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

   2012年9月28日上午10点,外文出版社在中国外文局报告厅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以外文社为代表的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光辉历程,展示外文出版的历史成就和今日风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活动描述

  • 2012年9月28日上午10点,外文出版社在中国外文局报告厅举行成立60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以外文社为代表的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光辉历程,展示外文出版的历史成就和今日风貌。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郭晓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2012-09-28 09:14:22

  • 郭晓勇: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外文出版社迎来了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从这里走向辉煌——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共同庆祝这一喜庆的节日。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晨同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同志,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外文局前任局长蔡名照同志,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同志,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同志,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周锡生同志,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局长杨正泉同志,原外文局局长林戊荪同志。

    2012-09-28 09:46:44

  • 郭晓勇:

    下面我一并做介绍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同志,外宣办秘书局局长吴东同志,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拥军同志,中国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赵常谦同志,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同志,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同志,副局长陆彩荣同志,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王刚毅同志,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同志。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王晨主任、柳斌杰署长和各位嘉宾的莅临指导。

    2012-09-28 09:51:31

  • 郭晓勇:

    出席和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中国外文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外文出版社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在职职工,欢迎大家。

    现在,我宣布,“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从这里走向辉煌——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正式开始!

    2012-09-28 10:03:09

  • 郭晓勇: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2012-09-28 10:04:59

  • 郭晓勇:

    请坐下。

    2012-09-28 10:05:44

  • 郭晓勇:

    同志们,60年来,中央领导同志始终关心、重视和支持外文出版社的发展,在各个历史时期对外文出版社的工作都作过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外文出版社发来了贺信。现在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同志宣读李长春同志的贺信,大家欢迎!

    2012-09-28 10:06:01

  • 王晨:

    下面我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给外文出版社的贺信。

    2012-09-28 10:08:38

  • 王晨:

    (宣读贺信)

    值此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之际,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国对外传播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全社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外文出版社是在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

    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创立的。60年来,外文出版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遵循对外传播规律,以多语种形式编辑出版了一大批向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优秀图书,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在新中国对外传播事业和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转企改制,为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希望你们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推出更多反映当今中国、体现中国视角、贴近国外读者的精品图书,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国际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春

    2012年9月20日

    2012-09-28 10:12:43

  • 王晨:

    宣读完毕。

    2012-09-28 10:16:08

  • 郭晓勇:

    谢谢王晨主任。现在请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同志宣读刘云山同志的贺信,大家欢迎。

    2012-09-28 10:16:48

  • 蔡名照:

    刘云山同志致外文出版社的贺信:

    值此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之际,谨向出版社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外文出版社的广大读者和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外文出版社成立6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出版方向,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用40多种文字编译出版了大量重要文献和精品图书,为中外读者真实展现了中国辉煌的文明、悠久的历史和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为对外传播中国信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建社6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对外传播的特殊优势,出版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精品力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云山

    2012年9月22日

    2012-09-28 10:17:36

  • 蔡名照:

    宣读完毕。

    2012-09-28 10:19:51

  • 郭晓勇:

    谢谢蔡名照同志。李长春同志、刘云山同志致外文出版社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外宣工作的亲切关怀和热情勉励,这是对外文出版社和外文局全部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精神,不辜负中央领导同志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对外宣传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在请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同志发言。

    2012-09-28 10:20:14

  • 徐步:

    尊敬的王晨主任,

    尊敬的柳斌杰署长,

    尊敬的蔡名照副部长,

    尊敬的周明伟局长,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回顾艰辛创业历程,检阅丰硕出版成果,追忆前辈先贤风范,展望美好发展蓝图,六十年的积淀在这里熠熠生辉,几代人的情感在此刻汇聚激荡。首先,我代表外文出版社向为开创外文社事业而呕心沥血、无悔奉献的历任老领导和老一辈翻译家、编辑家、出版家、外宣专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六十年来所有在外文社工作过、奋斗过的翻译工作者、编辑工作者、出版工作者和外文社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与我们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的全体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2-09-28 10:21:58

  • 徐步:

    六十年前,为冲破国际敌对势力的封锁,传递中国正义声音,展示新中国真实发展成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外文出版社正式组建,师哲同志担任第一任社长。在此,我们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陈毅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外文社从建社伊始,就有幸得到了他们的亲切关怀乃至具体指导。特别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他对外文出版社的工作关怀殷殷备至,指导细致入微,他的伟大风范、谆谆教诲永远是外文社最宝贵的历史财富,他的千钧重托已化为我们外文社永远铭记的历史重任!

