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首页文字实录图片实录English

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

  8月22日(星期五)16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将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伦敦奥运会主席等有关人士将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以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交接部分的演出等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8月22日(星期五)16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将在新闻发布厅1厅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伦敦奥运会主席等有关人士将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以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交接部分的演出等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主持人 杰姬·布罗克·道尔(伦敦奥组委新闻部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0年的奥运会。在我右边是保罗·戴顿,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科尔勋爵,伦敦奥组委主席,他将在四年的时间里准备伦敦的奥运会;还有克里斯多佛·罗德斯,英国国家旅游局的局长;塔玛拉·英格拉姆,英国伦敦旅游局的局长。我们先说一些开场白,然后会让大家提问。科尔勋爵先发言。

    2008-08-22 16:01:44

  • 科尔勋爵:

    首先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地参加今天下午的发布会。在我发言之前,我要对北京奥组委说一声感谢。我本人和我们的奥组委执行主席从三年前开始进行我们的工作直到现在,我们从北京奥组委那里得到了非常大的慷慨的帮助,使我们取得今天的成绩。对于我们这些团队的成员来说,我们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能够帮助他们举行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眼前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是现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这样的例子并不是特别多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帮助我们在伦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2008-08-22 16:03:38

  • 科尔勋爵:

    另外还有一点,北京的奥运会是非常非常成功的。我们现在目睹北京奥运会巨大的成功,这个成功的基础就是因为早做规划,从一开始就进行非常详细的规划。我们都知道,对于运动员来说,准备得早,你的工作就会越顺利,这样才能够为这些运动员和奥林匹克大家庭奉献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2008-08-22 16:07:22

  • 科尔勋爵:

    另外,我们也想提一提英国运动员的表现,他们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他们的表现不仅仅体现在他们得到了金牌,得到了很多奖牌。还有一点,他们也给我们组委会很大的激励,使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在伦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们做出的承诺是非常清楚的,目标也非常清楚,就是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我们的体育活动,使得更多的年轻人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使伦敦成为促进国际交流的一个催化剂,并且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留下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的遗产。我们今天在这里准备了很多东西,现在给大家放一个短片,这个短片展示的是我们所准备的一些工作。

    2008-08-22 16:08:09

  • 克里斯多佛·罗德斯:

    大家下午好!对于伦敦2012年的奥运会来说,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之所以到这里来,就是确保我们在这里组成观摩北京奥运会的团队,能够抓住这样的学习机会,从我们北京奥组委的朋友学到更多东西。我们访问场馆,以及幕后的一些运作情况、技术、交通,所有所有的细节,包括为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所进行的详细规划,在回到伦敦之后,我们将把这些所有信息再回顾一下,然后会有一些回馈的情况。我们将从北京奥组委、从国际奥委会以及其他到北京观摩的官员那里收到回馈的信息,我们会把这些信息综合起来。10月份在伦敦召开一次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利用北京奥运会提供给我们的这些经验,更好地准备2012年在伦敦举行奥运会。

    2008-08-22 16:09:55

  • 克里斯多佛·罗德斯:

    根据北京的奥运会,大家可以看到有三条经验:

    第一点,目标必须要明确。我们的目标就是非常明确的。

    第二点,必须要有非常详细的规划,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有详细的规划。我们到北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规划细化。

    第三点,在赛时对这些规划进行执行,并且整个执行过程必须是没有瑕疵的。北京奥组委在执行赛事规划的时候是无可挑剔的。所以,英国运动员在北京表现非常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惊喜,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鼓励。这对于我们2012年在伦敦举行一次很好的奥运会,也有更多的动力。

    2008-08-22 16:13:00

  • 杰姬·布罗克·道尔:

    在下一位新闻发言人发言之前,给大家看一个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短片。(现场播放短片)

    2008-08-22 16:15:16

  • 杰姬·布罗克·道尔:

    请奥克里斯多佛·罗德斯讲一讲有关交接仪式的一些情况。

    2008-08-22 16:16:30

  • 克里斯多佛·罗德斯:

