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工商部门严惩灾后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2  发表评论>>

    中国工商总局强化灾后建材市场监管,将严惩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违法者。

  中国工商总局今天(12日)要求全国各地工商部门,积极支持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加大建材市场监管力度。

  中国工商为此发出的通知称,各地工商要以灾区重建必需的钢材、水泥、木材和重要装饰材料等建材和建材交易市场为重点,严把建材质量关,重点查处下列十种行为:无证无照或超范围生产经营建材;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建材;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生产的“地条钢”及其制品;销售包装标志不全、标号与质量不符、强度等指标不合格的水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建材产品商标;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做虚假宣传;欺行霸市,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指出,要严格执行有关行政许可规定,严把登记注册关。对被取消生产许可证的建材生产企业,应及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主体。 (记者 刘长忠)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瑞芳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