    2012-09-28 10:22:48

  • 徐步:

    创业维艰,群贤毕至。在外文出版社刚刚组建的岁月里,尽管环境艰苦、条件简陋,为了中国人民的正义事业和新中国的对外出版事业,一大批对新中国无比热爱的知名翻译家、文化出版名家、爱国归侨、国际友人和刚走出校门的优秀青年,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起,组成了外文出版社这个大家庭、大学校。在那些火红的日子里,外文出版社用七种以上文字编辑出版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宋庆龄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著作,完成了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英译工作,完成了大量党和国家重要文献、法令、公报的翻译出版工作。开始系统地翻译编辑出版《离骚》、《唐代传奇》、《宋明平话小说选》等中国古代文学名著和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等中国现代文学巨匠的经典名作。编辑出版了中国外宣史上赫赫有名的1959年国庆十周年大型纪念画册《中国》和一批真实反映新中国火热建设风貌和人民当家作主喜悦之情的精美摄影画册。

    六十年代开始,外文出版社已经逐步形成了十五种文字以上的翻译出版能力,进入毛泽东同志著作翻译出版事业的高峰期。外文出版社是全世界翻译出版毛泽东著作文种最多、种类最全、最具权威的出版机构,从《毛泽东选集》、《毛泽东军事文选》到17个文版的《毛主席语录》、16种文字的《毛主席诗词》,那段难忘岁月和那一代外文出版工作者的无悔付出,在我们的社史上永远不可磨灭。

    2012-09-28 10:24:12

  • 徐步:

    至七十年代末,外文出版社已拥有二十多种文字以上的强大翻译力量,最高时曾用四十三种文字编辑出版图书,这是外文出版社的骄傲,也代表着新中国外宣出版事业的辉煌成就。

    改革开放以后,伴随着党和国家新的工作大局和外宣事业新的任务,外文出版社进入了解放活力、多元发展、步入市场的新历史发展阶段。外文出版社在中国出版界最早恢复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国际版权贸易,一大批对外出版精品在这一时期喷涌而出、佳作不断。三十多年来,外文出版社向全世界读者奉献出英译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大中华文库、中国文化与文明丛书、英文版《中国针灸学》、英译《本草纲目》、熊猫丛书等一大批足以传世的名家名作。

    同时,外文出版社保持了外宣出版战线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翻译出版工作,《邓小平文选》(1-3卷)、《江泽民文选》(1-3卷)的多语种出版工作,7个文版的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文献汇编出版工作,历年发布的各种中国政府白皮书的翻译出版工作,以及一批党和国家文件、文献、法律法规的翻译出版工作。出色服务于我国历次重大活动,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等大型国际盛会提供了一流的翻译服务,出版了多语种专题图书,制作了大批精美的外宣品。

    2012-09-28 10:24:30

  • 徐步:

    在适应市场、赢得市场的大胆开拓中,外文出版社近年来已逐步形成了以外语读物、外语教材教辅、外语工具书、旅游外语等出版品种为领军产品,以多语种、小语种为主要特色,覆盖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出版格局。

    今天,在我们迎来社庆60周年之际,长春、云山同志分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长春同志在贺信中,希望我们“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推出更多反映当今中国、体现中国视角、贴近国外读者的精品图书,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央领导的希望,为我们如何坚持多语种出版特色、坚持探索外宣和市场的一直性和互补性,续写好更多更好的中国故事,指明了方向。

    2012-09-28 10:24:50

  • 徐步:

    各位尊敬的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在全国人民喜迎十八大的前夕,外文出版社迎来了自己60岁的生日庆典,我们全社上下喜气洋洋、满怀豪情、充满干劲!六十年的发展成就映衬着我们继续前进的辉煌背景,对外出版事业和外宣事业的伟大历史任务为我们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响亮号角,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外文出版社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六十年!

