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国内外多家机构向国家减灾中心无偿提供卫星数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9  发表评论>>

截至目前,针对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7.8级地震,国家减灾中心共累计获取了11个国家的19颗卫星数据资源。其中包括从“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机制获取的日本、美国、尼日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空间机构的卫星遥感影像,另外德国宇航局联合InfoTerra公司提供了多景高分辨率遥感影像。

同时,国家减灾中心通过及时启动国内机制先后从北京宇视蓝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同天视地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台湾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北京博思科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免费获取了多景卫星及航空遥感影像。围绕这些卫星数据资源,北京吉威数源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协助国家减灾中心开展了数据处理、信息分析、灾情及风险评估工作, 为灾情遥感监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武越明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