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电监会:加大四川地震灾区对口支援力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4  发表评论>>

要求切实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为协调开展四川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使社会捐赠的电力设备材料发挥最大效用,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切实加强对受灾地方电网需求的调研工作,帮助地方电力企业制定并实施电网恢复和重建方案,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物资的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
    为指导受灾企业制定恢复供电方案,并用好捐赠物资,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根据捐赠电力设备和材料的情况,决定将受重灾的地方电力企业作为对口援助的重点,重点援助平武县21个灾民集中点供电方案的实施、青川县受重灾的青溪镇片区恢复供电及剑阁县电网抢修。目前,指挥部正指导彭州官仓电力公司制定20个灾民集中点的供电方案和绵竹电力公司制定重灾片区恢复供电方案,督促其他受灾电力企业制定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方案。
    为加强抗震救灾物资管理,指挥部向所有接受捐赠的电力企业发出了《关于加强抗震救灾捐赠物资管理的通知》,要求接受抗震救灾电力物资捐赠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将捐赠电力物资纳入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统筹计划,并按电网恢复和重建方案实施,切实发挥捐赠物资的效用。捐赠的电力物资只能用于被损毁电网设施的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重点用于解决灾后居民集中点的生活用电。不能挪作他用,杜绝出现滞留、截留、转移挪用的现象。指挥部要求相关电力企业要对捐赠物资的使用搞好内部审计,并做好接受国家相关部门审计的准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