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保龄球游戏,健康讲师现场科普、流感知识有奖问答……7月9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重庆市万盛区,形式丰富、有趣实用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热情参与,现场人气十足。

image.png

活动现场

感冒流感知识知多少?趣味科普来袭

本场公益活动由以岭药业与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及连花清瘟用药知识,其中活动区域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抽纸巾、连花清咽抑菌喷剂等极为丰富的活动奖品。

image.png

▲流感知识有奖问答

活动现场,以岭药业陆国城为现场市民朋友科普了普通感冒和流感的区别,他介绍,感染流感病毒之后,高热、乏力、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会表现更加明显,而普通感冒主要以咳嗽、咳痰等上呼吸道症状为主。他同时呼吁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膳食平衡,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在家中可常备连花清瘟,在家庭生活及工作中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避免受到病毒侵害。

做健康守门人,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今天我们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重庆万盛区,希望能为重庆万盛区的父老乡亲们带来更多的科普知识,提高大家健康水平。”以岭药业重庆省区KA部经理白娟介绍,项目运行四年以来,全国呼吸、儿科领域专家学者持续传播感冒流感的规范化诊疗及全民科普知识,活动已覆盖全国90余座大中城市,制作科普视频100余个,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2000余场,刊发关于感冒流感科普文章5万多篇,针对呼吸道疾病的辨识以及呼吸道家庭防护的教育活动曝光影响近百亿人次。

万和药房万盛区片区经理文艺苹表示,连锁药店是百姓身边的健康守门人,为健康坚守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疾控预防知识水平,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

据悉,感冒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做好科学的防控措施对于维护市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是由钟南山、刘又宁、王辰、高福、刘清泉5位知名院士、专家共同发起,该活动不仅得到众多中西医结合、呼吸道专家的关注与支持,公众对于流感防治相关知识水平也有了大幅提升,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感冒流感科普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