    2012-09-28 10:25:39

  • 郭晓勇:

    同志们,60年风雨磨砺,60载春华秋实。外文出版社今天的发展和成绩离不开历任老领导和老同志的辛勤耕耘。下面,请外文出版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仁鹏同志发言。大家欢迎。

    2012-09-28 10:26:10

  • 李仁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在这举国欢腾,喜迎共和国生日的欢庆时刻,我们在此隆重庆祝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可谓好事成双、可喜可贺。作为一名外宣战线的老兵,有幸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刚才,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致外文出版社的贺信,高度评价了外文出版社成立60年取得的光辉成绩,对今后的对外出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充分说明了外文出版社在对外宣传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作为老同志,我深感激动和高兴。

    从1952年国际新闻局正式改组为外文出版社,到今天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挂牌运营,外文出版社经历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它曾用43种文字翻译出版了多种国家重点对外宣传图书和音像制品,发行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几代外文社人在党中央的关怀下,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和挑战,始终站在对外宣传的一线,完成党交给的重大外宣任务。

    2012-09-28 10:27:06

  • 李仁鹏:

    外文出版社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几代人不断耕耘的结果。历史上,曾有多位著名的中外专家和翻译家在此工作,翻译出版的经典著作不胜枚举。还有众多刚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热血青年和放弃侨居地的舒适生活,从天南海北汇聚到此的爱国华侨,在一个个普通的编辑、翻译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勤劳、乐观,默默无闻、不求回报。他们中的好些人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作为后来者,我们有义务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把外文出版社发展得更好。

    2012-09-28 10:28:25

  • 李仁鹏:

    外文出版社是文人聚集的单位,长期以来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了外文社独特的组织文化,相对于一个企业,她更像一个家庭,一所学校。这里尊重知识,崇尚奉献。许多像我一样的老同志在离退休之后依然不舍得离开,喜欢经常回来看看,关注一下外文社的现状,认识一些年轻的新同事,心中始终觉得自己是外文社大家庭中的一员。社里也一直保持着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的传统,即使转企改制以后,依然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时常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重视老同志对出版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正是这种自然而然的主人翁精神和融洽的氛围造就了外文社高度的凝聚力,使得外文出版社能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今天,外文出版社迎来了她六十岁的生日,我虽然已经度过了自己80岁的生日,但是我觉得我依然年轻,作为小我20岁的外文出版社,当然更加年轻。我相信年轻的外文出版社人一定会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最后,预祝外文出版社六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外文出版社的未来更加辉煌!

    2012-09-28 10:28:49

  • 郭晓勇:

    感谢李仁鹏同志美好的祝愿,也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新闻出版事业、对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外文出版社的年轻同志要以老一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为努力开创对外出版事业新局面作出自己的努力。现在请外文出版社青年同志代表文芳同志发言。

    2012-09-28 10:29:09

  • 文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外文出版社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今天的社庆60周年座谈会。首先,我想代表外文社所有青年人,为我们所深爱的外文社60岁生日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感谢她引领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以对外出版为己任、以“内知国情,外知世界”为事业理想的“外宣人”。

    当我还是学生时,就从书本和课堂了解到外文社有杨宪益、戴妮丝等一批闻名中外的文化大家,震撼于外文社几十年间积累的大量珍贵的涵盖几十种文字的经典著作。6年前,我从大学毕业,有幸走进这个一直以来崇拜、梦想的大家庭。6年来,我更真切感受到,这里的同事勤恳、敬业,他们在编辑、翻译、出版、发行等每一个岗位上,都甘于奉献,乐于奉献。

    2012-09-28 10:30:11

  • 文芳:

    虽然在外文社度过的时光仅只是60年辉煌岁月中的十分之一,却是我和我的同龄人在外文局“三大战略”、“二次创业”的实践中,在“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理念引领下,迸发激情、挥洒汗水,向前辈学习、收获成绩的6年。我深知,我们每一点一滴的成长,都来自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同事们的无私帮助。日复一日,我们用辛勤努力诠释外文社精神,恪守外宣信念,坚持高贵品质,实现外宣理想。

    6年间,我亲身经历了国家多次重大突发事件,参与多次重大外宣出版任务。从拉萨“3·14”事件,到“5·12”汶川地震、乌鲁木齐“7·5”事件;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1年建党90周年,再到今天我们满怀激情地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即将召开;从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新办外宣项目,到局重点外宣项目……每当这些重要任务、重大活动、重大项目来临,全社上下便开始了争分夺秒、不分昼夜的工作。我们曾经在9天之内紧急赶制出国内第一本中英文版的汶川地震画册;曾经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赶制上百种高质量的多语种外宣出版物……如果不是亲历其中,我无法感受这个团队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我清楚地记得那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经过整夜的忙碌,抬头看到办公室窗外的曙光,疲惫中有一种崇高的激情和自豪。我想,这就是外文出版社人,时刻与国家的荣辱兴衰息息相连,关键时刻全力以赴,使命在身,不计得失,舍弃自我,彰显作为,以自己微弱但是执着的力量成为党和国家宣传战线上光荣的一员。

