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文字实录图片实录返回直播页

铁道部就2008春运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2008年1月18日下午3:00,铁道部将举行关于春运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工作。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直播摘要

图片实录 更多

相关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铁道部就2008春运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2008年1月18日下午3:00,铁道部将举行关于春运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工作。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王勇平: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

    首先,我向大家宣布一条重要消息:鉴于目前铁路客流量上升速度非常快,部分地区铁路运输已经出现紧张状况。为了动员全路干部职工以临战的状态,迎接提前到来的庞大客流,两天来,铁路旅客的发送量与去年春运同期比又多出30-40万人次左右,铁路客流量大幅上升。铁道部昨晚召开全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宣布,从今天也就是1月18日开始,2008年全国铁路春运即将启动。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比1月23日开始的全国春运提前6天全面展开。

    2008-01-18 14:57:21

  • 王勇平:

    对此,刘志军部长要求:各铁路局、各站段立即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各级春运办立即开展工作,各级领导立即深入春运一线指挥,确保今年春运在安全、秩序、服务等方面取得比往年更好的成效。

    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年铁路春运的总体情况。

    2008-01-18 14:59:54

  • 王勇平: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区域间经济交往和人员往来进一步增多。高校扩招、扩大就业、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路春运继续坚持票价不上浮、国家休假制度调整等多种因素,直接带动了铁路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大幅度增加,春运期间铁路运输服务的压力和难度进一步增大。

    2008-01-18 15:02:19

  • 王勇平:

    同时,春运期间货运需求居高不下,特别是电煤、石油、粮食、节日供应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非常旺盛,使今年铁路运输能力更加吃紧。根据近几年春运客流分析和调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按原定从1月23日启动算起,将创纪录地达到1.786亿人次,同比增加1368万人次,增长8.3%,增幅接近去年的两倍。从今年铁路春运的特点来看,将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沪宁杭方向客流增长较大的趋势。

    2008-01-18 15:03:03

  • 王勇平:

    为搞好今年的春运工作,铁路部门确立了“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春运”的指导思想,继续坚持“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从“安全、能力、售票、秩序、服务”等五个方面加强了准备。

    2008-01-18 15:03:19

  • 王勇平:

    一是安全方面。在春运前,全国铁路对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整治,对担当春运任务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技能培训和实作演练,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全面确保春运行车安全、售票安全、旅客乘降安全、防火防爆安全、旅客饮食安全和路外安全。

    2008-01-18 15:03:33

  • 王勇平:

    二是能力方面。坚持全国铁路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节前的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的重点地区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和湖南地区。重点干线是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昆、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

    2008-01-18 15:03:50

  • 王勇平:

    全国铁路安排直通临客311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基本方案是直通临客188对,节前156对,节后170对。预备方案是直通临客60对,节前33对,节后50对。应急方案是直通临客22对, 节前13对,节后19对。图定客车变更运行区段13对,节前12对,节后13对。临时图定车28对,节前28对,节后23对。

    2008-01-18 15:04:04

  • 王勇平:

    根据今年春节假日调整为腊月三十至初六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客流高峰日的临客启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客流高峰运输平稳有序。

    2008-01-18 15:04:29

  • 王勇平:

    三是售票方面。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售票预售期原则上统一为10天,采取滚动售票方式。湖南地区少数车站可因地制宜,适当缩短客票预售期限。各地预售期请注意车站的公告。

    2008-01-18 15:04:51

  • 王勇平:

    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售票内部管理。合理调整票额,充分发挥车站售票主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中间环节,直接向旅客售票;加大售票窗口车票发售比例,除学生票和农民工团体票外,确保其余票额80%上网发售。

    2008-01-18 15:05:34

  • 王勇平:

    春运期间,要最大限度地增加售票窗口,敞开窗口售票,客流较大的车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

    2008-01-18 15:05:57

  • 王勇平:

    四是秩序方面。突出抓好晚点列车的运行调整,保持较高的旅客列车正点率。一旦晚点,及时通报信息。同时,抓好旅客购票、进站、候车、检票和乘降等关键环节,在站台安排足够的力量维持旅客乘降秩序;在天桥、地道等旅客通道安排足够的人员,对旅客进行疏导,坚决防止旅客对流和拥挤踩踏情况发生。

    2008-01-18 15:06:23

  • 王勇平:

    做好动车组列车通过车站时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严禁超计划售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保持站内、车内良好秩序。春运期间,直达、特快、双层及直通动车组列车严禁超员,管内动车组列车允许超员20%。其余列车可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各铁路局合理掌握超员率。

    2008-01-18 15:07:44

  • 王勇平:

    铁路公安将加强与地方公安的密切协作,增加警力,加强巡查,严厉打击盗窃、抢劫旅客财物的犯罪活动,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铁路公安正在开展打击倒卖车票和制售假票行为专项行动,深入车站售票、候车厅和代售点等场所进行票源调查,实施严厉打击,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使倒票活动无法形成气候。

    2008-01-18 15:08:05

  • 王勇平:

    五是服务方面。春运期间客流高度集中,客观上可能会影响旅客出行的舒适度。铁路部门将进一步规范车站和列车的服务行为,落实旅客服务标准,特别是首问首诉负责制,及时妥善处理旅客求助、问讯和投诉。加强旅客服务设施的全面整修,确保设施完好、功能齐全、运行正常,对车站商业网点挤占旅客通道和候车空间的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整顿。

    2008-01-18 15:09:13

  • 王勇平:

    扩大旅客候车面积,把空间尽量用于服务旅客。下大力气抓好临客的服务质量,保证车内采暖、照明、给水、门窗、座席等服务设施齐全完好,做到临客趟趟有水、有电、有广播、有供暖。

    2008-01-18 15:09:41

  • 王勇平:

    在抓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将统筹兼顾好货物运输,满足必要的港澳物资、节日物资以及国有大中型企业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

    2008-01-18 15:10:13

  • 王勇平:

    虽然今年春运客流大大高于往年,运输能力更趋紧张,全国大面积雨雪等恶劣天气也会给铁路运输带来更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理解下,在新闻媒体的帮助与支持下,通过全国铁路职工的团结与努力,铁路春运“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关心理解和大力支持!

    下面,欢迎大家提问。

    2008-01-18 15:10:27

  • 新华社记者:

    每到春运期间,老百姓都反映一票难求的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今年铁道部在缓解这个问题上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您认为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呢?

    2008-01-18 15:11:08

  • 王勇平:

    一票难求的问题是一个老话题,因为这个问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所以这个话题还在继续。大家都知道,出现一票难求问题的根本原因是铁路运输能力的紧张,供需矛盾非常突出。这在春运期间更加明显,所以每逢春运,春运铁路部门都在千方百计地优化运输方案,努力适应旅客出行的需求。

    2008-01-18 15:12:55

  • 王勇平:

    对今年的春运,我们在安排能力、售票组织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了措施,尽量缓解一票难求的紧张状态。在能力安排方面,第六次大面积铁路提速以后,我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是77对,增加客运能力15.8万个席位。今年在这个基础上,通过优化运力配置,采取了临短途客车、临图列车,安排新出厂的动车组的运行,最大程度地增开临客和加大车辆,共安排直通临客331对。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在重点地区准备了18组342辆屯兵车底,以应急需。

    2008-01-18 15:14:04

  • 王勇平:

    在售票组织方面,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车站售票主渠道的作用,加大售票窗口的售票比例,同时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电话及晚上的订票,尽可能地让旅客购到票。通过剩余票额自动调整、席位复用、票额共用等灵活方式,提高列车席位的全程利用率。

    2008-01-18 15:16:47

  • 王勇平:

    至于春节买票难的问题,根本的方案是加快铁路的发展,尽可能完善发达的铁路网。我在这里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目前京津、武广、郑西、石太、合武、甬台温、温福、福厦、广深港、胶济、哈大等16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正在全面推进,京沪、京石等十条客运专线铁路开工。在3至5年内,京哈、哈大等东南沿海客运专线将全线贯通,我国的铁路客运专线网将初步形成,可以提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安全、经济、舒适、便捷的客运服务。到那个时候我国铁路运能紧张的状态将会有根本性的缓解,一票难求的情况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谢谢你。

    2008-01-18 15:18:47

  • 中央电视台记者:

    前两天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去年铁路票价执行不上浮的政策,如何保证这一措施的落实?真正让旅客受益?

