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

   7月6日上午10点,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3楼紫金大厅B厅举行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7月6日上午10点,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3楼紫金大厅B厅举行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李锐: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上午好!

    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很高兴与国内外新闻界的朋友们在这里见面。

    2012-07-06 09:24:02

  • 李锐:

    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将于9月13日—17日在宁夏银川举办。为成功举办这次国际经贸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并参与此次盛会,我们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这次盛会的基本情况和筹备情况。

    2012-07-06 09:50:59

  • 李锐: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国家部委的领导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先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先生。

    2012-07-06 09:51:13

  • 李锐: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先生;

    2012-07-06 09:52:10

  • 李锐: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主宾国代表有:阿联酋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卜杜拉·努埃米先生;

    2012-07-06 09:52:29

  • 李锐:

    以及商务部、中国贸促会有关司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五个地级市政府的负责同志。

    2012-07-06 09:52:48

  • 李锐:

    今天,我们还特意请来阿拉伯国家及其它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部分企业代表,国内外的媒体朋友。

    2012-07-06 09:52:57

  • 李锐:

    在此,对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2012-07-06 09:53:06

  • 李锐:

    现在,请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 王正伟 先生介绍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基本情况及筹备工作。

    2012-07-06 09:53:15

  • 王正伟: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发展的各位中外来宾及新闻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2-07-06 09:53:28

  • 王正伟:

    下面,我代表组委会,就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有关情况作一简要介绍。

    2012-07-06 09:54:21

  • 王正伟: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阿经贸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共签订合同项目150个,投资1732.5亿元,特别是希诺国际健康城、银川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城等一批国内外投资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宁落地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最近,宁夏就建设向西开放试验区、设立银川综合保税区、建立国际大宗商品及清真产业交易所、试行向海湾资本项目定额定向开放等事宜向中央请示,相关领导和部委明确表示给予支持,这必将对论坛的举办和中阿经贸合作产生重大影响。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将于今年9月13日至17日在宁夏隆重举办,大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集高峰会议、主题论坛、商品展览、经济合作、文化体育交流于一体,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经贸交流、投资合作和友好往来。截止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2-07-06 09:54:30

  • 王正伟:

    本届大会将向国内外嘉宾、客商展现四大特色:

    2012-07-06 09:55:57

  • 王正伟:

    一是大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本届大会在秉承前两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体现“高峰会议引领、会展促进论坛、论坛服务会展、文化拓宽合作基础、全面提升大会成果”的办会理念,力争办出新形象、办出高水平、办出大成果。“2012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包括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及农业产品展、能源化工产品展、国际主题展、文化交流展、各省(市、自治区)特色商品展,以及相关穆斯林国家专场推介会、中国各省(市、自治区)专场推介会、中国国际清真产业标准化理论研讨会暨清真认证标准签约会、2012中国(宁夏)穆斯林出版机构图书贸易洽谈会等9项内容。“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包括中阿经贸论坛高峰会议、中阿基础设施及投资贸易合作分会、中阿金融合作分会、中阿农业合作分会和中阿商业合作分会。“中国—阿拉伯国家文化艺术节”包括大型文艺晚会、国际民间艺术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将首次设立中阿文化产业发展合作论坛。

    2012-07-06 09:56:06

  • 王正伟: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的第三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和第四届中阿友好大会,中国—海合会国家投资推介会、中国—阿拉伯国家联合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中国—穆斯林国家商会研讨会、2012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商务理事会会议暨中国(宁夏)—马来西亚商务与投资论坛、中阿防沙治沙合作论坛、2012中国(银川)国际穆斯林企业家峰会、第五届中国(宁夏)回商大会等11项活动。

    2012-07-06 09:57:38

  • 王正伟:

    二是大会“主宾国”机制启动。从今年开始,大会将逐步实现由阿盟成员国参与的“主宾国”机制。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和有效沟通下,阿联酋成为今年大会的“主宾国”,使得中阿经贸论坛的“共办共赢”机制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届时,阿联酋将组织高规格的政府要员和知名企业家的政府代表团来宁参会参展,并举行阿联酋国家馆开馆仪式、中国—阿联酋商务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阿联酋经济社会推介会、中国—阿联酋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阿联酋时装秀和中国—阿联酋女子足球友谊赛等大型投资论坛活动和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2012-07-06 09:58:22

  • 王正伟:

    三是“海合会”首次组团来宁参会。作为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组织,“海合会”将组织代表团参加本届中阿经贸论坛,并在大会期间举办投资推介活动。这不仅极大拓展宁夏与海湾国家的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同海合会国家、阿拉伯国家整体关系的发展,全面深化中国和海湾国家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2012-07-06 09:59:23

  • 王正伟:

    四是中阿机制性活动更多。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的中阿能源合作大会、中阿友好大会两项机制性活动将在银川召开;中国—阿拉伯国家联合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中国—穆斯林国家商会研讨会等中阿机制性活动也将届期举行。这些中阿经贸常态化、机制性活动的落户宁夏,必将极大地提升论坛在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阿在多方面的务实合作,使其更具特色、更具魅力、更具活力。

    2012-07-06 10:00:00

  • 王正伟:

    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

    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中阿之间高层对话、项目合作、经贸互动的重要平台。

    2012-07-06 10:00:43

  • 王正伟:

    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我们深感荣幸。作为中国唯一的一个省级回族自治区,能够承担起这样一项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各部委对宁夏的充分信任、关心支持和无私厚爱,我们倍感振奋,深怀感念。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努力把宁夏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

    2012-07-06 10:00:56

  • 王正伟:

    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我们倍感压力。宁夏是我国西部的一个省区,尽管这些年来我们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在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与办好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经贸盛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对此,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有力措施,力求扬长避短,让各方嘉宾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2012-07-06 10:01:40

  • 王正伟:

    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我们更充满信心。这份信心源于宁夏独特的人文、地缘、产业和政治优势。宁夏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具有较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宁夏地处新亚欧大陆桥国内段的中枢位置,是我国华北、东北等地区通往中东、中亚最便捷的陆空通道,具有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宁夏农业、能源、旅游等优势明显,煤炭、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煤电化基地和新能源开发示范区;光、热、水、土资源组合良好,是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三大示范区”;旅游资源特色鲜明,是我国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宁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具有建设内陆向西开放试验区的良好社会基础。我们完全有条件、有优势成为中阿交流合作的“桥头堡”,我们也完全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深化中阿战略合作关系的历史使命。

    2012-07-06 10:02:05

  • 王正伟:

    最后,我谨代表2012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组委会,代表大会承办方和东道主,诚挚邀请大家金秋9月到美丽的宁夏川,共享国际合作机遇,共谋中阿经贸发展。

    谢谢大家!

    2012-07-06 10:03:25

  • 李锐:

    下面,请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先生介绍中阿经贸关系发展情况。

    2012-07-06 10:03:42

  • 李金早: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十分荣幸出席今天的发布会,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支持我们工作的媒体的新老朋友们和出席今天会议的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2012-07-06 10:04:16

  • 李金早:

    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是中国政府为进一步推动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搭建的重要平台。前两届中阿经贸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阿拉伯国家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对于“中阿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2012-07-06 10:05:21

  • 李金早:

    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适逢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变化,金融危机与欧债危机叠加,我国传统的外贸市场美欧等国经济复苏乏力,外贸发展面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等不利状况,开拓新兴市场成为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阿拉伯国家是我们的重点区域之一。

    2012-07-06 10:06:02

  • 李金早:

    目前中阿贸易规模虽然相对较小,但近年来增幅较快,远高于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发展。中阿双方在能源、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金融、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中阿作为两大发展中经济体和支撑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共同办好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实现互利共赢,是中阿实现自身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 “全面合作、共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的具体表现,更是两大经济体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做出的努力。

