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铁道部:张德江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转运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6  发表评论>>

6月5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通过中国网“网上发布会”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3日下午来到成都东站检查指导救灾物资转运工作,看望正在进行救灾物资装卸作业的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张德江详细了解了活动板房、帐篷、药品、食品、饮用水等灾区急需物资的转运情况,对铁路系统在运送救援人员、救灾物资和转运灾区伤员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这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铁路自身也遭受了严重损失,但铁路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胸怀全局,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组织运输,保证了救灾人员、物资及时运达灾区,有力地支持了抗震救灾工作。

张德江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正处在关键阶段,铁路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运输生产。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铁路系统运输救灾物资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希望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把救灾物资及时转运到灾区,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再作贡献。

检查中,张德江走到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的铁路青年志愿者身旁,与他们一一握手。当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有的来自重庆,有的来自贵州后,张德江说,你们来自祖国各地,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大家的工作很辛苦,值得表扬。他一再叮嘱铁路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青年志愿者的生活。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要求全路迅速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救灾物资运输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运输组织,提供充足运力,安全快速输运,为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汪洋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