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江南 2019年11月9日江苏宜兴消息)2019年11月9日,江苏省宜兴市新街街道绿园社区“初心会客厅”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宣讲红色故事会”,由“绿园宣讲团”5名成员声情并茂讲述多个以宜兴人、宜兴事为题材的革命红色故事,如《敢叫美国人闭嘴的中国裁军大使——宜兴籍外交官沙祖康》《潘汉年一招妙计为周恩来辟谣》《宜兴新街的陆平潘氏,满门忠烈》《宜兴早期的革命运动》《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林心平烈士二三事》,在场的近百名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11月9日,“绿园宣讲团”成员陆凤金讲述《潘汉年一招妙计为周恩来辟谣》。(注:潘汉年是宜兴人)  丁焕新 摄

绿园社区“初心会客厅”成立于今年9月21日,组织了由退休教师、退休记者、宣传部退休干部等组成的宣讲团,开展“献礼70年 奋进新时代”心连心理论宣讲走亲行动文艺演出、故事会、座谈会,与社区居民互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供稿   陆风金)

11月9日,“绿园宣讲团”成员许荣德讲述《敢叫美国人闭嘴的中国裁军大使——宜兴籍外交官沙祖康》。丁焕新 摄                                                                 

 

11月9日,“绿园宣讲团”成员傅福堂讲述《宜兴新街的陆平潘氏,满门忠烈》   丁焕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