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超
中国网 | 时间: 2011-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吴孟超

吴孟超,男,汉族,1922年8月出生。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从医68年以来,吴孟超潜心投入医学科学研究,把瞄准基础医学前沿、做出一流成绩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享誉海内外的肝胆外科权威,他对病人高度负责,廉洁行医,病人们盛赞他是“白求恩式的好医生”。他勇于超越创新,不断攀登医学科学高峰,使我国多项肝胆外科专业技术迈入国际前列。他致力于推动中国医学科技的可持续发展,倾心培养了大批世界一流肝胆外科人才。目前,89岁高龄的吴孟超仍然奋战在无影灯下,殚精竭虑,全力以赴,以他的精神和才智培养打造了我国肝胆外科优秀医学创新团队,一次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荣誉,表现出一名党的优秀知识分子的崇高风范和高尚情怀。吴孟超先后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军队医学科技重大成果特别贡献奖及“全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