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寻找失散亲人 上公安“寻亲网站”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6月3日上午,在彭州市小鱼洞镇江桥村受灾群众安置点,帐篷警务室处人头攒动,“寻亲网站”的信息采集登记正在进行。

  汶川大地震后,都江堰、彭州等地不少居民在仓促之际来不及与亲友汇合便外出躲避,事后被安置在临时集中安置点。目前仍有部分安置点受灾群众与家人失去联系,与家人团聚就成了他们最大的愿望。为此,成都市公安局专门建立了一个“灾难信息管理系统”,并从6月2日开始在互联网上开通 “寻亲网站”,帮助受灾群众寻找失散的亲人。

  成都市公安局治安防范人口管理处处长马力说,成都市至少将动员上万民警参与此事。从2日中午警方首批推出6000人名单,公布在成都公众信息网上。各受灾群众安置点所设立的警务室正抓紧采集登记,每天上网更新。目前成都警方已经掌握了16000多名受灾群众的信息,进一步核实后将登录到“寻亲网站”上。

  凡是跨区安置救助、异地就医的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将在5日之前完成录入。截至12日,各派出所必须完成所有安置点和医院的受灾群众的信息采集工作,并上网公布。

  在网站上发布寻亲信息,毕竟只能对那些能够上网的受灾群众亲友提供帮助,对于居住在安置点或在医院就医的受灾群众来说,网站显得遥不可及。因此,目前成都市公安局已经准备开通专线,接受大家请民警代为寻亲的委托。专线号码将在近期公布。(成公宣 记者 郑先聪)

文章来源: 四川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