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定于4月28日15:00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际展览局、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及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试运行及国际社会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文字实录图片实录返回直播页

世博新闻

相关专题

相关站点

活动标题

  • 上海世博会关于准备工作及试运行等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定于4月28日15:00——16:00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际展览局、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及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试运行及国际社会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将于4月28日下午3:00在世博中心四楼上海厅(蓝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局、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发布会主要内容: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试运行相关情况;全国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04:00

  •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 宋超:

    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我先介绍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人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先生。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先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先生。现在,先请杨雄先生简要介绍上海世博会准备工作就绪试运行情况以及上海人民积极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05:16

  •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杨雄: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再过两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在黄浦江两岸拉开帷幕。为了确保世博会开幕后的运行平稳有序,我们从4月20日起连续举行了六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的总体运行良好。通过试运行,我们发现和改进问题,逐步积累了工作经验,不断调整措施,经受了各方面的考验。现在我们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更加充满信心。

    2010-04-28 15:06:41

  • 杨雄:

    二、服务设施基本满足需求,调整完善更趋人性化。园区内的问询接待、残障人士服务和母婴护理、银行、邮政、零售购物、直饮水、遮阳等设施基本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参加了残疾人用的轮椅,增加了座椅,大容量的垃圾箱等设施数量,方便参观者使用。

    2010-04-28 15:10:51

  • 杨雄:

    三、运行系统全面磨合,我们进一步优化了展馆的预约系统。园区运行系统就好比一台设计精密的机器,需要不断磨合才能达到最佳状态。首场试运行,园区预约机突发了系统故障,给参观者带来了不便。我们对整个预约系统进行评估以后,及时做了调整,把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上海企业馆和国家电网馆也试行了网上预约服务。我们现在对整个展馆的预约系统正在进行进一步评估,我们想进一步通过人工发放预约券、单馆预约、多馆预约等多种措施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展馆预约系统。

    2010-04-28 15:15:24

  • 杨雄:

    四、中低价餐饮及时补充到位,参观者就餐选择更加丰富。大客流对园区餐饮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参观者反映的餐饮供应不足、中低价食品偏少,部分餐饮定价较高等情况,我们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我们在园区规划了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并视情增加流动食品车。我们还和物价部门一起加强园区的价格管理,努力降低商家的服务成本,使参观者的就餐选择更为丰富,餐饮价格也有所回落。

    2010-04-28 15:16:13

  • 杨雄:

    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考验,服务技能不断提升。 园区数万名工作人员经受了实战锻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园区志愿者工作积极、热情服务,在秩序维护、人流疏导、信息问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前几天的试运行状况,我们适当增加了志愿者的数量,并优化岗位配置,加强培训和后台支撑,试运行后期,志愿者对园区信息和服务技能的掌握不断提升,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2010-04-28 15:20:53

  • 杨雄:

    六、园内的参观秩序总体平稳,部分不文明参观行为正在得到改正。应该讲参加试运行的上百万参观者,基本上能够做到排队等候、文明参观,展现了较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但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的参观者不能遵守有关秩序,乱扔垃圾、随意插队。还有个别的不遵守规定,触摸展品,致使部分产品丢失和破损,所以我们请媒体帮我们进一步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有序排队、文明参观,展现世博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2010-04-28 15:21:05

  • 杨雄:

    试运行只是一个“热身”,接下来我们将面临正式运营184天的巨大考验,我们要不断的在实践中提高组织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参观者、参展方和广大市民,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机制的作用,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把世博会办好。

    2010-04-28 15:21:14

  • 杨雄: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记者朋友们在试运行期间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你们的报道帮助我们发现问题,你们的建议有利于我们改进工作,你们的信息引导使参观者更有方向,希望正式运营期间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2010-04-28 15:21:22

  • 宋超:

    谢谢杨雄先生的介绍。接下来请洛塞泰斯先生介绍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21:34

  •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洛塞泰斯: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自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我很高兴在世博会即将开幕的时候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会简单的讲一讲本届世博会可能会面临的一些挑战,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国际社会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参与情况。我们在差不多8年前开始筹备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当时就已经预计到本届世博会所面临的挑战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2010-04-28 15:25:59

  • 洛塞泰斯:

    我可以给大家举几个例子,上海世博会的场馆面积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它的参与者、来访者人数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同时参展方的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时上海世博会在交通方面、人员排队方面其实都面临着一些挑战。那我们如何把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变成一个舒适的环境,能够为几百万、上千万的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环境,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刚才,我们的杨雄副市长已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试运行情况,其实这些试运行对我们进一步调整园区的运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0-04-28 15:26:26

