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部分倒塌学校已做调查取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30  发表评论>>

29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国家已经对灾区的一些公共建筑物,特别是学校,展开调查取样工作。教学楼若因建材质量问题而倒塌,造成损失的,将会严肃查处。

支树平介绍说,质检部门主要是负责生产、加工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在灾后调查中,如果涉及到产品,包括建筑材料方面的产品质量问题,一定严肃处理。目前已经把建筑材料作为检查的重点、打击的重点了。如果发现类似劣质钢材、劣质水泥等违法行为,我们都会坚决严厉地打击。

支树平说,教学楼建材质量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他透露,灾区一些地方已经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公共建筑物,尤其是倒塌校舍进行调查取样,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质量安全方面的报告。他说,对于教学楼的质量问题,我们的态度是毫不含糊,毫不手软。一旦发现有建筑材料、产品方面的质量问题,我们将会严肃调查、严肃处理。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