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45:0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图片实录更多

文字实录

查看全文正序倒序刷新
 

直播预告

直播推荐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

活动标题

  •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描述

  •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定于2017年1月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本次活动致力于服务“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部署,为调整经济结构、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构建普惠性政策扶持体系助力。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的会议现场。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来自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本次论坛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构建活力、联动、包容的共同体,今天我们在美丽的钓鱼台举办了创业创新战略发展论坛。

    本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举办,中国亚洲经济发挥协会,国资委工商信息研究所协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承办。

    2017-01-16 10:00:00

  • 主持人:

    首先向大家介绍参会领导和嘉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先生。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先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先生,欢迎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先生,欢迎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先生,欢迎您。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阳先生,欢迎您。

    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先生,欢迎您。乌拉圭驻华大师首席代表劳拉希尔瓦女士,欧盟大使馆科技参赞petrasekzan先生,欢迎您。

    我们今天还邀请了新闻界多家媒体的朋友们,在这里不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下面我宣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正式开始,首先有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王晓辉先生上台致辞,有请王总编。

    2017-01-16 10:05:59

  • 王晓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新年伊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精心策划举办了这样的盛会,目的与各界朋友们一同展望2017年,把握最新的创业创新发展趋势和方向。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使得创业创新无处不在。普通大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并找到和获得成功的机会。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工具,所以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是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效途径。也是我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造新动能的重要引擎。

    2017-01-16 10:07:29

  • 王晓辉:

    为了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于创业创新工作,为了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获得更广泛的宣传,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成立了中国双创公共平台,我们依托政府部门融合社会资源,线上线下结合,融合各种要素,发扬奉献、创新、务实的精神,提供全面、精准、便捷、共享的公共服务。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撑起发展的新未来,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借此机会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2017-01-16 10:09:05

  • 主持人:

    下面有请各位启动嘉宾上台。

    2017-01-16 10:10:44

  • 中国网:

    (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

    2017-01-16 10:12:00

  • 主持人:

    下面有请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先生上台致辞。

    2017-01-16 10:12:24

  • 翟惠生: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今天这个论坛和这个活动,从新闻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很有意义。“双创”是中央提出来的,大家都在喊“双创”,其实意义也很明确,为什么要创新,就是因为我们胆大加投资得到效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只能通过我们技术创新提高我们产品质量,赢得信市场。我们每年那么多高校毕业生,还有社会上那么多人,大家要就业。我们只能通过新的就业平台来实现,所以要万众创业。

    基于这两个目的,我想我们在说这个的时候,确实要考虑到我们的现在政治环境、社会生态、时代特点来说“双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我认为是搞新闻传播一个机构来说应该做的一件事。特别在互联网时代,什么叫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干吗的,就是为人服务的,如果离开人,互联网没有存在价值。互联网解决就是我们人生活当中和生产工作当中,所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所以我们这个新闻中心平台,他不光是搞报道,关键还要提供实质性的服务。不光是一种人们对你的软性需求,更要有刚性需求,如果有刚性需求的话这个事就办的有实质意义了,做实了。所以提供这个平台,无非就是给大家多提供点儿信息,机会,找到自己所需求的一部分。

    如同我们现在看病挂号一样,在网上都能挂号了,就是这个意思。我个人理解是这个意思,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归中国外文局管,肩负着对外交流的功能。我们也是做给世界看的,13亿人口这么一个大国,如果迈过这个台阶,克服困难实在不容易。中央也着急,而且关键中央的意图都是非常英明和好的,关键在我们如何执行落实,今天这个仪式的启动,这样一个论坛实际上也就是为双创敲锣打鼓鼓劲,好,谢谢大家!

