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青川县:最大堰塞湖成功爆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轰、轰……”昨日(6月4日)下午18时20分,随着一连串巨响,青川县最大堰塞湖-石板沟堰塞湖成功爆破,湖水顺着炸出的巨大缺口奔流而下,汇入青竹江。

  石板沟堰塞湖是青竹江上最大、也是最为危险的堰塞湖,现已蓄水高达1300万立方米,危及七佛、马唐、凉水、竹园等下游7个乡镇的3万多居民的安全。

  昨日的爆破用了3吨炸药,炸出一道宽约10至15米的“河流”,堰塞湖里的水顺“河”流出,一小时后,水位降低1米。至此,石板沟堰塞湖“橙色警报”成功解除。(李晓波 记者 宋开文)

文章来源: 四川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