    2012-07-06 10:06:18

  • 李金早:

    随着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在国内外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作为中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承办地宁夏对阿开展经贸合作的地缘与人文优势正在得到充分的发挥。商务部十分重视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的工作,在会议组织、嘉宾邀请、招商招展等方面鼎力支持,实现了“主宾国”机制的突破,并邀请海合会国家以合作组织的形式参加本届论坛,举办大型经贸投资推介会,可以说,今年的中阿经贸论坛有了一个质的提高,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2012-07-06 10:06:48

  • 李金早:

    我们希望通过每年在宁夏举办的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加快我国外贸转型升级,深化中阿经贸合作,推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发展。

    谢谢大家!

    2012-07-06 10:07:59

  • 李锐:

    下面,请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先生介绍中阿工商界交往情况。

    2012-07-06 10:08:19

  • 张伟: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

    2012-07-06 10:08:42

  • 张伟:

    作为一个国家级的经贸合作平台,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赢得了前来参会的阿拉伯各国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在其他伊斯兰国家及穆斯林地区产生了较大的反响,论坛的影响力已经显现。可以说,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业已成为我国面向阿拉伯国家开放的最重要渠道,以及我国企业同阿拉伯各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2-07-06 10:09:27

  • 张伟:

    在中阿传统友谊和经贸交往中,商协会组织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推动作用。作为我国最大的经贸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致力于促进我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间的贸易、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为进一步增进我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双方经济贸易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2-07-06 10:09:35

  • 张伟:

    今年,中国贸促会在前两届办会的基础上,全方位调动各省(市、自治区)贸促分会积极性,协调阿拉伯国家商协会,邀请知名企业及专业观众、专业采购商参会参展,充分利用好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这一展示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发现投资与合作的机会,实现区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

    2012-07-06 10:10:04

  • 张伟:

    我们将从展览和会议两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对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支持力度。贸促会相关部门将全面指导并协助宁夏办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展、农业产品展、能源化工产品展和特色商品展等。已经确定将中阿联合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中国—穆斯林国家商会研讨会、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商务理事会会议暨中马商务与投资论坛这三个机制性活动安排在本次大会期间举办。这三个重要活动将进一步体现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国家级”和“国际性”的特点,进一步加大我国与伊斯兰世界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2012-07-06 10:10:41

  • 张伟: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国贸促会仍将鼎力支持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并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巩固、壮大这一交流平台,推动宁夏建设成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从而强化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世界其他穆斯林地区的经贸合作关系。

    谢谢大家!

    2012-07-06 10:11:50

  • 李锐:

    下面,请记者朋友们围绕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这个主题提问。

    2012-07-06 10:12:23

  • 人民日报记者:

    有两个问题。当前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日益加深,我国开拓新兴市场作为今后对外开放的重点,其中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是重要方向,请问宁夏如何办好中阿论坛使之中阿之间高层对话、项目合作、经贸互动的战略平台。通过中阿经贸论坛未来将在哪些重点领域与阿拉伯国家进行合作?

    2012-07-06 10:12:47

  • 王正伟:

    这也是我们当前关注和研究的重要问题。近年来中阿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经贸领域的成绩非常显著。2011年,中阿贸易额达到1959亿美元,增长34.7%。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互为第二大和第七大贸易国。

    2012-07-06 10:14:50

  • 王正伟:

    宁夏作为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曾经是中国文化和阿拉伯文化的交汇点,也是丝绸之路的主要节点。在这样一个历史背景下,宁夏应当承担起深化中阿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桥头堡和纽带作用。

    2012-07-06 10:15:31

  • 王正伟:

    鉴于宁夏的人文优势、地缘优势、产业优势和政治优势,为了推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国政府经过认真研究把永久性举办中阿经贸论坛放在宁夏举办。这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宁夏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也是赋予宁夏的一项重大责任。也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快中国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2-07-06 10:16:52

