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讯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今年以来,晋江市统计局通过组织开展案例警示、倡议助廉、专题会议,三位一体深入推进“不敢、不能、不想”的廉洁从政意识,建立统计干部队伍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和社会形象,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防微杜渐,以案示警


据悉,晋江市统计局组织观看福建省委组织部制作的《换届纪律“十严禁”》动漫宣传片,同时传达学习换届工作会议重要精神,通报近期发生在福建省、晋江市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问题,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廉洁同行


晋江市统计局将家庭助廉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常态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提倡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引导家庭成员自觉支持和协助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吹家庭廉政风,互相监督,防微杜渐,通过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让家庭成员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


专题部署,履行责任


一把手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并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好警示教育这个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二要切实保持政治清醒,不断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防止“四个意识”不强、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不牢、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三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把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加以坚守,把担当负责、秉公用权作为全体干部的根本要求加以遵守,自觉做到严格自律、干净廉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晋江市统计局还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述责述廉、岗位廉政谈话、廉政风险排查等构建党风廉政教育全方位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