    2008-01-18 15:20:22

  • 王勇平:

    铁道部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务院会议的精神,制定了相关的措施来保证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在铁路系统得到充分落实。一个是严格规范春运期间的客货运输收费。在客运方面我们将继续执行票价不上浮、临时列车票价不变动的政策,严禁借春运之机上浮客票价格;运输企业和客票代收点一率不得加收除国家发改委、铁道部规定的收费以外的任何其他费用,否则立即禁止客票销售、代售代理,取消订票资格。

    2008-01-18 15:20:58

  • 王勇平:

    车站茶座以及其他车站服务项目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在国资委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内收取费用。严禁变相强制旅客接受服务,或者把茶座变成收费进站通道。

    在客运方面,我们将严禁各种形式的乱收费、乱加价的行为,对粮食、化肥、农药等重点物资运输一律不允许延伸服务和代理,不允许收取运价之外的任何费用。

    2008-01-18 15:23:18

  • 王勇平:

    二是坚决确保重点物资的运输,对粮食、电煤、石油及肉、禽、蛋等物资做到优先计划、审批,优先保证,专线快速作业,去向不受限制,逢接口优先放行,运力上给予正面停卸,优先集运,有多少保多少。

    2008-01-18 15:24:51

  • 王勇平:

    三是开展价格计划专线检查。铁道部组织了四个执法专线检查组,针对客票价格、客票运输收费、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价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各铁路局也组成了专门的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随时受理旅客的投诉。凡是发现属于有组织违纪行为,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发现个人顶风违纪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理。违法的依法办理,应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2008-01-18 15:25:58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

    这几年的春运对于学生客流和农民工的客流,每年铁道部都推出新的优惠政策。今年在学生和农民工运输方面,推出哪些更方便快捷的措施?

    2008-01-18 15:27:33

  • 王勇平:

    学生和民工始终是我们铁路春运工作的两个重点。今年春运,我们针对学生和农民工的客流,在保留过去行之有效做法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新的措施。

    2008-01-18 15:28:44

  • 王勇平:

    第一,体现在售票组织上,我们首次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办理学生往返票的业务,铁路部门普通到大中院校提前办理学生购票和行包托运业务,在较大的车站开设学生专运售票窗口,并预留部分车票供学生购票及中转、签证,保证学生的乘车需要。首次在北京、广东、上海、杭州地区等八个车站实行办理南昌、成都、重庆、武汉、合肥、阜阳地区九个车段始发的26列临客和3列图定列车的团体农民工。为组织好农民工的运输,铁路单位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和厂矿企业的联系,到务工的集中地和输出地上门售票。

    2008-01-18 15:29:12

  • 王勇平:

    第二,提前做好售票的预定和预售,减少中间环节,把票直接送到农民工的手里。在能力安排上大力组织开行定点、定线、定到站的学生专列和一站直达的农民工临客,减少中间签证次数。

    2008-01-18 15:31:13

  • 王勇平:

    第三,针对学生、农民工出行比较多的特点,加强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根据客流的需要来加开临客。在服务质量上,通过扩大侯车区域,增加服务设施,改善卫生条件,强调安全疏导等措施,为学生、农民工平安出行来创造一个良好的、温馨的旅行环境。

    2008-01-18 15:31:35

  • 人民日报记者:

    刚才新华社的记者提到一票难求的问题,有的普通旅客在售票窗口买不到车票,可是从票贩子手中可以买到高价票。是否存在铁路内部职工和票贩子勾结的现象,今年铁道部将出台哪些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防止以票谋私的现象?

    2008-01-18 15:32:10

  • 王勇平:

    我们在这方面的管理制度是非常严格的,力求不留漏洞,以防止内外勾结的现象发生。我们有几个措施:一个是严禁单班次售票员代买、代卖车票,不许抢票、卖票,不准带现金上岗,不许售票窗口内带个人物品。二是规范退票标准和作业程序,严格执行退票的有关规定,对退票过程实施严格的监管。三是加大对售票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违法违章售票的行为。四是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调离岗位,对以票谋私人员严厉查处,并且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

    有朋友说,每年春运的时候都没有发现内部职工与票贩子勾结的案例。我们坦率地说,每年我们都处理过在过年期间以票谋私的职工,我们将在这个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2008-01-18 15:32:46

  • 记者:

    春运可能是一项非常庞杂、而且是非常大的系统工程,我想知道铁路春运会把哪些事情放在首位呢?

