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发改委:6月9日灾区基础设施及物资保障情况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0  发表评论>>

6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地震灾区基础设施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进展情况

6月8日,四川电网当日最高负荷1069万千瓦,比前日下降约280万千瓦。

四川灾区所有县城均已基本恢复正常公众通信,全省8个重灾县的109个乡镇中,已有105个乡镇恢复正常通信。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流域沿线市县供水水质尚未受到影响。在这次地震受损的农村地区供水管道修复率已达到81%。

二、重要物资和资金保障情况

截至6月8日,四川省灾区过渡安置房已安装57100套、正安装23100套、待安装80800套。

截至6月9日10时,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民用救灾物资980万吨。

截至6月8日,中石油集团川、渝、陕、甘四省市成品油库存量61.2万吨。中石化集团川、渝地区成品油库存量5.61万吨。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贷款发放工作。甘肃、陕西、重庆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了对灾区的金融支持,向灾区发放紧急救灾贷款5.5亿元以上。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截至6月8日,四川、甘肃、陕西、云南四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93981吨。上述四省已累计接收中央储备救灾粮84321吨、储备食用油3177吨;全国各地已经加工生产成品粮48906吨,其中32071吨已经运往灾区投放。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和抗震救灾物资价格监管。截至目前, 甘肃省物价局共查处涉及抗震救灾商品和物资的价格违法案件270多件,并于近日曝光了一批抗震救灾期间查处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6月9日,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灾区主要食品及建材价格保持基本平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武越明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