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泉州讯 近日,泉州市侨联主办的以“奋进新时代·共筑连心桥”为主题的泉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爱中华 爱侨乡·古城健步行”活动在泉州西街肃清门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向90岁高龄的侨联离休干部叶泉兴同志颁发了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叶泉兴是建国前就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曾遭受不公待遇,但他始终坚守着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在平反后多次岗位轮转,他都恪守在为侨服务的第一线。在泉州市侨联工作的30多年中,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侨联工作先进个人和工作积极分子,工作期间他尽心尽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泉州市侨联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晓玉在对叶老的祝贺中表示,“这是叶老的荣耀,也是我们泉州侨联的光荣。”希望泉州的全体侨联工作者向叶泉兴等前辈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共筑连心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随后健步行活动开始,大家时而欣赏古城、西街美丽风景,时而畅谈工作感悟,展现侨界人士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泉州市侨商会会员黄顺家说,“能作为侨商会代表参加活动,我很开心,健步行能让我们更多了解到泉州古城的文化魅力,以及侨乡的特色,我更加热爱我的家乡。”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夏令营营员共同参与,领略古城风采。


 

活动现场,泉州市侨联、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党员、志愿者按照主题教育活动中“亮承诺、办实事、比作为”的活动要求,与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者一起,积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凝心聚力为“爱中华 爱侨乡·古城健步行”活动保驾护航,助力本次活动圆满举行。

泉州市侨联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启动仪式助推泉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热潮,并通过现场组织我市侨界各领域群众开展健步行的活动方式,展示出泉州广大侨界群众积极进取、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玉,原主席陈秋菊、陈小钢等参加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市华侨服务中心、鲤城区侨联、丰泽区侨联、洛江区侨联承办,泉州市侨商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泉州微公益协会等单位协办,参与活动的还有泉州市区及双阳华侨农场部分归侨侨眷等180多人。

今年以来,泉州市侨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策划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古城健步行活动、文艺晚会、邀请老一辈华侨作主题论坛、拍摄祝福微视频、巡回图片展览、侨界座谈会、华侨华人爱国故事青年优秀绘本和连环画作品展览等等,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华侨前辈们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爱拼敢赢的华侨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华侨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