    2012-09-28 10:31:57

  • 文芳:

    作为一名年轻的对外出版工作者,我时常深感幸运,因为我所从事的工作使我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我尤其要感谢我的作者,是他们的智慧之光照亮着我前行的路。无论是学界泰斗,还是知名国际友人,每当向他们约稿、与他们沟通内容,总能得到不厌其烦的回应,收到他们在一个个灯火依稀的深夜如期发来的稿件。我想,是国家的召唤赋予他们担当,是外文社的品质得到他们高度认可。

    六十一甲子,今天的外文社正处在转制后蓬勃发展新的征程上。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分别为我社成立60周年发来了贺信。为我们今后更好更快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深感光荣,深感责任重大。

    此刻,我庆幸自己是外文社大家庭的一份子,更庆幸自己身处这一更为广阔的外宣舞台,因为,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希望倾听中国的声音,中国也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与世界的沟通。作为年轻的对外出版人,作为外文出版社的后来者,我们深知自己身上承继着60年一代代外文社人心血浇注的事业,我们一定备加珍惜,不辱使命。我想,有国家软实力的进一步增强,有党和国家对外宣事业的更加重视,我们新一代外文出版社人,一定能成就无愧于青春年华的伟大事业,续写更多、更美的“中国故事”。

    谢谢大家!

    2012-09-28 10:33:12

  • 郭晓勇:

    谢谢文芳同志,我想大家听了她的发言,更加让我们对外文社的未来充满期待。

    外文出版社从成立之时起就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批又一批融通中外、专业精湛的外国专家不断加入外文出版社这支队伍,为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默默地奉献。现在请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代表、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保罗·怀特先生发言。

    2012-09-28 10:34:56

  • 保罗·怀特:

    女士们,先生们:

    在庆祝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之际,我想谈谈在此工作的外籍专家的作用和贡献。

    外文出版社尽管历史不很长,但其业务领域已经从出版扩展到了印刷和发行等领域。

    外文出版社亮相积极参加国际图书博览会,不断拓展与国外出版商的合作,作为透视中国的权威窗口,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宣传内容囊括文化、历史、政治、经济以及民众的日常生活。

    此外,外文出版社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涉猎运用最新通讯传播技术手段。正如其官方标语所说,外文社通过网站、音频、视频等载体“向世界说明中国。”

    如今,向世界说明中国,意味着要利用各种语言作为媒介。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俗语习语、隐晦和禁忌,都有自己的精深微妙之处。为此,外文出版社需要一批外籍专家,用相关语种协助她准确地对外传达语言播信息。外文社的出版物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因此还必须与当地的出版业和通讯传播业保持密切联系。

    中国政府为了感谢外籍专家所做的工作,已向数位长期供职于外文出版社的外籍专家颁发了奖章。

    最后,女士们、先生们,我在此请大家和我一起满怀信心、共同祝愿,外文出版社将和与其外籍专家们继续密切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谢谢大家。

    2012-09-28 10:36:20

  • 郭晓勇:

    感谢保罗·怀特先生,外国专家与我们长期风雨同舟,他们心系中国,是外文出版社和外文局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让我们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他们在中国工作、生活顺利、愉快!

    同志们,外文出版社作为中国外文局的重要成员单位,一直得到历任局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值此60周年社庆,全体同志都为它感到欣喜和自豪。现在请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2012-09-28 10:37:50

  • 周明伟:

    尊敬的王晨主任,尊敬的柳斌杰署长,蔡名照副部长,衣俊卿局长,周锡生副社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外文社的老领导、老同志,亲爱的外文社的全体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外文局向出席今天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新闻媒体界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为外文局的对外传播事业,特别是对外文出版社的改革发展给予指导、作出贡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单位、各部门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外文社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前夕,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刚才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为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发来的贺信,我相信大家的心情和我一样,都会感到十分的激动和欢欣鼓舞,这是党中央领导给外文出版社今天生日最好的礼物。中央领导同志在贺信中对外文社60年来为国家的对外传播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外文社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明确的要求。长春同志指出,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落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要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推出更多反映当今中国、体现中国视角、外国读者接受的精品图书。

    2012-09-28 10:40:25

  • 周明伟:

    云山同志指出,要以建设6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外向型、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对外传播的特殊优势,出版更多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精品力作。