  • 洛塞泰斯:

    鉴于杨副市长已经做了非常详尽的介绍,我在这里直接讲国际社会对于本届上海世博会参与的情况。第一个挑战,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数量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我们如何在保障数量最高的同时,如何保证参展的质量也是非常高的。我们知道,有的时候过度追求数量可能就会以牺牲质量为代价,但是我们在上海世博会上不仅要做到参展方的数量是最大的,同时也要保证参展的质量也是很高的。首先,上海很好的应对数量问题,得到中国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海的积极参与,以及各住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我们看到此次世博会的参与情况是非常热烈。

    2010-04-28 15:26:41

  • 洛塞泰斯:

    我们应该认识到,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一共有192个国家参展,意味着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将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除了国家参展方之外,还有大量的国际组织的参与。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同时对于国际展览局来讲,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担忧就是如何保障高质量的来参与上海世博会。我们必须考虑到现在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正在进行的国际金融危机给很多国家带来了问题,使得他们在参与世博会的时候遭遇了极大的挑战。

    2010-04-28 15:31:51

  • 洛塞泰斯:

    但在这里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其实我们已经成功的克服了经济危机带来的挑战,基本上所有的国家都会如期、按时的参展,同时数量上的保障也没有牺牲质量,所有参展的质量仍然非常高,我想大家已经通过试运行感到了各个国家的展馆都是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

    2010-04-28 15:32:01

  • 洛塞泰斯:

    我想在两天之后,世博会正式敞开大门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之际,大家一定会看到数量和质量上的挑战,我们很好的应对和解决了这个挑战。但是像上海世博会这么一场世博会当中,城市的参与其实也是非常重要,因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充分演绎这一主题,我们不可缺乏来自世界各地城市的积极参与,所以在上海世博会上也特设了城市最佳实践区,通过这样一种有效的安排,可以让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的城市是如何开动他们的脑筋,运用他们的智慧,能保证高质量的生活水平的实现。

    2010-04-28 15:32:09

  • 洛塞泰斯:

    在上海世博会上可以说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届让城市以独立的身份参与世博会展示的一次盛会,城市将在最佳实践区当中展示他们的经验。可以说这是一种非常成功,同时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展示方式。而且我觉得通过我们的推广活动也发现,其实世界上很多人都对这种展示非常感兴趣。

    2010-04-28 15:32:29

  • 洛塞泰斯:

    所以我在这里邀请大家来自媒体的朋友,和我们一起继续推广世博会,特别是要推广城市实践区,因为这是通过你们的推广可以告诉游客,其实在世博会当中也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展区叫城市最佳实践区,在这里再次感谢来自媒体的朋友,谢谢你们。

    2010-04-28 15:32:41

  • 宋超:

    谢谢洛塞泰斯先生的介绍。接下来欢迎王锦珍先生介绍全国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36:28

  •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王锦珍:

    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再过两天,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在黄浦江两岸拉开帷幕。在7年多筹办工作中,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各省区市积极参与,上海市全力以赴,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大力支持,确保了筹办工作顺利推进。借此机会,我想向大家简要介绍全国各省区市精心组织、全面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36:36

  • 王锦珍:

    一、各省区市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参与世博,热情高涨。省区市馆是中国馆的一部分,总面积达三万平方米,每个省区市展示空间约为600平方米。省区市馆筹办工作历时近3年,各地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办博机构,组织专业力量,选派优秀团队,完善展示方案,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均如期参加了本月20日至26日举行的六场试运行演练。从试运行情况来看,各省区市馆运行良好,精彩的展示吸引了约30万观众前来参观,为园区和中国国家馆承担了重要的观众分流任务。

    2010-04-28 15:36:58

  • 王锦珍:

    二、各省区市馆展示新颖,内容丰富,技术创新,各具特色。设计创意新颖,地域特色浓郁的各省区市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中国文化的灿烂文明、文化沉淀和改革开放成果,犹如一座汇聚各民族风貌的中华文化“百花园”。他们的展示不仅是中国举全国之力办好上海世博会的重要体现,同时也表达了中国各地区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加强与各参展方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意愿。各省区市展示有不少特点,其中包括:第一,展示主题突出,个性鲜明。各省区市在展示过程中很好的将城市主题与各地文化特色和资源巧妙结合,主题突出。

    2010-04-28 15:37:17

  • 王锦珍:

    第二,建筑外观各异,风格独特。各省区市展馆的外观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地域特色浓郁。第三,展示手段多元、技术创新,有些省区市馆在展示中采用了多元化的展示手段,影响互动,环保概念车、洞彻驾驶、动感电影等多种声光电展示,让参观者目不暇给。第四,互动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除展示外,有些省区市安排了仿真机械人、互动激光型、歌舞、茶艺表演等,增添欢乐祥和的世博气氛。

    2010-04-28 15:41:18

  • 王锦珍:

    三、各省区市全方位参与活动周、论坛和网上世博会。在世博会举办的184天,各省区市将组织活动周为期5天,主要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巡馆、文艺表演、文化经贸等活动。此外,他们还将全方位的参与论坛、网上世博会和经贸交流等活动,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开展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世博内涵,放大世博效应。以上是省区市参展的一些简单介绍。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一直以来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热忱的欢迎记者朋友参观上海世博会,参观中国国家馆和省区市馆,并进行精彩报道。谢谢大家。

    2010-04-28 15:41:39

  • 宋超:

    谢谢王锦珍先生的介绍。现在欢迎记者朋友提问。

    2010-04-28 15:41:52

  • 新华社记者:

    请问洛塞泰斯先生,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都报名参加了上海世博会,目前实际参展的情况如何?有没有个别的参展方最终有可能不来?如何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会不会影响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另外,上海世博会马上就要开幕了,能否请您对本届世博会的筹办情况做一个评价。

    2010-04-28 15:42:21

  • 洛塞泰斯:

    我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截止到目前,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国家数是192个,同时超过40多个国际组织参与。可以说这192个国家就代表了几乎所有的联合国的成员国。另外我要特别指出的是,在这192个国家当中还有22个国家到目前为止和中国并没有建立官方的、正式的外交关系,他们参与世博,此举显示他们对于中国的善意,我觉得很有可能的是,在世博会结束的时候,这些国家会以此为契机和中国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说到这个数字,其实它已经超过了我们在准备初期对国家参展的预计数字,也就是说它并没有小于我们初期的预计,而是超过我们的初期预计。所以我觉得从数量上来讲,从参展国的数量上来讲,我们是非常成功、非常完满的,即使样一些国家不参加或者表示不参加的意愿,这个对世博会的成功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可以说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是完全达到了我们预计的目标。

    2010-04-28 15:45:46

  • 洛塞泰斯:

    可以给您举个例子,即使一些国内情况非常令人堪忧的国家,比如说伊拉克,他们也会参与到上海的世博会当中,直到最近我们都有这样一种担忧,像伊拉克是不是不来参加世博会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就是伊拉克也会来参加我们的上海世博会,尽管它国内的情况非常悲惨,但是它依然决定要参加上海世博会。您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国际展览局和上海市以及中国政府都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可能会觉得世博会开幕之后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其实在这过去的一周,我觉得试运营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通过试运营我们就可以知道我们的准备工作是不是做好了,是不是做的很充分了。

    2010-04-28 15:46:00

  • 洛塞泰斯:

    现在我们通过试运营可以知道整个准备工作可以说非常的成功,在世博会正式开幕以后,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的进行细节上的调整,如何来调整呢?其实是取决于每一天到达园区内的游客数或者参观人数到底是多少,所以这个地方又可以打个比方,其实世博会整个机制并不是一个非常机械性的机器,而是一个需要时时进行调整的、非常敏感、非常高精准的一种机器,通过我们的这种调整,可以保证在184天的过程中,世博会的运营都是非常流畅和非常成功的。

    2010-04-28 15:51:06

  • 北京电视台记者:

    我们知道,北京和上海分别属于两大不同的经济圈,北京是属于京津冀,上海是属于长三角。请问王锦珍副会长,目前有没有相关的统计,就是当世博会召开以后,对于促进两大经济圈的发展以及经济圈之间的相互交流,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推动和影响?

    2010-04-28 15:51:15

  • 王锦珍:

    北京和上海有很多相同之处,其中之一就是两个都是大城市,北京是华北地区的龙头城市,而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城市。这两个城市之间应该有很多的合作潜力和合作机会。现在事实上,各省区市都在积极策划,利用世博会平台加强各地区之间的合作。刚才我已经介绍了,每个省区市都有一个活动周,而开头的活动周就是北京市,它是5月4日—5月8日。在活动周期间,北京市不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也将有很多企业家到上海来,同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交流。

    2010-04-28 15:51:30

  • 王锦珍:

    上海举行活动周的时候,上海也会有这方面的安排,也会邀请全国有关地区的企业家,包括北京的企业到上海来出席这方面的活动。所以相信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特别是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以北京为龙头的华北地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一定会通过世博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不仅为这两个城市所龙头的地区经济发展作出努力,而且对整个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谢谢。

