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导演于轶平执导的电影《Beijing 120》在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剧情片”奖。该片此前获得了蒙特利尔独立电影节“最佳制片人”奖和罗马独立电影节、东欧电影节、佛罗伦萨电影节、五大洲国际电影节、瑞典电影节、维加斯电影节等的多项提名。



电影《Beijing 120》由祥腾帷幄影业、美国LINKCHIC出品。“中国电影界泰斗”谢飞担任该片艺术指导,谢飞导演是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曾执导《本命年》、《香魂女》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银熊奖,并捧红了姜文、斯琴高娃等一批优秀演员。该片监制张健曾担任《蓝宇》、《洗澡》、《爱情麻辣烫》等十余部影片的摄影指导,曾获得过包括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在内的多个奖项。该片主演鲍振江曾参演《盲井》、《观音山》、《地久天长》等柏林电影节、东京电影节获奖影片。

该片制片人、导演于轶平本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08年至今执导过蓝盈莹主演的《杏》、郭月主演的《风筝鸟》等二十余部影片,获得过包括台湾金狮奖在内的二十余个奖项。



导演于轶平

“电影关照现实”

电影《Beijing 120》讲述了一个北漂中年男人渴望在熟悉又陌生的大城市里扎根的故事,表现了人物对“漂泊”的不得已和抗拒,揭露出他们最真实的关于成功、关于自己、关于生存、关于幸福的社会认知。

谈到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于轶平导演表示:电影的任务是关照现实,希望大家能通过电影关注社会边缘人的生存状态,了解他们的需求。读懂社会,关怀个人,是我们电影工作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