    同志们,长春同志和云山同志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对外文出版社,也是对中国外文局工作的关怀和厚望,更是鼓舞和激励我们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巨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不辜负中央领导的殷切期望,积极努力,扎实工作,再创辉煌。

    1952年,为了突破西方舆论对刚刚成立的新中国的封锁,在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下,成立于1949年10月的中央人民政府新闻总署国际新闻局改组为外文出版社,从那时起外文出版社就成为新中国对外宣传和外文书刊出版的重要机构,也是新中国对外传播的重要力量。自成立开始,外文出版社始终秉承用外文说明中国,用图书沟通世界的崇高使命。从翻译出版新中国第一本领袖著作外文译本《论人民民主专政》开始,先后用40多种语言对外翻译出版了三万多种介绍中国国情、反映当今发展成就的出版物。也包括像《红楼梦》、《水浒传》、《西游记》、《本草纲目》等文学经典文献的典籍,累计发行至今已经超过4亿册,读者覆盖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赢得了一大批热爱中国、关注中国、认同中国和渴望了解中国的忠实读者。同时,外文出版社还同世界各国出版机构开展了密切交流和合作出版,实现了国际版权贸易成果已达数千项,版权输出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众多出版社中对外介绍中国文化的版权贸易最活跃的出版社。

    2012-09-28 10:45:51

  • 周明伟:

    进入新世纪,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外文出版社按照中央关于对外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外文局的战略发展要求,不断拓宽当代中国的选题内容,提高项目策划实施的能力,发掘外宣资源,着力提升对重大事件、重大国际关注问题的反映能力,不断创新对外出版的载体和形式,取得了新的成绩。先后以“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为代表的国际重要合作出版项目和以“大中华文库”多语种版为代表的重大中国文献的出版项目,以及反映当代中国题材的一大批优秀图书,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得到了各方的好评和欢迎。

    近两年来,外文社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顺利完成了转企改制,依托市场机制和传媒新技术提供的活力,大力创新对外传播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各项工作正在发生着深刻而积极的变化,处处体现着生机和活力。可以说经过60年的发展,外文出版社已经成为我国最具规模、最具实力的专业对外出版机构,是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开拓者和领跑者,为新中国的对外传播事业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天,我们在外文出版社的展场上展示了部分的精品图书,就是外文出版社60年工作成就的缩影。回首一个甲子的历程,既使我们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们今天事业的发展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中国的发展和强大使全球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中国信息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外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正在全方位的改革开放和交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对而言,我们对外传播的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还远远不能满足形势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文化传播的载体和方式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以数字和网络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既为人们阅读的内容和形式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的空间,同时又给传统出版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事业的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何以回顾总结60周年光辉历程为契机,以贯彻落实长春同志和云山同志指示精神为动力,二次创业,再创辉煌,正是我们纪念活动的根本意义所在。我们想,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2012-09-28 10:50:23

  • 周明伟:

    第一,要继续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胡锦涛总书记7月23号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做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解放思想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改革开放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事业发展的总开关,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大力倡导应运形势、转变观念,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对外产品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第二,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对外出版传播的规律,增强把握规律性的能力。要更加自觉地将我们的工作置身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按照外宣“三贴近”的要求,充分发挥多语种、外向型、国际化的优势,不断提高对外出版发行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解决好对外出版发行的资源、市场、人才和新技术运用等问题,发挥优势,增强实力,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切实走出一条在国家支持下充分利用市场机制的活力来搞好对外宣传的道路,以编译出版更多的精品力作来实现在全国对外出版方面的带动作用。

    第三,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提升人才队伍的实力。在新形势下,外文出版社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团队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带头人的作用。要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的力度,创新人才工作的思路、机制和方法,立志培养造就新一代的对外传播的大师,着力培养一批多语种、多媒体、翻译、编译高素质的人才,培养一批能够策划、经营、管理并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开拓能力,内知国情,外晓世界的复合型出版领军人才。要发扬精通业务、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开拓国际视野,强化专业锻炼。我们真诚地希望能够看到外文出版社能够出更多的翻译家、编辑和出版家。

    2012-09-28 10:56:56

  • 周明伟: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按照长春同志和云山同志提出的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职业品格,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翻译出版出更多、更好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开创对外传播事业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谢谢。

    2012-09-28 11:01:27

  • 郭晓勇:

