记者朋友们能够跟踪这次作品展的进程,及时报道作品展的有关情况,为提高全民族的生态文明素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

    2011-03-18 15:34:49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国家林业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杨楠

  • 会场内的宣传板

    中国网 杨楠

  •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叶智主持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任程红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杰

    中国网 杨楠

  •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网全程直播本次会议

    中国网 杨楠

  • 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卢起钉

     中国网 杨楠

  • 会议结束

    中国网 杨楠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