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发改委:截至5月30日 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30  发表评论>>

 

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情况之二十

 

5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灾区基础设施保障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进展情况

(一)交通方面。截至3010时,国道G213公路茂县至汶川段通行条件明显改善,货车已能顺利通行。截至目前,四川省受灾严重的439个乡镇中,已抢通公路的乡镇为424个。

(二)电力方面。29日,四川电网最高负荷1127万千瓦,为震前水平的86%。陕西电网最高负荷为778万千瓦。甘肃电网最高负荷为756万千瓦,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三)通信方面。截至3010时,四川灾区所有县城均已恢复正常公众通信。在抢通的8个重灾县的109个乡镇(含青川县红光乡)中,74个乡镇恢复正常公众通信(比前日增加9个),其余乡镇仍采用多种应急措施保持对外通信。甘肃、陕西两省通信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截至308时,四川省32个广播电视播出受影响区县市的86个广播电视发射台站中,已有42个台站全部恢复播出,23个台站部分恢复播出(比前日增加1个),总恢复率为76%

(四)城乡供水方面。29日,又有15台移动净水设备和15台手摇水泵启运灾区。目前,已运抵灾区的移动净水设备累计68台,总供水规模为2308/日,可供约23万人饮水需求。目前已初步解决917.8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占全国受灾地区农村人口的96%;其中四川省537.5万人,占四川省受灾农村人口的93%

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截至3010时,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民用救灾物资591万吨。

灾区成品油库存继续保持合理水平,截至29日,中石油集团川、渝、陕、甘四省市成品油库存量59.2万吨,比前日增加0.5万吨;中石化集团川、渝地区成品油库存量6.62万吨。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29日,四川省粮食局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灾区调运成品粮油2347吨。甘肃省粮食局向灾区调运面粉600吨。陕西省粮食部门安排面粉和大米240吨。中央储备粮出库1508吨、储备食用油出库300吨。

截至29日,四川、甘肃两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分别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47429吨、5300吨。中央储备粮累计出库41865吨、储备食用油1254吨,已加工生产成品粮18586吨,其中6421吨已经运抵灾区投放。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物资价格的监测和监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