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泉州7月24日讯   近日,泉州市永春县儿童福利院大楼建设项目竣工投用,填补了永春县没有儿童福利机构的历史空白,对进一步改善儿童福利条件、发展儿童福利事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位于永春县社会福利中心内,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541平方米,建筑面积3284平方米。大楼设计为6层混凝土结构。项目配备了厨房、餐厅、儿童起居室、活动室、康复室、保育员值班室,1部无障碍电梯,2个无障碍楼梯……等设施设备,可新增儿童床位80张,涵盖生活、学习、娱乐、康复等功能。


       据悉,除了永春儿童福利院大楼,泉州市今年还投入建设市社会福利中心(新址)、惠安县社会福利中心、台商投资区社会福利中心、德化县社会福利中心、丰泽区社会福利中心(新址)等5家公办社会福利机构。其中,总投资达3亿元的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新址)项目,直接归属泉州市本级,是一家集社会养老、特困供养、孤儿养育、社会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机构,被列入福建省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行动计划。项目位于丰泽区北峰街道,占地14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94亩,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设儿童福利院、养老福利楼、护理楼等,完成投资达2.5亿元,目前,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将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