    谢谢明伟同志。

    同志们,外文出版社在60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始终给予殷切关心、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为把外文出版社建立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出版机构,提供了政策的支持、业务指导,为我们开展对外出版和国际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同志讲话。

    2012-09-28 11:02:38

  • 柳斌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外文出版社的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以“新中国的对外出版事业从这里走向辉煌”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共同纪念外文出版社60华诞,是非常有意义的。首先我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对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闻出版事业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和各方面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传播中国作出重要贡献的外文出版社的全体职工和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才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发来的贺信,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外文出版社60年来为党的外宣和出版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下一步外文出版社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外文出版社和全国新闻出版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全体新闻出版工作人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把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变成我们做好新时期新闻出版工作的巨大动力。

    2012-09-28 11:03:54

  • 柳斌杰:

    在座谈会上,周明伟同志做了很好的讲话,外文出版社的几代职工代表徐步同志、李仁鹏同志、文芳同志以及外国专家代表保罗·怀特做了精彩的发言,回望了外文出版社60年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人至深,深受鼓舞,展现了外文出版事业的光明前景。60年来外文出版社在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外文局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宣传工作,出版了一大批展示中国良好形象、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出版物。建设一个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思想文化交流的桥梁,也为我国新闻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是对外出版了一大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著作和我党的重要文献,向世界全面系统及时地宣传了中国建设、改革发展成就和对外政策。外文出版社从创立之初就一直肩负着对外传播重大历史使命,它是新中国外文出版的开路先锋,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怀下,一批满怀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的出版家、翻译家、文化精英汇集到外文出版社,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开始了新中国对外宣传出版事业的创业生涯。从第一种对外出版物《论人民民主专政》研发、印泥文本开始,60年来外文出版社用十几种文字陆续出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重要著作,承担了翻译出版多语种版本国家法律文书、党和政府的各类文件、政府白皮书等党和国家重要文献的任务,让世界各国人民及时准确地听到了中国的声音,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向世界全面展示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二是翻译出版了一大批中国经典作品和文化典籍,积极传播了中华文化,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的故事。60年来,外文出版社用43种文字编辑出版了一批又一批反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发展成果的多语种的出版物,累计1.3万语种,在世界180多个国家发行了4亿多册,这些国家的图书馆,这些经典作品既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文艺类的作品,也有中国针灸、本草纲目、中国印章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物,还有“大中华文库”、“中国文化与文明”、“中国之光”等全面介绍中国的大型出版工程。同时外文出版社通过国际合作,实现了国际版权贸易成果数千项,版权输出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2012-09-28 11:07:09

  • 柳斌杰:

    三是积极深化出版体制改革,探索出了一条新时期市场化对外出版发展的新途径。近年来,外文出版社认真贯彻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深化出版体制改革,推进机制创新,在增强企业实际拓宽选题内容,整合内外资源,创新传播技术等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外文出版社根据党和国家外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抓住国际社会迫切希望了解中国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品牌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国外知名文化出版机构的合作,在不断增强对外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在国际竞争中得到了发展。

    四是培养和团结了一批文化大家、编辑名家、国际友人,为中国的对外出版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外文出版社始终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一代一代外文出版人默默奉献,为中国出版业积累了丰富的对外出版经验,为中国出版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一部精品力作都体现了外文出版社高度负责任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代表了中国对外图书编辑出版的最好水平。几十年来涌现出了萧乾、叶君健、杨宪益等一批德高望重、蜚声中外的大家,同时外文出版社以其独特的文化精神吸引了爱波斯坦、沙博理、魏璐诗、戴妮丝等著名的国际友人,并通过他们的编译,让世界读者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分享中国文明的成果。

    2012-09-28 11:17:12

  • 柳斌杰:

    今天,外文出版社已经成长为一个具有一定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出版社,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和实力,树立了鲜明的特色和品牌形象,多次被广大读者评为最喜爱的出版社,被新闻出版总署评定为全国百家总署出版单位,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天举行60周年社庆活动不仅是对外文出版社发展历程的一次回顾,也是对新中国外宣出版事业辉煌成就的一次总结。当前我国新闻出版业也处在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并强调提高文化开放的水平,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新闻出版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希望外文出版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推动出版走出去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性的任务,尽快成长为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外向型的出版企业。借此机会我也为外文出版社的同志们提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2012-09-28 11:31:03