    大家下午好,保罗·戴顿刚才都提到了伦敦现在已经准备好交接好这个接力棒,准备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但是对于伦敦来说,举行奥运会的其中一个非常激动的因素就是超越运动本身,使运动能够真正被这个国家所感受。所以,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奥运会会对旅游业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有数据显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大概会有1万,访问的旅客大概会有90万,观众将有45亿,正如中国现在举办奥运会已经帮助世界更好的理解中国发展的速度,我想伦敦的奥运会也将给英国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展示它的魅力。我们发现一件事,那就是在中国的很多其它国家,就像这些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深邃的文化,他们都有着共同经验。我们英国也有很多现代的东西,包括现代音乐、现代技术、现代艺术,以及英国乡村的美丽。所以我们将利用这些经验,我们将接过这个接力棒,开始英国的发展。英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第六大旅游目的地,我们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够使越来越多的旅客来到英国。另外,我们还有一些赛前训练营,也希望那些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且希望下次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这些人也能够到伦敦参加训练。我们也有一些奥运会标准的训练场所,同我们的姐妹城市也愿意一起合作,也就是奥运会协办的城市,愿意同他们一起努力,来以这种非常具有热情的方式推动全世界的体育活动。我们也期待着能够有尽可能多的中国旅客到时候访问英国。

    2008-08-22 16:17:15

  • 塔玛拉·英格拉姆:

    伦敦旅游局是伦敦官方的旅游权威机构,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吸引尽可能多的旅客。现在我想宣布接下来四年之内将要进行的两个规划。首先,我们将出台一个历史上最大的有关伦敦2012年奥运会宣传的项目,这个宣传项目主题叫“游伦敦,看世界”,背后的理念就是在伦敦你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但这些旅客到伦敦,也可以有更多经历,包括去看话剧,欣赏艺术,或者去购物。因为我们相信,在伦敦所有的这些经历,能够帮助你体会在全球的旅游。

    2008-08-22 16:20:25

  • 塔玛拉·英格拉姆:

    第二,游伦敦的目的是使伦敦能够为这些非注册的媒体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我们也愿意帮助你们找到驻地,方便的找到这些注册和许可。我们有一个网站,如果大家上这个网的话,可以体会一下我们在接下来四年里会给你们提供一些什么样的帮助,你们会有一些最初的概念。

    2008-08-22 16:22:23

  • 杰姬·布罗克·道尔: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问,最好请在提问之前告诉我们您是代表什么样的机构,我们先请这位先生来问。

    2008-08-22 16:23:29

  • 俄罗斯新闻社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请问科尔主席,我们知道伦敦曾经经历过爆炸事件,因此全球对于伦敦奥运的安保非常关注,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伦敦安保方面的情况,提供一些数字?另外,伦敦是否会在这方面借鉴北京的一些经验?

    2008-08-22 16:24:21

  • 科尔勋爵:

    对于每一届奥运会来说,安保工作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因为我们需要为所有的运动员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伦敦在这方面有非常好的传统,在处理安全方面有非常良好的记录。伦敦的警察是世界上最好的警察部队之一,他们在这方面有多年的经验,可以说伦敦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我们也会采取所有奥运所需要的各项安保措施,我们会以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我们的文化传统来向全世界展示一届体育盛会。我们会把这些都考虑在内。同时我们从北京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

    2008-08-22 16:24:53

  • 保罗·戴顿:

    我们看到,北京为这届奥运会准备了整整7年,如何把这7年准备的东西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全部展示出来,这是我们所学到的第一点。第二点,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奥运的魅力,能够让所有人都从奥运中受到激励。我们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的非常好,让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都从奥运得到非常大的激励。这使我们感到奥运会是非常伟大的,能够让很多人从中获得激励。

    2008-08-22 16:26:08

  • 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

    科尔勋爵,你好!我们在座的记者都很高兴您能到北京BIMC与各位记者见面,我有两个问题向您请教,请问科尔勋爵先生,2012年伦敦的BIMC,当然也许应该叫做MIMC或者是别的名称,将会设在伦敦的什么地方?第二,如果可能的话,您能否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调剂一些注册记者的名额,使今天在这里采访您的记者全部都成为注册记者,实际上只需要100多个名额就可以解决问题了。谢谢!

    2008-08-22 16:27:18

  • 科尔勋爵:

    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我将让塔玛拉·英格拉姆局长来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

    2008-08-22 16:28:55

  • 塔玛拉·英格拉姆:

    刚才已经提到,我们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网站,这个网站上将会提供许多非常清晰的信息,包括各个场馆,以及一些新闻中心的位置,如果大家需要这些信息的话,尽管可以登录这个网站来获取你们所需要的信息。

    2008-08-22 16:29:08

  • 美国中华商报记者:

    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给你们带来的借鉴是什么?第二个问题,伦敦这届奥运会,你们增加了本国特色的体育项目是什么?你们金牌目标的总数大概有多少枚?谢谢!

