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四川省:17个市(州)高考如期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记者昨(4)日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7日至8日,四川省17个市(州)普通高考将如期举行。据了解,如期高考的17个市(州)共有考生421126人,共设考点304个,考场14210个,参与考务和监考的工作人员近5万人。备考工作扎实有序,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发生,给今年高考准备工作带来了压力和严峻挑战。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高考安全保卫、试题押运、守护以及考试治安等作出了详尽部署,组织专家组,对考点、考场、考生食宿点等高考用房进行了抗震鉴定检查。

  各考点设立临时防震安全场所

  根据要求,各考点在保证高考用房安全的前提下,要特别注意对建筑物顶端的附属物进行清理,并在通道出口处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疏散过程中不被砸伤。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和疏导,以保证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保证在考试中发生应急事件时和考试结束后考生能够顺利疏散。

  各考点均根据考点布局,在考点内的运动场等空旷地带等设立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并划定各考场疏散区域,设立应急疏散通道,在考点明显处张贴防震安全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的示意图及标记。

  成都高考用房均为合格

  记者从成都市招办获悉,经房屋安全检查和抗震鉴定结果来看,所有考点的考试用房均为合格,可作为高考用房,广大考生可放心应考,不必担心。根据市招考办的统一安排,6月6日下午4时考生看考点的同时,将组织考前教育和疏散演练。(记者 江芸涵)

文章来源: 四川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瑞芳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