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学校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玉湖中心小学组织学参观鸠林村史馆,全面系统地了解鸠林村在党坚强领导下的不平凡发展之路。走进村史馆,学生们首先被红色记忆图片墙所吸引。讲解员细细讲述,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成立公社、开设学校、铺建公路、引进大棚种植、跨村联建......一件件历史沿革,学生们真切了解到泉港区界山镇建国以来在党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激发学生们热爱家乡的情感。

下一步,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将继续通过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故事我来讲”、“唱支红歌给党听”等主题活动,深挖红色资源“鲜活教材”,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镇上下争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界山人,激发大家立足本职,为界山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自已的力量。(林晓兰 林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