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晚8时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此次论坛以基层民众为主角,突出民间、立足基层,力求打造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实效性强的两岸民众嘉年华。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活动描述

  • 第四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6日晚8时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此次论坛以基层民众为主角,突出民间、立足基层,力求打造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实效性强的两岸民众嘉年华。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司仪:

    尊敬的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的贵宾朋友们

    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2012-06-16 19:49:40

  • 司仪:

    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海峡论坛今天晚上又如约在美丽的鹿岛拉开了帷幕,我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大家好。

    我是来自台湾的主持人侯冠群,各位大家好(闽南语)!

    2012-06-16 19:53:27

  • 司仪:

    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大家相聚一堂的欢声笑语还在耳边,转眼间,我们又在第四届海峡论坛上又见面了。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厦门搭彩门,花开朋友来。今天,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主会场厦门会展中心可以说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欢乐,很多新老朋友赶来参加我们的开幕式。接下来有请现场的另外两位主持人将他们一一介绍。

    亲爱的朋友们,这里是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暨综艺晚会的演播现场,大家好,我是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李思思,你们好!欢迎大家。

    2012-06-16 19:53:44

  • 司仪:

    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节目主持人梁秋雨,大家晚上好。第四届海峡论坛花开红叶,团聚厦门,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贵宾的到来,亲爱台湾观众朋友们,欢迎你们!

    2012-06-16 19:53:56

  • 司仪: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我们是喜迎八方宾客。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会场中间区域就座的,他们都是本届论坛两岸的68个主办单位代表,还有台湾多个党派和民间团体的代表,台湾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以及县市代表、民意代表等等,让我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欢迎大家。

    2012-06-16 19:56:25

  • 司仪:

    我的右手边,活力迸发、神采飞扬的方阵是来自台湾的工会、青年和妇女界的代表们,欢迎各位的光临!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常说“台湾走过后,风土民情美食文化看不够”,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的是参加台湾特色庙会以及县市推介会的朋友们,你们好!

    促进两岸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亲爱的朋友,在我身后的是来自台湾影视界和出版界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为两岸的文化事业所作出的努力,欢迎你们!

    2012-06-16 19:56:38

  • 司仪:

    科技助飞两岸、科技引领未来,接下来是前来参加十大科技主题论坛的朋友们,你们好吗?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的身后阵容非常非常强大的团队,他们分别是来自红十字博爱论坛、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和海内外的侨胞代表们,欢迎各位!

    2012-06-16 20:00:44

  • 司仪:

    接下来欢迎的是来自道教、妈祖、陈靖姑、关帝、保生大帝等民间信仰界的信众们,你们好!

    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海峡论坛对两岸的乡镇交流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为大家介绍两岸农田水利、民族乡镇、基层调解员代表,还有各位兄弟们,欢迎各位!

    幸福流露,从小家开始,两岸联姻情系千家万户,接下来是参加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各位女士、先生们!

    2012-06-16 20:01:04

  • 司仪:

    论坛不断发展,经济一马当先,让我们欢迎专程赶来的商会、质量、物流论坛和平潭两岸共同家园论坛的嘉宾们,欢迎你们!

    两岸民众共同敬仰民族英雄郑成功。接下来我们欢迎前来参加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年纪念活动的朋友们,你们好!

    2012-06-16 20:05:01

  • 司仪:

    来的朋友真不少。我知道,很多来自台湾的乡亲非常关注我们的论坛,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续参加佛教文化周、农民创意发展研讨会等等一系列的活动,欢迎你们。

    刚刚在介绍这些台湾的乡亲的时候,我发现这次的海峡论坛有一个新的特点。就是更加具有基层性、民间性还有草根性。今天晚上的氛围就好像走亲戚一样的大家庭聚会。

    2012-06-16 20:05:25

  • 司仪:

    说得真不错,其乐融融,来的都不是外人,都是咱们的亲戚,但在这个其乐融融的气氛里,有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接下来有请大陆36家、台湾32家主办单位的代表入场,掌声欢迎。

    有请!

    2012-06-16 20:06:52

  • 司仪:

    观众朋友们,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请福建省人民政府苏树林省长主持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有请!

