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公安部:6月5日开始为保险理赔免费提供身份信息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6  发表评论>>

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5日开始免费为保险公司在地震灾区办理保险理赔业务提供身份信息服务,对确认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身份提供信息支持。

汶川大地震使灾区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均遭受了巨大创伤,保险业理赔的及时足额到位,可以直接推进灾后安置工作和生产恢复进程,有利于保障群众权益。但众多灾区群众因保单和有效身份证明丢失而导致保险公司在核实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身份时遇到困难,因此,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决定为保险公司在汶川地震灾区办理保险理赔业务提供免费身份信息服务,为保险公司在灾后理赔工作提供业务参考,以辅助解决身份认证难题。

据查询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除现有的身份信息供保险公司使用外,查询服务中心还将为保险公司办理灾区理赔业务建设抗震救灾身份信息服务专用系统,存储覆盖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地震受灾地区的所有户籍人口数据。在抗震救灾的特殊期间,在我国境内所有保险公司均可在涉及灾区客户的理赔业务中免费使用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公民身份信息服务。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武越明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