    2008-01-18 15:35:31

  • 王勇平:

    确实如你所说,春运期间铁路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非常重要,但是重中之重是把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上。今年我们又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保证春运的安全,对机车、车辆等移动设备全面进行了整修,所有率先运行的机车车辆全部质量优良、安全可靠,对所有线路、信号、桥梁、道口等固定行车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整改了隐患;对所有行车人员特别是担当作业任务的人员全面进行了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对旅客流量大的地区、车站、列车等春运安全的重点部位实行安全包保责任制,由领导干部分工包保,加强旅客的购票、侯车、进出站、上下车的工作,防止旅客对流和应急情况的措施。

    2008-01-18 15:36:12

  • 王勇平:

    铁道部要求,在人员聚集的售票场所,天桥、地道等旅客通道和站台,配备足够的力量进行组织疏导,维持旅客上下车秩序,坚决杜绝因为拥挤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高度重视列车组进入车站时的安全防范工作,配备危险品检查仪的车站,旅客携带的行李件件进行检查仪检查,没有配备危险品检查仪的车站也要件件开包检查。针对春运安全的特点,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行动,妥善处理。

    2008-01-18 15:38:21

  • 王勇平:

    春运期间,铁道部还将组织安全检查组,由各党组人员带队深入到各重点地区和主要干线检查安全工作,铁道部也要求各个单位每天都有干部值班,及时掌握处理紧急情况,在春运期间,我们还将深入开展消灭违纪违章的大检查活动。昨天晚上在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党组已经明确各位党组成员所担当的包保地区,党组各位领导将深入到他们的包保地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总而言之,我们有信心保证今年春运在各个方面的安全都能够做到万无一失。

    2008-01-18 15:39:48

  • 工人日报记者:

    去年春运期间的大雪曾经考验过铁道部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今年的春运期间如遇到特殊情况,铁路部门有哪些应急预案,铁路部门将怎样应对?

    2008-01-18 15:40:53

  • 王勇平:

    春运是一个客流高度集中的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当中,各种突发事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铁路部门应该说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各种措施来预防比如说客流暴涨、火灾爆炸、线路中断、人身伤害、传染病疫情等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明确了应急响应、组织指挥、部门职责、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内容和程序,并且组织作业人员反复演练,一旦出现特殊的情况,将根据突发事件发生的性质和程度来启动相应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2008-01-18 15:41:35

  • 王勇平:

    同时我们还与地方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沟通,建立了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并进一步完善铁道部、铁路局各站车的信息快速传递网络,确保应对突发情况及时有力。比如,在春运能力安排方面,我们就一直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另外还准备了部分由铁道部直接掌握和调配的客车车力,以应对灾害事故等突发情况的客流疏散。当客车因种种原因在短时间内不能继续前行时,也有原地等待、折返、迂回的方案。在保证旅客餐饮供应、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都有相应的具体措施。

    2008-01-18 15:43:24

  • 王勇平: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的雨雪天气,客流快速上升,因为一些高速公路或民航都停开,加剧了铁路的客流紧张。铁路部门按照早已制定好的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保证了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

    2008-01-18 15:44:17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春运期间旅客的权益会受到侵犯,或者受到不公正的待遇,铁道部从哪些方面保障旅客的权益不受到侵犯呢?应该怎么投诉,向哪些部门投诉?

    2008-01-18 15:45:08

  • 王勇平:

    我们首先尽最大的努力不使旅客的权益受到侵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有严格的处理办法。铁路部门的投诉渠道应该说是畅通的,我们已经要求全国铁路各个单位全面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旅客求助、问询和投诉做到接待热情、处理及时。如果旅客的权益受到侵犯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在列车上可以向列车长,在车站可以向值班站长投诉,也可以直接向铁路局或者铁道部进行投诉。我在这里公布铁道部春运值班电话010-51843418,这个受理投诉电话24小时都有人接听。

    2008-01-18 15:45:45

  •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我们知道铁路春运在巨大的客流压力下会造成超员甚至部分车辆存在严重的超员的情况,您刚才提到今年春运严格控制超员率,还要保证旅客绝对的安全,今年铁路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

    2008-01-18 15:46:35

  • 王勇平:

    超员问题始终是春运尤其是高峰期存在的一个现象,一方面我们要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保证一定的旅行舒适度。另一方面我们又不能因为过多的超员而造成安全问题,所以这是我们在春运当中遇到的一个难题。

    2008-01-18 15:48:06

  • 王勇平:

    铁道部对于超员问题是高度重视的,我们在千方百计增加客运能力的基础上,对列车超员率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直达、双层及直通动车组不允许超员,管内动车组允许超员20%,其余列车在绝对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控制超员率。为保证铁道部的规定在全国铁路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我们从源头抓起,要求各客运站严格按计划售票,严禁超售客票,发现客车严重超员及时向前方车站通报超员情况,前方站停止出售该趟列车的车票,并做好旅客的劝导工作。努力将旅客列车超员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确保旅客列车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同时春运期间,铁道部派出的春运工作组都将旅客列车超员问题作为检查的重点,发现严重超员的情况立即制止,对造成列车和旅客安全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2008-01-18 15:48:55

  •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

    春运期间会开行311对临时客车,我们关心的是这些临客的服务质量会得到保证吗?有具体的措施吗?

    2008-01-18 15:50:04

  • 王勇平:

    坦率地说,比起图定旅客列车来说,临客的服务条件确实相对比较差一点,但是经过我们的努力,临客的服务质量在逐年提升。我可以告诉记者朋友,铁道部党组对临客服务的质量是重视的,春运期间临客服务的标准也是有保证的。铁路部门已经提前着手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努力提高临客机车车辆的质量,春运前铁道部对投入春运的所有客车、机车,特别是担当临客任务的客车和机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整修。只有达到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的才能允许上线运行。比如努力提高临客设施的标准,我们按照图定普通旅客列车的标准,对临客服务设施进行了整治和验收,保证车内采暖、给水、照明、门窗、坐席等设施齐全,做到临客趟趟有水、有电、有广播、有采暖。还努力提高乘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按照铁道部颁布实施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对抽调担任临客乘务的人员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脱产业务培训和学习,严格持证上岗,同时抽调业务骨干担任每趟临客的列车长,乘务员和乘警,保证临客安全有效运行。

    2008-01-18 15:50:58

  • 北京日报记者:

    今年的旅客增长率比往年要明显增加,旅客都想顺利出行,铁道部有没有相关的出行建议?

    2008-01-18 15:52:35

  • 王勇平:

    正如你所说,今年的客流来的势头比较猛,增幅比较高,在春节期间准备出行的旅客,我想对他们提几点提示:

    一、掌握好出行时间。据我们预测,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主要在2月2日-5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到腊月二十九,后来又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2月12-16日,也就是正月初六到正月初十。第二个高峰是3月23日-26日,也就是正月十七到正月二十。高峰期间旅客流量大,车站和列车上都比较拥挤,因此我们建议旅客朋友如果能避开这几个高峰期,就尽量避开,选择其他的时间段出行。

    2008-01-18 15:53:10

  • 王勇平:

    二、通过正规渠道买票。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提供了电话订票、网上订票、车站联网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而且今年的主渠道售票窗口比往年也有增加,所以旅客朋友买票尽可能到窗口买,通过正规的渠道购票,不要图省事从票贩子手上买票,防止上当。买了票以后也不要轻易退票,如果确实需要更改出行的时间,最好是买到新票以后再退原票。

    2008-01-18 15:54:10

  • 王勇平:

    还有要提示的就是注意侯车和乘车的安全,旅客朋友一定要根据开车的时间,带好车票提前到指定的客运站侯车。由于春运期间旅客侯车人数比较多,一定要留足富余的乘车时间,避免误车。这几年实行烟花爆竹禁改限政策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的概率提高了。建议旅客朋友出行时要把确保自身安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携带铁路明令禁止的危险品、爆炸品乘车,并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要按照车站指定的区域侯车,侯车时要看管好个人的行李、物品,防止发生意外。特别提醒旅客的是,一定要按照铁路工作人员的指导有秩序地进站上车,防止发生悲剧。

    2008-01-18 15:55:03

  • 王勇平:

    三、旅客朋友在出行途中,有什么困难可以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大家出门在外,难免有各种不便,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放心地向车站和列车的乘务人员求助,一些较大的车站都在进站大厅和候车室的显著位置设有值班站岗的岗位,全天候接受旅客的问询和投诉等事宜,随时处置和解决站内突发情况。许多客运站还有专门的问询处,并配备了票面动态显示屏、自助引导监事系统、触摸屏信息查询系统和列车正点显示系统,大家都可以查询各类信息。

    总之,我们希望旅客朋友在旅途上平安顺利,在新春佳节当中过得和谐、幸福和温馨。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媒体朋友。

    2008-01-18 15:57:20

图片内容:

相关新闻: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