  • 柳斌杰: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出版走出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方面有了重大进展,但我们也要看到,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整体上还比较弱,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与我国不断增强的国际地位不相适应。加快推动出版走出去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外文出版社和我国出版对外交流的重要单位,一定要从战略和全世界的高度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出版走出去工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使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思想文化,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

    二是要始终坚持以精品力作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展示我国良好的形象。出版对外交流对传播渊源流长的优秀中华文化,树立民主开放、文明进步的当代中国形象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推动出版走出去首先是要打造知名出版品牌,没有品牌的产品是走不出去的,缺少一批被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的中国品牌出版物,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希望外文出版社加大对国际市场的研究,加强内容自主创新,深入研究国外受众实际需求和阅读习惯,运用国外受众看得懂、易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表达形式,努力提高出版产品的吸引力、感召力,力争在图书出版领域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知名品牌,重点推出一批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介绍阐述当代中国发展道路,接近国际受众文化需求和消费习惯的品牌产品,并通过国际大型展会和文化交流平台不断提高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2012-09-28 11:33:54

  • 柳斌杰:

    三是要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着力培育运用国际竞争力的市场。文化企业,在对外文化交流中担负着重要的作用。出版走出去必须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新闻出版总署大力支持新闻出版龙头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大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骨干企业和企业计划,不断提高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外文出版社要抓住这些有利的时机,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壮大企业自身的实力,积极参与国际资本运营,提高国际经营的水平,努力实现和境外出书、办社,真正成长为综合实力强、竞争力突出、具有世界影响的名牌出版社。

    四是要注重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大力推动数字出版产品走出去,相对于书报刊等纸质产品,数字产品容量大,产品速度快,覆盖面广,更容易兼顾海外的市场。“十二五”是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最快的一个重要时期,我们鼓励新闻出版企业积极用新技术改造新闻出版产品形态,加大数字出版产品的版权输出和国际传播,外文出版社在数字出版方面已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进展,希望你们继续加大数字出版产品投入,研发更多外向型数字出版产品,全面提升我国数字出版产品国际传播力。

    2012-09-28 11:39:03

  • 柳斌杰:

    五是要积极构建立体化的国际传播渠道。通过中外交流合作的渠道和途径是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的内在要求。外文出版社具有丰富的对外交流的经验和广阔的国际平台,要积极参与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加强与国际知名文化机构的活动,积极学习借鉴国外有益的经验,下气力抓紧出版产品面向国际市场的开发和推广。加强与全球性的、区域性的大型连锁书店合作,充分利用国外的主流影响曲面扩大市场覆盖面,通过构建包括国际主流营销渠道、国外主要华文书店、重要国际网络书店在内的中国出版国际立体营销网络,推动更多的中国优秀出版产品走向世界。

    同志们,60年风雨历程,60年光辉的篇章,60周年对于外文出版社来说既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团结进取、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衷心希望外文出版社为中华民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拓对外出版工作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2012-09-28 11:41:27

  • 郭晓勇:

    谢谢柳署长,提出了五点要求,让我们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多年来对外文出版社、对外文局工作一贯的关心和指导。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同志讲话。

    2012-09-28 11:53:07

  • 王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外文出版社在这里举办座谈会,隆重纪念建社60周年。首先,我代表中央外宣办,向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60年来为我国对外出版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文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刚才,宣读、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致外文出版社的贺信。在贺信中,长春同志、云山同志充分肯定了外文出版社成立60年来,在党和国家外宣事业中所做的重要贡献,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对外出版和对外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外文出版社和外宣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外文出版社、外文局,乃至外宣战线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刚才外文出版社徐步社长、老职工代表李仁鹏同志、青年职工代表文芳同志、外国专家代表保罗·怀特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外文出版社的奋斗历程,表达了把对外出版事业奋力推进的决心和信心,都讲得很好,使我们很受启发,很受感动。刚才柳斌杰署长和周明伟局长对外文出版社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我都赞同,也希望外文出版社认真贯彻落实好。

    60年前,在毛主席、周总理、陈毅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组建了外文出版社,作为党和国家对外出版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阵地和窗口,开创了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我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乃至整个外宣事业从此走上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茁壮发展大道。

    60年来,外文出版社始终发挥着重大对外出版任务的主力军作用,翻译出版了大量领袖著作、政府文献、白皮书等,为对外传播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成就,宣传介绍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党和国家良好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翻译出版一批文学名著和文化经典,有效地促进了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和联结中外读者心灵的纽带和桥梁。

    2012-09-28 11:53:57

  • 王晨:

