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抗震救灾每日通报>>灾情日报>>字号:
《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青年及大学生版)发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02  发表评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党建读物出版社组织编撰并于6月上旬出版了《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青年及大学生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陈至立特为本书作序,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教授任编委主任,北大校长许宏智等高校校长、厉以宁等著名经济学家为顾问。

 

书中涉及四川抗灾等最新内容,新颖通俗,在写法上也努力适应青年及大学生接受能力和分析能力强、思维比较活跃的特点,不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刻分析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而且着重阐述了青年及大学生如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若干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的建议。比如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注重养成科学思维方式、树立科学消费意识和创新意识等。特别是尽可能地吸收了十七大报告的最新精神。全文观点鲜明、语言生动,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文字感染力,每单元后附若干思考题,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各部分内容,这本书可作为广大青年及大学生、高校师生和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读本,也可作为基层党校、干校、团校、讲师团培训、组织宣讲的教材。首批将发行50万册。

 

青年和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千千万万具有坚定信念和良好品德、掌握丰富知识和扎实的本领,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于人民齐奋斗的优秀人才。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宣传科学发展观,使他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自觉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是广大青年及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青年及大学生自身能否自觉地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年一代的全面健康的发展。同时,青年及大学生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也直接影响着作为重大战略思想的科学发展观在未来的贯彻和落实情况。

 

为了帮助广大青年和大学生朋友更好地学习十七大关于科学发展观的最新论述,本书编审指导委员会秉承“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及大学生”的“三贴近”原则组织编写了这本书。

 

文章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瑞芳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