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气象局:未来一周灾区无强降雨 气温较高湿度较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8  发表评论>>

  据中央气象台5月27日17时预报,未来一周,地震灾区没有强降雨天气过程,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比较闷热。28日夜间至29日、31日至6月2日,将阴有小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30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为多云间晴天气;总云量有4至7成,云底高度有1500-3000米;能见度一般在8-25千米;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为27-32℃,帐篷内的最高气温在31-37℃之间,应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28日夜间至29日,四川地震灾区(理县、汶川、茂县、都江堰、绵竹、什邡、北川、江油、绵阳、青川)阴有小阵雨,降雨量一般不足8毫米。

  5月31日至6月2日,地震灾区天空云量较多,有时有阵雨,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

  地质灾害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震中附近地区、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降雨和余震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要注意防范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交通气象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317国道马尔康-理县-汶川、213国道松潘-茂县等路段以多云为主,夜间有小阵雨,地震灾区其他主要路段为多云间晴天气。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降水天气对地震灾区及相关主要交通道路的影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