    2017-01-16 10:13:58

  • 主持人:

    谢谢翟主席,下面有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先生做主旨演讲,有请候会长。

    2017-01-16 10:16:29

  • 侯云春:

    谢谢主持人,各位朋友上午好,我的发言题目是“双创”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双创目前正在日益深入人心,各个企业、各个创业者的行为正在汇聚成众力量,形成双创的大行动。“双创”之所以日益深入人心,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我想至少有三个原因。

    一个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了一个需要更多的依靠创新驱动的新阶段,因为中国我们过去经济发展落后,一直处在一个模仿、追赶、引进这么一个阶段。经过几十年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30多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我们在很多领域,已经大大缩小了和发达国家的差距。在有些领域已经处于世界经济科技发展前沿,而且有一些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尖端技术花钱是买不了的,用市场换技术也是换不来的。必须靠我们自己去研发,去创新,这是第一点。

    2017-01-16 10:19:22

  • 侯云春:

    第二点互联网技术发展,还有众多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发展,为创新创业,为“双创”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技术手段。

    第三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的释放企业和众多创业者的积极性,为“双创”提供了一个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和社会环境。因此“双创”可以说在全国如火如荼,正在迅猛发展起来。

    安利集团和慕尼黑工大他们做了调查,发布了2015安利创业报告,在调查的受访者当中发现有创业意愿的,在中国达到85%,高于全球平均55的水平。比他们高30个百分点,亚洲的平均水平是75%。所以中国创业意识,创业意愿是最高的,最强的。创新创业当中也有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一些现象,我们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他们做了一个概括归纳,发现在创新当中有这么一个现象,就是烧投资者的钱,圆创业者的梦,博消费者的眼球,革同业者的命,这里面得失怎么样,大家可以分析,有这个现象。

    2017-01-16 10:20:38

  • 侯云春:

    特别是创新,概括起来是两种大的形式,一种是填补式,一种是替代式。填补型的这个好办,因为是填补空白的,市场原来没有,这个和谁都不存在利益冲突,更多是替代性的,替代性的就有一种创新,无论是市场模式也好,还是技术创新也好,和原来的生产经营就存在着一种利益上的冲突。

    但是这是用新技术来替代创作的技术,旧的技术,用新的模式代替旧的模式这么一个必然要经过的过程,这就需要不断的调整各个方面的关系。使得创新能够得到鼓励,得到发展,同时也使我们原来从业者,就业者,原来的企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避免引起大的社会波动。怎么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我想首先还是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全民的创新创业意识,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

    2017-01-16 10:23:53

  • 侯云春:

    第二要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打击假冒伪劣。现在的假冒伪劣,假冒不伪劣,前几天有一个新闻,有这么几个人,在国内专门买假冒的名牌产品,到发达国家,到美国去退货。大家知道那个地方退货很快速,买了之后无理由退货。退货之后换来真品拿到国内来卖,造假、假冒这个水平也在创新,也在提高。这说明假冒伪劣无孔不入,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大计假冒伪劣的力度,保护知识产权,这样才能进一步的鼓励创新、保护创新。

    第三是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地区政府采取鼓励“双创”的措施,可以说这几年中央到地方,出台鼓励创新的措施不少。怎么样落地,怎么样落实,这是我们当前遇到的一个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的力度,同时我们还要加大“双创”的宣传推介,我们今天举行这样一个启动仪式,开这样一个会议,就是为“双创”更好的创造舆论环境,社会环境的一个重要方面。

    “双创”正在日益深入人心,“双创”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谢谢大家!

    2017-01-16 10:25:30

  • 主持人:

    感谢侯会长精采演讲,下面有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先生上台致辞,有请杨主任。

    2017-01-16 10:27:17

  • 杨志明:

    今天我就中国农民工在“双创”大潮中出现的趋势和大家交流。大家知道中国农民工举世瞩目,美国时代周刊特例登了东莞农民工,中国农民工付出了级大的辛勤劳动。同样2014年9月份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以往的惯例是政要和高管,这次就有中国农民工,马云以他独特的眼光看到在中国快递发展中,农民工快递员有极大的潜力,去年全国农民工达到2.77亿人。相当于欧洲劳动力的总和,可以说中国农民工规模之大、贡献之大、流动之大,所谓中国农民共已经越过了他的初始阶段,放下锄头,拿起榔头当制造人。现在已经是组装苹果、三星,也包括我们中国华为、小米手机的,现代产业主体。

