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与国际合作年会暨新巴山轮会议·2016即将隆重召开

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世界银行,在长江轮船上成功举办了纪念"巴山轮会议"三十周年座谈会暨2015年宏观经济国际研讨会。许多当年巴山轮会议的老一辈代表和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参加了会议,并倡议设立"新巴山轮论坛",今后每年举办一次以中国经济和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精品国际研讨会。

今年,我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研究中心和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将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国经济与国际合作年会暨新巴山轮会议·2016"。部分原巴山轮会议主要参与者和中外知名专家将与会,研讨当前中国经济和国际合作的重大问题。中国(深圳)综合改革研究院理事长、财政部原部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项怀诚应允出任我中心创办的"新巴山轮论坛"主席。会议分为三个分论坛,分别为"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政策与行动"、"市场公平竞争与反垄断高级国际研讨会"和"中国宏观经济与国家利益高级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