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教育部:做好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复课等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9  发表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部署,日前,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教育系统做好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做好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复学复课、毕业生就业援助和招生工作。

教育部要求,一要积极推进受灾地区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要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以下方式尽快分期分批复学复课:一是对校舍进行安全勘查和修缮加固,符合安全标准后,就地复课;二是搭建帐篷或活动板房,设立临时课堂;三是将学生转移到本省内其他学校学习;四是将学生转移到对口支援地区的中等职业学校学习。

二要加大毕业生就业援助力度。按照“优先安排、具体帮助、保障上岗”的原则,抓紧做好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援助工作。对于在校期间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学校要积极帮助他们与协议用人单位接洽并落实就业岗位;对于没有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学校要实行“一对一”的就业服务,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开辟就业渠道,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特别是对口支援地区要加大对地震灾区毕业生的服务和扶持力度,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三要全力做好2008年的招生工作。要加强领导和组织,以多种方式扩大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愿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地震灾区初中毕业生,都可以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未升入高校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都可在中等职业学校进行一年的学习,毕业时获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四要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口支援工作,大量转移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到各地就学、实习和就业。要把帮扶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系统对口支援的重要任务,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做好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的复学复课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学工作和恢复重建工作。

五要积极为地震灾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复学复课和新生入学等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要以政府财政投入为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地震灾区中等职业教育学生的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