    2010-04-28 15:51:40

  •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

    请问洛塞泰斯先生,在参与程度上以及大家对世博会的关注程度上,您觉得本届上海世博会和上届的爱知世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们知道,上海世博会有超过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参与,可以说是世博会历史上有史以来参与最多的一次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和爱知世博会,在参与程度和大家关注程度上有什么不同?在上海世博会之前,可以说最大规模参与的一场世博会是70年代在日本的大阪世博会,在这方面您觉得大阪世博会和上海世博会相比,您看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2010-04-28 15:56:03

  • 洛塞泰斯:

    可以说,如果把上海世博会和日本的世博会进行相比的话,有差异的地方,也有相同的地方。先讲差异,就是规模上的差异。因为我们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大国,同时中国的国土面积也是世界上相当大的一个国家,光是规模上的差异就是非常大的,可以说中国的人口是日本人口的10—15倍,同时中国的国土面积也非常大,所以在中国,单单国内参与者的数量就非常之大,中国的上海世博会将会迎接中国国内的五湖四海的参观者。

    2010-04-28 16:01:15

  • 洛塞泰斯:

    第二,现在世界版图和70年代或者60年代、50年代也是不一样的,现在在世界上独立的国家数量将超过70年代独立的国家数量。前苏联瓦解之后,东欧国家的数量就是增加的,所以在世界上很多不同的地区,我们看到,独立的国家数量也发生了变化。第三,现在整个世界上各个国家之间的联系程度跟以前相比更加紧密,正是由于这种紧密的联系程度,在不同的国家,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所面临的问题都有一种大的趋同趋势。现在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要解决任何问题,单一国家的单打独斗是不行的,需要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所以这就是上海世博会作为21世纪的一场世博会和20年前或者30年前的世博会所不同的地方,现在全球化已经影响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而且刚刚过去的世界金融危机也影响了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我们召开这一届上海世博会的大背景就和二三十年前的世博会截然不同。

    2010-04-28 16:01:28

  • 洛塞泰斯:

    刚才讲了不同的世博会之间的差异。现在讲讲共性。任何一届世博会都是举全国之力来举行的一个盛会,可以说通过世博会可以大大改善一个城市的形象,同时也展示一个国家的未来。日本在这方面就是一个最为成功的例子,其实对所有的国家来讲,他们都把世博会看成是一个展示未来愿景的非常好的机会,他们想通过世博会向世人展示他们对于未来生活的预计,对于未来发展潜力的探讨。那在70年代时的大阪世博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因为当时日本已经走出了二战的伤痕,可以说正在踏上一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大阪世博会是日本一个很好的机会,向世界展示它发展的潜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大背景是中国的经济社会文化经过了快速的发展,所以现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于中国,我们可以通过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过去发展的成绩,同时也向世界展示我们未来发展的潜力。

    2010-04-28 16:07:12

  • 台湾TBS记者:

    请问杨雄先生,上届爱知世界博览会,台湾有70—80万游客到日本参观。本届上海世博会有台湾馆和台北震旦馆,不知道本届有没有这样的预估,大约会有多少台湾游客到上海?

    2010-04-28 16:09:06

  • 杨雄:

    我们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能来上海参观世博会,这个数量当然是多多益善。当然,前面已经有专家进行过预测,应该超过100万,但就我个人看,100万数字也太少。所以希望台湾的媒体和我们一起来呼吁,让台湾的民众能够更多的到上海来参与世博会,而且现在交通条件也大大改善,参观世博会非常方便。谢谢。

    2010-04-28 16:09:20

  • 解放日报记者:

    请问杨雄先生,上海世博会再过两天就要开幕了,此刻您想对上海市民说些什么?上海市民是如何尽好东道主之谊?和全世界的人共享世博盛会的?

    2010-04-28 16:09:35

  • 杨雄:

    首先我想感谢上海市民,有很多上海市民参与了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也有很多市民忍受了世博会建设带来的不便。在过去8年当中,上海市民对上海世博奉献了很多。通过这8年的努力,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我也为我们上海市民感到自豪。我还想告诉上海市民,现在我们试运行取得了成功,初步反映情况,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我们充满了信心。像洛塞泰斯先生所讲的,他对数量和质量都很满意,我觉得这是值得我们欣慰的一件事情。我希望上海市民,大家一起继续努力,为实现我们的承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2010-04-28 16:12:39

  • 东方卫视记者:

    请问洪浩先生,我们知道,再过两天世博会就要开幕了,在这里能否跟我们最终确认一下究竟有多少国家和国际组织会参加上海世博会?是否还会有缺展的情况出现?另外,我们还注意到,最近一些国外媒体对于世博会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特别关注,一些网民对于世博会的海宝和中国馆的外形以及世博的阶段性歌曲推广有一些议论,请问世博会的组织者对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持什么样的立场,有什么样的做法?