    2008-08-22 16:29:41

  • 科尔勋爵:

    关于你问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从北京学到了很多东西,正如刚才我们所说的,我们有100多个考察项目,我们在这里也派了官员来这里实习,同时我们也会同北京进行有关的交接仪式,在这里可以给一个非常小的例子,是在田径项目上的,我注意到两个细节:北京对运动员的交通安排非常好,使运动员可以直接从奥运村很方便来到主体育场;另外,就是对媒体的安排和管理非常好,不会对运动员的竞赛产生任何的影响。这都是非常好的例子。

    关于新的奥运项目,我想这应该是国际奥委会的有关委员来决定。我们关于奖牌的希望,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获得奖牌越多越好,希望有更多的英国辉煌时刻,当然具体的数字是由英国的奥委会和英国有关部门来设定具体的目标。

    2008-08-22 16:32:02

  • 广州南方都市报记者:

    这次英国运动员在北京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的奖牌数字可能比前几届加起来还多。是不是因为伦敦获得了下一届的举办权,所以英国的政府或者有关的体育部门对这个运动员的训练和参赛投入了更多的金钱支持?谢谢!

    2008-08-22 16:34:37

  • 科尔勋爵:

    我想这里有一系列的综合因素。首先,伦敦在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之后,人们对奥运有了更多的关注,很多人也因此受到了激励,这本身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同时我们也加大了投入,特别是在教练方面也加大了投入。同时,运动员本身也非常有抱负,他们本身也非常的努力。所以使得英国运动员在这次的成绩非常突出。

    2008-08-22 16:35:27

  • 香港TVB记者:

    我们都知道2012年伦敦将会向全世界展示它最精华的文化,同时我们也看到,从本周末开始,伦敦就会有机会从北京的奥运闭幕式开始来展示它一系列的文化。我想问的是,英国将如何来展示它最好的文化,包括它的舞蹈和音乐。另外,在交接过程中将会有什么样的安排?我们知道将会有一辆伦敦的双层巴士驶入体育馆,还会有什么样的安排?

    2008-08-22 16:36:02

  • 科尔勋爵:

    首先这是北京奥运的闭幕式,在交接过程中我们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很年轻的伦敦,以及英国和伦敦的多样化的文化传统和因素。同时我们也会展示英国的现代舞蹈艺术,也会展示奥运和残奥会的因素。在这里我也可以向大家证实,参加有关演出的将会有碧昂丝、吉米·佩齐,以及贝克汉姆。

    2008-08-22 16:36:46

  • 新华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志愿者的,此次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数量非常庞大,也是北京首次管理这么多数量的志愿者。我想问一下,伦敦奥运在管理和组织志愿者方面将会由于什么措施?您是否会和志愿者共同分享您本人在奥运方面的经验?

    2008-08-22 16:39:39

  • 保罗·戴顿:

    首先我想说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非常出色,他们让每一个来参观奥运会的观众和游客都感到非常温暖,我们到哪里都会看到志愿者的微笑,他们也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我想在每个人离开北京的时候,都会对这些志愿者非常喜欢,非常感谢。我想北京应该为他们的志愿者感到自豪。

    2008-08-22 16:40:13

  • 塔玛拉·英格拉姆:

    对于每一届奥运会来说,志愿者的形象就是奥运会的形象。我那天在北京坐地铁的时候,就有两个志愿者来帮助我。我也想在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能够招募到足够多的志愿者,能够提供更加好的服务。

    2008-08-22 16:41:08

  •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记者:

    这届奥运会的门票非常紧俏,伦敦奥运会的时候门票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请问伦敦奥组委,面向中国大陆打算发放多少门票?中国人通过什么渠道才能购买到门票?谢谢!

    2008-08-22 16:41:31

  • 保罗·戴顿:

    我们的票务工作刚刚开始起步,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总量大概约为900万张,有关的分配安排现在还没有出台。但是我们希望有尽可能广泛的参与,能够让更多的国家参与伦敦奥运。我们欢迎全世界的参与,我们会在今后的几年中出台有关分配的细节。

    2008-08-22 16:41:45

  • 塔玛拉·英格拉姆:

    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人来参与伦敦奥运,所以我们也会在伦敦奥运期间设立一些大屏幕,能够让运动迷充分的观看和享受体育比赛。所以我们在门票方面也会尽量做到广泛的参与,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伦敦奥运。

    2008-08-22 16:42:15

  • 记者:

    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伦敦的交通,交通可以说是伦敦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特别是伦敦市内的交通,特别是从西斯罗机场到位于伦敦东区的奥运场馆,就需要经过非常拥堵的街道和伦敦市内的限行区,所以伦敦在交通安排方面会出台怎样的措施?另外,这次在北京奥运期间,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在安排运动员接受采访方面可能比较少,我想在伦敦奥运期间会不会给记者提供更多的和运动员接触的机会?