    60年来,外文出版社干部职工艰苦创业、精益求精,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开创性地建立了对外图书编译、出版、发行一体化的业务体系,奠定了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坚实基础。在中国古典文学、中国古代哲学、中国传统艺术、中国传统医学等领域的多语种翻译出版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成为对外图书版权贸易和国际文化出版项目合作的主阵地,在推动中国图书走向世界、中国出版参与国际竞争方面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

    60年来,外文出版社培养出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甘于奉献的对外出版人才。他们当中既有像萧乾、杨宪益等学贯中西的中国文化名人、翻译大师,也有戴妮丝、陈必娣等著名外国专家学者。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翻译、编辑、出版人才与外文出版社的改革发展同呼吸,与国家外宣事业共命运,为我国对外出版事业奉献了才智、汗水和辛劳,为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外文出版社60年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对外出版事业的一个缩影,也是对外出版发行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史,体现了对外出版在党和国家外宣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展现出党和国家外宣事业的繁荣兴旺与广大外宣工作者的崇高品质。

    外文出版社60年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60年的发展经验弥足珍贵。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好长春、云山同志贺信精神,做好新时期对外出版发行工作,这里我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2012-09-28 12:00:35

  • 王晨:

    第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的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是对外宣传工作的根本原则。希望外文出版社按照中央关于对外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根本出发点,充分发挥在对外文化交流传播方面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中华文化资源,提升对外出版水平和质量,努力打造我国对外出版品牌。要充分发挥热心传播中华文化的中外专家学者的力量,把中华文化精华介绍给世界,使世界各国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来认识和理解中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正确理解中国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和感染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对外宣传事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外文出版社深刻把握和遵循对外出版规律,勇于面对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方法,要迎接新挑战,以转企改制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努力探索在国家支持下,利用市场机制的活力搞好对外宣传的新道路和新举措。要按照外宣“三贴近”的要求,不断创新对外出版的内容和形式,准确把握信息全球化条件下出版行业的发展趋势,加强新技术应用,推进对外出版资源的数字化整合。要努力提高编辑、翻译、出版、营销的国际化水平,大力拓展与国际同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国际版权贸易,提高海外营销发行能力。

    2012-09-28 12:04:50

  • 王晨:

    第三,要始终加强人才和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是外宣事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希望外文出版社不断发扬6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以编辑、翻译、出版、营销、管理为重点,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具备国际视野要求的复合型对外出版人才队伍。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头脑,坚定广大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希望外文出版社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外宣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国际视野,开拓进取、甘于奉献、扎实苦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同志们,外文出版社经过60年的风雨历程,开创了繁荣发展的崭新局面。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外宣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外出版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把外文出版社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出版机构而努力奋斗,为开创外宣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2012-09-28 12:10:53

  • 郭晓勇:

    谢谢王晨主任。王晨主任在讲话当中对外文出版社6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不仅是对外文出版社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我们外文局工作给予的殷切期望。外文出版社和外文局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按照王晨主任、柳斌杰署长和周明伟局长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我国对外传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外文出版社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的各项议程已经进行完毕,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光临。中秋佳节、国庆节即将来临,借此机会,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同志们、朋友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安吉祥。谢谢大家。

    大会到此结束,散会。

    2012-09-28 12:13:25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

    中国网 张琳

  •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同志宣读李长春同志的贺信

    中国网 张琳

  •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

    中国网 张琳

  •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同志宣读刘云山同志的贺信

    中国网 张琳

  •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讲话

    中国网 张琳

  • 中央编译局局长 衣俊卿

    中国网 张琳

  • 新华通讯社副社长 周锡生

    中国网 张琳

  • 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局长 杨正泉

    中国网 张琳

  • 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主持本次座谈会

    中国网 张琳

  • 原外文局局长 林戊荪

    中国网 张琳

  • 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发言

    中国网 郭天虎

  • 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国网 张琳

  • 外文出版社成立60周年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 张琳

  • 中国网直播本次座谈会

    中国网 张琳

  • 外文出版社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李仁鹏发言

    中国网 郭天虎

  • 外文出版社青年同志代表文芳发言

    中国网 张琳

  • 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代表、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保罗·怀特发言

    中国网 张琳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晨体验展览中的电子设备

    中国网 张琳

  •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中)、中国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赵常谦参观外文社展览

    中国网 张琳

  • 领导参观展览后合影留念

    中国网 张琳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  正序 倒序 刷新

打印 合并称谓 显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