    2012-06-16 20:11:09

  • 苏树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台湾乡亲,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们将在这里举行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中央非常关心、支持海峡论坛,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做出批示,贾庆林主席四次莅临海峡论坛。让我们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生!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女士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先生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女士

    2012-06-16 20:11:32

  • 苏树林: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海峡论坛得到两岸各界民众的大力支持,光临今天开幕式的各界朋友有6000多人,有1万多台湾乡亲参加这届论坛,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2012-06-16 20:12:02

  • 苏树林:

    海峡论坛是民间交流的平台,始终是民间的声音最为强烈,现在请何明华先生代表大陆基层代表致辞。

    2012-06-16 20:13:08

  • 何明华:

    尊敬的贾庆林主席,洪秀柱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乡亲,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参加这次盛会。今夜这里群贤毕至,高朋云集,今夜亲情浓浓,乡音切切。我们怀着共同的愿景,在这里畅叙友情,共谋福祉。

    2012-06-16 20:13:16

  • 何明华:

    再过一个礼拜,就是传统的端午节。每当这样的佳节临近,每一个这样的特殊时刻来临,都在提醒着我们,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作为一名基层走出的福建青年,这些年来,有幸在世界各地接触到大量的台湾同胞,他们不论是大学教授、青年企业家还是普通民众,都和我一样,为我们共同拥有的中华文化而深感自豪!

    2012-06-16 20:14:04

  • 何明华:

    今天上午,我们两岸多家青年社团的负责人举行圆桌会议,共商推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大家一致认为,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两岸民间基层交流是民心所向,两岸青年同根同祖,一定可以同心同行。

    2012-06-16 20:14:18

  • 何明华:

    95分钟前,我们的神舟九号飞船启航飞天,我们用自己创造的技术,将我们首位女宇航员送入太空,嫦娥开始奔月,中华民族千年的传说与梦想今朝实现。这是个实现梦想的时代,这是个呼唤创新的时代,这是个合作的时代,我们两岸同胞要抱团合作,共谋创新,一起拼世界,一起迎未来!

    2012-06-16 20:14:32

  • 何明华: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各位乡亲,各位朋友,两岸创未来,青年站出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海峡两岸美好的明天。祝第四届海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2-06-16 20:14:47

  • 苏树林:

    现在请蔡咏鍀先生代表台湾基层代表致辞!

    2012-06-16 20:15:32

  • 蔡咏鍀:

    尊敬的贾庆林主席,国台办王毅主任,福建省孙春兰书记,中国国民党洪秀柱副主席,在座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

    2012-06-16 20:21:20

  • 蔡咏鍀:

    今天,第四届海峡论坛隆重开幕了,我们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和台湾共32个主办单位一起在这里见证论坛召开的盛况,心中十分高兴。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论坛了。三年多来,我会本着扩大两岸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基层合作,促进两岸发展的宗旨,积极带动台湾基层骨干到大陆各地交流考察,总人数已经达到2000人以上,并促成台湾、福建超过百个乡镇的对接。我们还邀请40个大陆乡镇到台湾基层交流,同时促成台湾调解总会邀请大陆各省法律相关单位近20个团体到台湾进行调解业务交流。

    2012-06-16 20:21:40

  • 蔡咏鍀:

    为了宣导签订ECFA的两岸互利互惠政策,去年我会还举办了“两岸企业创富论坛”、“大陆企业台湾农特产品嘉年华会”,邀请近200名大陆青年企业家来台参加活动,成效显著,拉近了两岸的距离。

    2012-06-16 20:21:54

  • 蔡咏鍀:

    两岸人民同根同源是不争的事实,未来更要携手发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是最贴近台湾基层民意的社团,深刻了解台湾基层民众所需,未来在推动两岸交流的事务上,本会将进一步提升务实的交流,我们将与大陆有关方面积极合作,举办更多的两岸基层交流互访活动,并进一步深入推动两岸乡镇的特色项目合作活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两岸基层民众联系得更紧密,感情更贴近,在两岸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2012-06-16 20:22:06

  • 蔡咏鍀: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健康快乐,第四届海峡论坛到会圆满成功!谢谢!

    2012-06-16 20:26:20

  • 苏树林:

    现在恭请贾庆林主席宣布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

    2012-06-16 20:26:34

  • 贾庆林:

    现在,我宣布,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

    2012-06-16 20:26:44

  • 中国网: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图文直播到此结束。

    2012-06-16 20:27:06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zb/2012_06_16_haixia1_1339850611.mp4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 许玉燕

  • 中国网现场直播本次开幕式

    中国网 许玉燕

  •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中国网 许玉燕

  • 凤凰传奇献唱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 许玉燕

  • 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现场

    台湾网

  • 贾庆林会见出席第四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台湾网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