  • 王正伟:

    在中国政府和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两届中阿经贸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毛里塔尼亚总统、斐济总统等九位国家级领导人参加了我们前两届的盛会,有126位中外部长参加了这些盛会,有两万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展商、投资商参加了我们的盛会。两届论坛一共签约150个项目,投资1700亿,通过这两届论坛的举办,深化了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合作,传递了中国的信心,提升了我们宁夏的形象,进一步推动了宁夏向西大合作、大开放、大交流。

    2012-07-06 10:19:10

  • 王正伟:

    为了进一步的体现中阿论坛的国家战略地位,完善共办、共赢的机制,下一步的工作着力点是提升层次、丰富内涵、追求实效,使之形成一个具有权威性的信息发布机制、贸易配对机制和项目合作机制,打造中阿经贸论坛的新通道,开辟丝绸之路的新思路。使宁夏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

    2012-07-06 10:22:44

  • 王正伟:

    下一步着重在五个方面与阿拉伯国家进行合作:一是能源合作,促进中东中亚的油气资源进口,通过中国的能源金三角和宁夏的宁东基地进行加工转化,确保我国的能源安全。二是货物贸易,创办综合保税区,通过我们的生态纺织园、“飞地”工业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一般贸易和易货贸易,形成中阿商品的集散地。三是服务贸易,我们将在宁夏设立大宗商品和清真产业交易所,统一阿俩里认证,集中交易、集中结算,打通服务全国、服务阿拉伯国家的宁夏通道。四是承接投资,建设国际穆斯林的慈善产业园、清真产业园,吸引阿拉伯的银行、保险、风险投资、担保机构在宁夏设立分支机构,使宁夏打造成为国际穆斯林投资的重要承接地。五是加强旅游文化的合作,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我们的中国穆斯林商贸城已经建成,正在建设阿拉伯国家在中国的休闲度假中心。目前还在建设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的设计中心、认证中心、博览中心、度假中心。

    2012-07-06 10:25:45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请问李部长,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的召开适逢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变化的时期。去年以来西亚北非地区的局势也是持续动荡,对中阿经贸关系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怎样发挥论坛的作用,推动中阿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2012-07-06 10:29:15

  • 李金早:

    正如你所讲到的,最近西亚北非地区局势动荡不安,而且有些地区的矛盾和冲突,经多方的协调效果还不是很明显。这必然对贸易交往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产生负面影响的国家应该是全世界范围的,不是对某一个国家、某一个地区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仗要打,饭还是要吃。战争在进行,民间的交往不会停止,生意不会停止,贸易往来不会停止。

    2012-07-06 10:29:50

  • 李金早:

    不管这些国家或者地区的冲突有多么激烈,人民必须要生活、人民必须要交往,这是任何动荡都没有办法阻挡的趋势。

    2012-07-06 10:30:51

  • 李金早:

    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下,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的举行,可以说是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下所寻求的加强经贸交往、人员交往的非常好的渠道。

    2012-07-06 10:31:52

  • 李金早:

    通过宁洽会这个平台,使得中阿以及中阿区域之外的人员能够齐聚宁夏。有几个层面:政府官员、企业家、中介机构、民间团体,各类群体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交流的本身也是克服目前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动荡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制约。

    2012-07-06 10:32:31

  • 李金早:

    阿拉伯国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寻找进入中国市场的路径,与我们共同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宁夏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往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更显示出它的独特性、显示出它的必要性。

    2012-07-06 10:33:29

  • 北京日报记者:

    请问贸促会的张会长,5月举行的中阿经贸论坛贸促系统筹备工作会上,贸促会提出在宁夏建设阿拉伯世界进口中心的构想,是否有具体推进计划?目前进展如何?请问贸促会的张会长,5月举行的中阿经贸论坛贸促系统筹备工作会上,贸促会提出在宁夏建设阿拉伯世界进口中心的构想,是否有具体推进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2012-07-06 10:34:58