    2010-04-28 16:12:50

  • 洪浩:

    刚才洛塞泰斯先生已经介绍了本届世博会参展踊跃的情况。这两天世博会的参展数字记录还在不断的变化着。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是189个,国际组织达到了57个,先前曾经公布过有192个国家确认参展,之后有3个国家由于种种困难,到现在还未前来参加展览。他们是不丹、布基纳法索、科威特。我认为这三个国家对上海世博会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参展也尽了很大的努力,我们欢迎他们前来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另外,国际组织在这几天又增加了一些,从原来的50个,增加到现在的57个。

    2010-04-28 16:13:03

  • 洪浩: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我们注意到最近一些媒体,特别是一些网络媒体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主题歌以及中国馆外形知识产权上的一些看法,对此我们组织者认为,上海世博会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问题,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还颁布了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通过了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纲要,采取了全方位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我们认为,关于世博会知识产权问题的任何纷争都应当在国家的法律和有关规定范围内获得解决。谢谢。

    2010-04-28 16:19:29

  •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

    我们非常期待的世博会开幕式,彩排已经非常精彩,能否透露一下开幕式那天还有什么更精彩的亮点?开幕式的资金投入是多少?和奥运会开幕式相比,哪个资金投入更大一点儿?刚开始知道试运行情况有一些设备和馆损坏了,请问是哪些馆哪些东西?有没有需要赔偿给他们的?

    2010-04-28 16:19:36

  • 杨雄:

    关于开幕式的问题,我们在很多媒体上已经表达了一些内容,实际上世博会的开幕式是很简单的一个开幕式,这里面有一部分是世博会规定的官方仪式,还有一些简短的文艺演出,然后我们就像家里过年一样放放鞭炮。至于投入多少,我想按照这种简单的模式,肯定是低于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和奥运会的开幕式完全是两种情况。关于展品的问题,好在没有贵重的展品损坏,我们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贵重展品损坏的情况,借此机会,我也想跟很多参观者讲,大家可能出于好奇去触摸展品,有些展品经不住这么多人触摸,可能慢慢就会损坏,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惜。所以大家进入展馆的时候一定要遵守展馆方的一些要求,比如说有些地方是不让摄影的,有些地方是不让触摸的,这方面我想大家要注意,在展馆上面都有提示,所以希望大家能够遵守展馆方的一些提示和要求。谢谢。

    2010-04-28 16:21:21

  • 路透社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上海世博会安检方面的安排。上海世博会的安检会不会比北京奥运会更加严格?另外会有多少安检人员参与?安检人员组成是什么样的?有多少警方人员或者有多少军方人员?

    2010-04-28 16:23:28

  • 杨雄:

    上海世博会的安检是根据世博会的要求,按照世博会的规律进行的。我们不能说比奥运会更严,或者说严还是不严,我想保证安全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世博会和奥运会的特点不一样,它的人流量大、时间长,区域面积比奥运会场馆面积又大,所以它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我们在确保安全过程中会采取不同的措施。当然,我也知道,这两天安保上面的一些措施给媒体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也在努力探索一个更加适应于上海世博会这样一种大人流、大客流的安保措施,既保证大家的安全,又不造成大的不便。我们也希望媒体跟我们共同努力,大家一起看看,找找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你们有这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给我们提出来。至于安检人员和维护秩序的人员,他们都是我们的保安人员,特别是出现一些大客流的时候,我们还会动用我们的武装警察维护秩序。谢谢。

    2010-04-28 16:23:42

  • 宋超: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010-04-28 16:27:37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10/20100428sbh.wmv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上海世博会关于准备工作及试运行等情况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佳

  • 上海世博会关于准备工作及试运行等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杨佳

  • 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杨佳

  • 中国网做好直播准备工作

    中国网 杨佳

  • 发布会开始

    中国网 杨佳

  •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主持发布会

    中国网 胡迪

  •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胡迪

  •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介绍情况

    中国网 胡迪

  • 发布会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中国网 杨佳

  •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介绍情况

    中国网 胡迪

  •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情况

    中国网 胡迪

  • 发布会主席台

    中国网 杨佳

  • 新华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胡迪

  • 北京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胡迪

  • 日本朝日新闻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胡迪

  • 记者现场发稿

    中国网 胡迪

  •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胡迪

  •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