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微党课分享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依托微型党课这一创新的党员教育载体,以简短生动的事例和个人体悟的分享,引发思考,激发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目的,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活动开始,由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凌云担任嘉宾主讲人,他作了题为《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的分享,通过导师和本人下乡扶贫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奋斗在扶贫一线、舍己为人、精准扶贫的优秀典范。高速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在《传承航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报告中分享了航空先贤故事,引发了当代航空人关于使命与担当的思考。智能制造研究生党支部分享了如何把握一名高校研究生的初心,结合专业学习表达了为实现智能制造2025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导航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则结合学院“嘉庚一号”火箭的研制与发射,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的创业故事,向大家讲述了当代青年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历程。空天报国本科生党支部从空天文化角度切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厦大航空人的初心与使命。科创先锋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对优秀老党员张富清事迹的再学习,表达了为楷模精神所鼓舞、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浪潮的决心。不忘初心本科生党支部带领大家学习了入党誓词的变迁过程,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履行责任与义务,对党忠诚,并组织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党课分享结束后,全场师生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共祝国家繁荣昌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积极打造“旗帜工程·党员学堂”教育体系,自2019年6月起启动微党课征集活动,经过层层筛选,从全院20个学生党支部中推选出6个党支部代表参与本次分享会。


翔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宇霞,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连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镇锋、张晴等参加活动。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