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铁成
中国网 | 时间: 2011-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窦铁成

窦铁成,男,汉族,1956年10月出生。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 窦铁成以顽强的毅力坚持走自学成才、岗位成才之路,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为一名技术专家。参加工作30余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十几条国家重点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主持安装铁路变配电所38个,全部一次性送电成功。在施工过程中,窦铁成立足于本职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实施重大设计变更6项,解决技术难题52项,排除送变电故障310次,为企业创造价值1300余万元。他不仅自己坚持学习,不断进步,还毫无保留地帮助同行工友学技术、提技能。窦铁成把工地当作自己的家,当作发挥人生价值的场所,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中国优秀工人的风采。他先后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以及“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