    2008-08-22 16:42:39

  • 保罗·戴顿:

    交通对每一届奥运会来说都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方面也会有非常多的环节,比如说从下飞机、通关、注册、提取行李、到饭店,到场馆、用餐等等,这一系列环节都非常多、非常复杂。由于奥运会的规模都非常庞大,所以对于每一个主办城市来说,交通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对伦敦而言,首先我们在设计场馆的时候就做到尽量能够使场馆集中,这样能够减少运动员所需要的交通时间。我们也尽量做到让80%的参赛运动员集中在较为集中的几个场馆中进行比赛。另外,从观众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在尽量完善和改善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四年中进一步增加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承载能力。比如说届时将会有10条轨道交通通往伦敦郊区的奥运场馆区。

    2008-08-22 16:44:13

  • 杰姬·布罗克·道尔: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确实在这方面会有一定的挑战,但是我相信伦敦将会用它充满活力的一面,使得每位记者有机会获得他们的机会,来与运动员进行互动和交流。

    2008-08-22 16:45:30

  • 中央电视台记者::

    有两个问题,第一,我们也注意到此前你们来北京之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北京奥运会如此成功的举办也给伦敦奥运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也表示决不会认输。您认为你们的压力主要是体现在哪些方面?是在资金还是交通、还是安保?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方面。你们这种不认输的信心来自哪些?第二,我们注意到在北京奥运会上提出了“绿色、人文、科技”的理念,而科尔勋爵在申奥的时候,包括在会徽发布的时候也反复强调,要是让更多的年轻人带到运动场来,你们怎么样通过你们的行动使得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谢谢!

    2008-08-22 16:46:14

  • 科尔勋爵:

    我们其实不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我们来说是压力,我们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对每一个奥运会举办的城市来说,它都有责任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向世界展示该城市最良好的形象,为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也留下一份非常好的遗产。对我们团队来说,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不是压力,反而我们觉得我们有更多的责任,有更多的精力,更激励我们接下来的准备伦敦奥运会的活动,并且努力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伦敦奥运会。

    另外,关于您有关绿色奥运的问题,我们所更加关注的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这种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希望以一种对环境友好的方式来举办一届奥运会。我们想这对于奥运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包括使得这些场馆不但在比赛的时候能够有效的利用,同时在比赛结束之后也能够可持续的利用下去,能够被当地的老百姓利用起来。

    2008-08-22 16:47:09

  • 杰姬·布罗克·道尔:

    您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年轻人的,对于伦敦来说,大家知道伦敦是年轻人非常多的城市,我们到时候也将举办一系列的数量非常多的活动,使年轻人更多的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我们会为年轻人提供一些具体的场所,也有一些数字化的活动,我们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包括一些实实在在的场所,让年轻人参与活动。包括在网上的一些活动。

    2008-08-22 16:50:43

  • 香港无线电视台记者:

    请问您会不会邀请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加入你们的团队为更好的准备伦敦的奥运提供一些帮助?您将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合作?另外,我们也知道,在中国有非常好的运动员团队和官员的团队,你们会不会向他们吸取一些经验?

    2008-08-22 16:53:20

  • 科尔勋爵:

    正如我在开场白里所提到的,我们同北京奥组委有着非常广泛的联系和合作。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一开始准备阶段就得到了北京奥组委非常大力的帮助。在今年的11月,就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北京奥组委、伦敦奥组委,以及国际奥委会,这三个团队将在伦敦坐下来一起分享一下、回顾一下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所取得的经验。这将帮助伦敦奥组委更好的准备奥运会。

    2008-08-22 16:53:41

  • 杰姬·布罗克·道尔:

    期待着在2012年同大家再见,我相信英国旅游局和伦敦旅游局也愿意为大家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从现在到2012年之间,也欢迎大家随时来访问我们。谢谢!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

    2008-08-22 16:54:0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08/080822b.wmv

相关新闻:

1  2  >  


文字实录全文 [打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