  • 张伟:

    5月份,在宁夏我们召开了贸促系统的筹备工作会议,工作会上确实提出了如何建设阿拉伯世界的进出口中心的构想。建立这样一个进出口中心,是宁夏全方位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正伟主席已经介绍过具体情况,也展现了一些愿景,有些正在实现当中,比如建立保税区、建立各类交易所、建立各类产业园以及商贸城,以及各种各样的中心,“中心”既包括经济方面的、也包括法律方面的,也包括中介机构的中心。这些计划都在施行中。建立进出口中心是宁夏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07-06 10:36:04

  • 张伟:

    欧债危机事实上还在蔓延。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展我们的进出口贸易。中国和阿拉伯商品的进出口贸易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必须在结构上、在一般的贸易方式上采取重要的措施。我个人认为,建设一个面对阿拉伯世界的进出口中心的外部条件和环境已经形成。国务院15号文件进一步强调“稳定出口、扩大进口”的精神。宁夏中阿经贸论坛这样一个成功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优惠条件、各种各样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国家在商品进出口的结构上确实有很多互补性。我们特别希望将来的进出口中心,如果获得和有关方面的沟通、配合,一旦建立起来以后,和当地的商贸城,特别是宁夏成立的穆斯林商贸城能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得这样一个平台能够展现中国和穆斯林更多的便利化的优惠政策、便利化的措施。使得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穆斯林国家的商品贸易、进出口贸易向更好的水平发展。

    2012-07-06 10:37:52

  •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中阿经贸论坛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的重要平台,国家提出把宁夏打造成内陆向西开放试验区,请问王主席建设内陆向西开放试验区的意义和前景是什么?有哪些实施的内容?

    2012-07-06 10:43:51

  • 王正伟:

    我们国家第一步是东南沿海的开放,第二步是沿边开放,现在国务院研究要实施内陆开放。内陆向西开放试验区已经经国务院领导批示,现在由国家发改委等十个部委牵头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研究,最近实施方案已经在征求意见。内陆向西开放主要是针对22个阿拉伯联盟国家,57个伊斯兰国家以及我们国家的东南沿海地区。内陆开放试验区有很多优惠政策,但最核心的主要有几条:

    一是在内陆开放试验区里设立综合保税区。二是在内陆开放试验区里设立国家大宗商品和清真产品的交易所。三是在试验区内实行资本项目定额定向开放。我们还要进行土地的试点和财政税收的一些试点等等。

    2012-07-06 10:45:22

  • 新华网记者:

    很高兴能够向阿卜杜拉·努埃米提问,鉴于阿联酋和中国近年来在各方面领域合作不断深化,阿联酋成为今年大会的主宾国,你认为阿联酋和中国两国的发展是否会成为中国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合作的模范,中阿两国的合作对于中阿整体关系有什么样的影响?

    2012-07-06 10:47:53

  • 阿卜杜拉·努埃米:

    大家好。中阿两国的关系非常好,发展的速度也很快。两国经贸额已经超过350亿美元。这证明两国的贸易关系非常好。谢谢。

    2012-07-06 10:49:30

  • 李锐:

    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们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中外媒体9月份到宁夏作客,观光旅游,并报道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2-07-06 10:57:37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

    中国网 杨楠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杨楠

  • 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宁洽会暨中阿经贸论坛组委会主任李锐主持

    中国网 杨楠

  •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宁洽会组委会主任王正伟介绍基本情况

    中国网 杨楠

  • 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致辞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致辞

    中国网 杨楠

  • 阿联酋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卜杜拉·努埃米

    中国网 杨楠

  •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宁洽会组委会主任王正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 中国网全程直播本次会议

    中国网 杨楠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楠

  • 2012宁洽会暨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杨楠

  • 北京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楠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