    在“双创”中农民工与生俱来的市场经济特制,和国家倡导的“双创”宏观导向出现了高度契合。三星第一就是大批的新生代农民工投身到快递、家庭服务业的新业态。大家知道去年全国快递推破三百亿件,如果说2014年是二百亿件,世界第二。2015年二百亿件是世界第一,去年三百亿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是谁的贡献呢,有人说快递业拓宽了农民工道路,也可以说农民工支撑了快递业的崛起。一个快递员每天送20件左右,40件达到极限。去年中国农民工平均一个人一天60到80件,双十一天猫旗下的快递员一天送100多件,成为世界的超级快递。

    2017-01-16 10:30:18

  • 杨志明:

    同样家庭服务业一样,国际上发达国家30%家庭有家庭服务需求,中国妇女勤俭持家,调查下来只有15%的家庭有家庭服务需求。就是这样到2020年,有三千万个就业岗位,使农民工将要投身到新业态。去年大概两千二百万农民工投身到家庭服务业,中国家庭服务业第一家政服务、第二老年陪护服务、第三病患陪护服务、第四效率早料。

    优秀的农民工正在成长为新工匠,大家看到了去年有一百多万农民工,经过对自己的产品,以忘我的劳作精益求精,成为新工匠。大家去年看到的G20峰会,外部政要坐的那一圈,都是农民工参与。

    2017-01-16 10:31:50

  • 杨志明:

    我特别跟大家介绍的是出现了一大批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城归,我们把改革开放留学回国发展的称为海归,我们把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我们把他作为新城归,城归最大的我跟大家说一下,是江西农民工,他打工学到很多经验,回到江西形成万人鞋厂。女的也一样,到深圳打工,看到了手机屏这个商机,从诺基亚、摩托罗拉看到第一桶金,现在办起了两万人的工厂,现在70%的手机屏就来自于他。同样去年贵州的农民工,在广州打工,代工厂,学会技术以后,世界最大生产基地是在贵州。时间关系我不向大家介绍了,大家有时间看看去。城归非均衡的,不规则的发展和增长。目前调查下来,占到农民工近百分之一,农民工活跃在“双创”大潮之中,当然我们看到大多数农民工都是从事着中低端劳动,改变提升自己的愿望非常强烈,有愿望就会产生动力,有动力就会克服困难。中国农民共在“双创”大潮中将是最大的奋斗群体和受益群体,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能够扶持农民工新业态,大力扶持新工匠,在中国的“双创”中有无限的创造力,谢谢。

    2017-01-16 10:32:46

  • 主持人:

    感谢杨主任,我们也对农民工这个社会团体以及工匠精神又有了深入了解。下面有请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先生上台致辞,有请。

    2017-01-16 10:42:19

  • 查尔斯·卡勇加: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我也想跟之前的发言人一样,首先感谢我们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能够启动这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也特别感谢能够邀请我来参与今天的论坛。

    2017-01-16 10:44:28

  • 查尔斯·卡勇加:

    这个峰会的目的刚才大家也谈到了,就是希望去推动中国最主要战略的实施,包括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包括中国的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经济转型来推动新的增长点等等,来去推动创新能够更好的支持创业。以及包括创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

    2017-01-16 10:45:59

  • 查尔斯·卡勇加:

    我也特别高兴能够参与到今天的讨论,对于我们卢旺达来说也是特别重要的,还有对整个非洲大陆来说,这些议题都至关重要,跟中国一样。我想因此借此机会来介绍一下卢旺达我们这个国家,以及卢旺达所处的地区,也就是中东非地区,我们也希望能够推动我们今天的讨论。就像大家都知道,卢旺达是在东非以及中非的交界地方。中非大家可以看到有中非的共同体,在非洲这个地区,大家可以看到也有所谓的大湖区,因为这个地区他们有很多的湖泊。

    卢旺达的面积其实是比较小的,我们大概只有26338平方公里,但是我们这个发展,确实有大量的资源,包括非洲大陆各种资源,总共加起来这个地区是900万平方公里,共计这个地区的人口是达到了22.9亿,这样一个规模,所以这是我们整个大区。卢旺达是处于中东非地区的一个枢纽和中心,卢旺达也在积极的推动政策,将这个国家发展成为一个枢纽。所有的证据都表明,这些政策在起到了作用的。

    2017-01-16 10:47:12

  • 查尔斯·卡勇加:

    大家可以看到,在中非合作共同体这块儿,也给我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区域性的流程中,关税同盟,以及自由贸易区这种也消除了各个成员国中的壁垒,同时减少了贸易成本。以前对于卡车的货品运输,通过进一步的推动货物和人的自由流动,还有手机之间自由免费的漫游,以及在我们的走廊阶段,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之间的走廊,推动更便利的服务,来使得非洲的国家和公民,能够到卢旺达不用签证,免签证,这样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创业。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极大的推动了中国和非洲的关系。在2015年峰会之后,现在一带一路也是我们非洲大陆实行个体化很好的举措。现在在东非的海岸作为丝绸之路的终点,未来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使得非洲大陆进一步的一体化。像卢旺达这样的国家,布隆迪,或者是中非共和国,以及其他一些内陆国家,他们能够很好的跟全球进行连接,同时,中国也有更好的跟非洲合作的战略,包括将非洲这块儿的一些发展瓶颈作为他支持的重点,尤其是交通和通讯的基础设施。中国在实施上花了很长时间,我们也知道包括东非的这些铁路,也到了蒙巴萨这个地方,卢旺达也会进一步的跨越其他一些国家。

    2017-01-16 10:52:25

  • 查尔斯·卡勇加:

    所以卢旺达也将会进一步的作为地区的一个枢纽,同时我们也建立非常好的法律环境和基础设施。除了我们将会建设的铁路线之外,卢旺达也建立起了国家航空公司,只有几年的历史。但是卢旺达航空公司现在已经去很多非洲的首都都有航线,也跟中国的广州和印度也通了航线。整个航空行业也是非常好的,中国现在也有自己的航线到达非洲。

    另外就是在工业产业化领域,尤其是在工业园区建立方面,这也是最主要的一个项目,是卢旺达政府和中国共同合作的,工业园区将会吸引区域的工业,尤其是轻工业、IT产业。中国的公司也是作为主要的投资者,投资到了这些工业园区中,其中有一些他们也建立起来了,包括纺织业,以及通信公司也在当地落户。

    2017-01-16 10:57:12

  • 查尔斯·卡勇加:

    卢旺达也有非常好从商环境,还有和平与安全,这个也是由于我们有非常好的政治基础和政府良好管理,在卢旺达的解放,也就是在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之后建立起政府并努力的工作。我们看到政府也推动了进一步全民和解,在1994年之后,我们看到还有种族大屠杀这样一个情况发生,我们也建立起了相应的和解体系。从经济的角度来讲,政府也进一步的推动和包容性的增长,将农村的贫困群体作为重点。大家可能也看到,在从商环境方面有一系列指标,这些指标在卢旺达还是非常好的,卢旺达是被认为非洲最为有效的政府,之后是毛里求斯,然后南非。同时也是全球在人类发展方面,取得最大进展的。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2016年进一步发布了报告,卢旺达也是仅次于毛里求斯是第二个从商环境最好的国家。

    同时也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2014和2017之间都是增长最快速的国家。要在卢旺达公司,只要5.5天就可以了,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是非常便利的,包括中国企业。在ICT方面,卢旺达也在信息技术通信方面也做的非常棒,尤其全球的信息通信技术报告,开放数据等等,包括整个全球的开放数据指数,我们也是排在前列的。我们的使命是希望能够将我们变成一个服务业和知识行业。我们也建立起了四千五百公里的光线网络,同时也将会进一步的极大推动宽带和无线服务,包括政府举措,都在全国将会推广。中国公司也参与到了这些工作中,包括华为和中兴等等。

    2017-01-16 11:00:30

  • 查尔斯·卡勇加:

    互联网的渗透率在卢旺达已经是28.6%。在2014年,4G在五个城市已经推广了。网络将会提供给95%的人群,在2017年底提供最高速的互联网服务,信用卡也得到了非常好的一个发展。另外一个大特点,大家也知道,我们也跟中国类似的,那就是卢旺达对于腐败也是零容忍的政策。我们在175个国家里面,在透明度,国际的清廉指数里面排第55名。这些例子可以展示我们今天的主题所讨论的,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对中国,同时也对非洲的其他国家,我也希望在我们持续进行双边合作的时候,开启我们外交关系,未来有很多空间是需要我们合作的,谢谢。

