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交通运输部:截至5月27日9时抗震救灾最新进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7  发表评论>>

一、干线公路抢通保通情况

西线: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理县至汶川的西线公路保持畅通。S303线从达维至卧龙熊猫馆继续保持畅通。

S303卧龙至耿达段还有0.5公里及耿达至映秀还有23公里仍在全力抢通中。

北线:从兰州方向南下经黑水和松潘到茂县的两条运输通道全线保持畅通。

G213茂县至汶川段通行条件依然受限,仍在全力拓宽和降坡,目前已能通行货车。

东线:截止5月26日,汶川抗震救灾东部环线全线贯通,成都经绵阳、江油、平武、松潘、茂县到汶川可通行货车。至此,汶川抗震救灾在西部环线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条东部环线,东部环线全长616公里,比西部环线缩短74公里。同时,东部环线还接通了重要的交通场站九黄机场,从九黄机场到汶川距离仅为210多公里,为重要物资通过空中、公路紧急运输创造了条件。此外,由九寨沟、青川两个方向通往平武的两条运输通道也保持全线畅通。由绵广高速经青剑路通往青川的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

青川经S105、G212至广元段除井田坝大桥外道路已抢通,井田坝大桥垮塌段采用便道和临时车渡方案,目前青川岸便道已抢通。G212线青川金洞乡路段今日上午8时发生滑坡,导致道路中断,现场抢通人员正在全力抢通。

S302线北川至茂县段,茂县黄金湾处于昨日19:00抢通便道,实现了S302茂县境内全线贯通。北川段由于受目前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影响,短期内无法抢通。

南线:G213线都江堰至映秀段继续维持畅通。G213映秀至草坡隧道段仍在全力抢通之中。

二、农村公路抢通情况

四川:截至5月26日,四川省受灾439个乡镇中,其中因堰塞湖等原因不具备通公路条件的有27个。从青川方向通往平武水观乡的公路26日已经抢通,至此还有5个乡镇的公路仍在全力抢通之中,已抢通公路的乡镇为407个,占受灾乡镇总数的92.7%,占具备抢通条件乡镇总数的98.8%。

三、救灾物资运输情况

累计:5月12日至26日,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16.9万辆,运输救灾物资202万吨。

当日:5月25日12:00至26日12:00,陕西、重庆、甘肃运往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分别为1291、512、5854 辆,运输救灾物资9.2万吨;四川各路段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共5931 辆次,运输救灾物资7.1万吨,运输抗震救灾人员车辆3750辆。

四、交通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1.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截至5月26日,重庆、浙江、甘肃、湖南、云南、河南、湖北、山西、贵州、陕西、山东等11省(市)共有1379人、235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76辆保障车在四川灾区开展干线公路抢通、保通和通乡、通村公路抢通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公路抢通保通先遣队伍携带45台大型设备于今日出发前往对口支援地区。

2.小型机械捐赠情况:截至目前,各地捐赠灾区的小型机械已经有199台,发电机组70套。天津市市政公路管理局、西藏自治区交通厅、海南省交通厅、广东省交通厅捐赠的61台机械设备已分别于昨日下午和今日上午抵达成都,青海省交通厅捐赠的4台装载机已经到达阿坝州,其他单位捐赠的机械设备都已分别启运,将于近日陆续抵达灾区一线。

3. 为保证汶川等受灾严重地区的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四川省交通部门对全长697公里的路线重新分段,突出保通重点,增加保通力量。对于已经畅通的公路继续改善通行条件,保持路面平整和排水系统畅通,加强路政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路障;对于新发灾害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清除,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在公路沿线设置11个固定加油站,配置移动加油罐车,对救灾车辆燃油补给,保证救灾车辆不因油料缺乏成为路障。同时设置食品、医疗服务、防疫消毒等后勤保障点,为救灾车辆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