    2017-01-16 11:06:34

  • 主持人:

    谢谢查尔斯·卡勇加大使。经研究决定,同意成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下面我们将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揭牌。

    2017-01-16 11:09:26

  • 中国网:

    (授牌仪式)

    2017-01-16 11:10:36

  • 主持人:

    最后我们邀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先生做发言,有请李主任。

    2017-01-16 11:13:06

  • 李潮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出席中国创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中国“双创”平台正式启动,成为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有力的平台。

    回顾2016年,国家经济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一年无论是精英还是草根都可以在创业创新空间挥洒自己的激情,这一年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大型企业。都在“双创”中发展,这一年传统产业开始改造升级,现代服务业加速崛起,这一年新产品,新时代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回顾2016年的工作主要以下几方面,一是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在国家出台创新驱动发展的纲要,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进五政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加快信用信息系统的基础上,举办了一系列“双创”活动。

    二是建设了产业服务管理中心。我们先后成立了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基地,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健康管理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智慧社区管理中心等等。总共有20多个行业服务管理中心。

    2017-01-16 11:22:24

  • 李潮平:

    三是创办了创业创新平台。在关于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服务平台。创办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了中国亚洲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机构,在部分区域高校和企业,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四是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编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政策文件选编,编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指导书,对双创工作,中国“双创”微信工作平台,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展望2017年有动力也有压力,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在创业创新道路上前行。

    2017年工作重点,第一明确工作基本方针和方式。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基本方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有效对接,搭建创业创新全要素融合服务平台。同时加强线上线下创业创新工作体系和服务实体建设,做到线上线下结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建设,社会协同,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双创”示范的效用。为“双创”事业发展强力支撑。

    2017-01-16 11:24:29

  • 李潮平:

    第二明确三个重点,工作领域及服务对象。一是帮助青年、大学生、农民工、退伍军人、留学生、再就业职工等等,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解决根本就业。二是帮扶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三是以县乡村为重点,把指导工作站建到基层,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是通过六大渠道实施和落实,一是政府渠道、二高校渠道、三企业渠道、四社区渠道、五创业园区,孵化园区,六是军动训练营渠道。 开展创业创新持续培训,加强导师团队建设。具体开展各级成果评估和推广活动,为创业者和企业申报项目,

    第三具体开展行业管理中心建设。

    第四继续为我国建立各省市县乡村执行委员会,建立服务终点站。

    第五具体在全国亚洲48个国家建设创业创新试训基地。

    第六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

    第七积极与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双面”“双创”交流活动。

    第八积极开展走进中国“双创”活动。

    第九打造成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相融合的大舞台,实现成果贡献。

    第十努力打造发展战略高地,具有全球影响力高端创业创新生态圈和产业链。使创业创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7-01-16 11:27:26

  • 李潮平: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下连着生活发展和社会幸福。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呼唤创业创新,也为创业创新搭建了广阔舞台。广大创业者,特别是青年有着无穷的指挥和青春活力,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源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在中华大地形成燎原之势,把握创新发展趋势,抓住宝贵机遇。在实现过程共享和人生价值观过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留下坚实的足印,新年来临之际,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2017-01-16 11:32:45

  • 主持人:

    谢谢李主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人的创造力是发达的最大动力,催生了新供给,释放了新需求,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双创”是扩大就业的有利支撑,“双创”是发展经济分享的重要推手。希望我们本次的双创发展战略论坛,能够助一臂之力,来为普通百姓开辟一条新通道,在一个开放而有规则的社会市场里,每个人都有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拓展自己的人生,获取更美好的生活。

    到这里,我们今天的论坛就全部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最后祝大家在鸡年万事如意,谢谢!

    2017-01-16 11:33:51

图片内容:

图片大图:

  • “中国双创”平台正式启动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国家人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明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辞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揭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管理中心授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典型导师授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授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典型人物授牌仪式

    中国网 郭天虎

  • 与会嘉宾

    中国网 郭天虎

  •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 郭天虎

  • 活动现场

    中国网 郭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