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文字实录图片实录返回直播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星期五)上午11:00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微直播同步进行,敬请关注!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直播页

活动标题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活动描述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1-03-04 10:23:11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李连宁:

    女士们、先生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明天正式开幕,今天大会秘书处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也是大家十分熟悉的李肇星先生就大会议程发布有关新闻,并回答关于人大工作的提问。

    2011-03-04 10:55:56

  • 李连宁:

    这次发布会的时间大约一个小时,现在请李肇星先生先发布有关新闻。

    2011-03-04 10:57:59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

    大家上午好!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4日上午闭幕,会期9天半。刚才举行了预备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2011-03-04 10:58:46

  • 李肇星: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了14位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本次大会表决议案办法,决定3月9日12时为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

    2011-03-04 10:59:27

  • 李肇星: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要有七项议程: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审查和批准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大会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2011-03-04 11:00:49

  • 李肇星: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各次全体会议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有一大批代表团的团组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大会期间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三场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就“十二五”规划纲要,外交部部长就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与完善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将在新闻中心驻地梅地亚中心举行15场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就财政、金融、外贸、社保、房地产、医改、环保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11-03-04 11:05:05

  • 李肇星:

    3月14日上午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将与采访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问题。大会新闻中心将通过新闻中心的网页、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公布有关信息,为记者们的采访提供帮助,谢谢大家!

    2011-03-04 11:06:11

  • 李连宁:

    下面开始提问。

    请第二排的女记者提第一个问题。

    2011-03-04 11:10:03

  • 光明日报、光明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光明日报和光明网的记者,我注意到刚才发言人公布的会议议程中没有听取“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的安排。据我了解,每年都会听取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十二五”规划,大家都很关注,但是却没有作出听取的安排,请发言人解释一下其中的原因。

    我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了解到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开展了多项专题调研,都和统筹城乡改革有关。这几年比如成都等一些地方都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中都有很好的探索,请问发言人今年人大是否考虑继续开展这方面的专题调研或者听取专项报告来加快推进统筹城乡改革、破解二元结构?谢谢!

    2011-03-04 11:10:20

  • 李肇星: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起草“十二五”规划纲要是去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的特点是政府工作报告将会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一起合并报告。

    2011-03-04 11:12:05

  • 李肇星:

    今年大会审议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提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等任务,纲要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提出发展的政策导向,在发展目标上突出了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指标,在主要任务上细化了政策举措、公共项目安排,使发展重点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形式上采用了导向型标题,在规划指标、工程项目方面设置了专栏,增加了城镇化战略格局等彩图,更为新颖直观。

    2011-03-04 11:12:49

  • 李肇星:

    与会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根据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集思广益、求真务实,把规划纲要审议好。我相信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们的审议一定会涵盖你所关注的第二个问题。谢谢!

    2011-03-04 11:15:47

  • 路透社记者:

    您好,我是路透社的记者。我想请您透露一下2011年中国的国防费预算是多少以及2010年预算实际的执行情况?

    2011-03-04 11:16:14

  • 李肇星:

    谢谢你提的这个重要问题,这个问题好像年年都会提出。中国一贯主张控制国防费的规模,按照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协调的方针,合理安排国防费用。因为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幕,如果获得本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审查批准,那么2011年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人民币元。将比上年预算执行数有所增加,比上年预算执行数约增加约676亿元,大约增长12.7%。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与前几年相比,所占比重有所下降。

    2011-03-04 11:20:29

  • 李肇星:

    2011年,中国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适当增加装备建设、军事训练和人才培养经费,加大基层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适当提高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费保障标准和调整军队津贴、补贴标准等。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尽管中国有13亿多人口,国土面积大,海岸线长,但是中国国防投入在世界上相对较低,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2011-03-04 11:21:33

  • 李肇星:

    中国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依据国防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对国防费进行管理。每年的国防费预算都纳入国家预算草案,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按规定程序下达执行,并接受国家和军队审计部门的监督,中国的国防费是透明的,不存在所谓的隐性军费问题。谢谢!

    2011-03-04 11:25:00

  •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去年全国人大对国务院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三次专题询问,有一场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是关于医疗体制改革的,同时央视也进行了现场直播。无论从效果,还是收视来说很理想。有媒体评论说这样的专题询问凸显的是全国人大的刚性监督,用他们的评论叫做“很给力”。我的问题是这样给力的举措在今年会不会继续搞下去,如果搞的话,会在哪些方面和领域?打算怎么搞?谢谢您!

    2011-03-04 11:26:29

  • 李肇星: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你说得很对,这是完善监督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效果是良好的。常委会委员通过集中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直接交流,使审议更深入、更贴近民生、更实实在在。

    2011-03-04 11:27:48

  • 李肇星:

    专题询问后,我们将审议意见和建议及时转送国务院研究处理,同时选择常委会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跟踪监督,推动政府有关部门改进工作,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的举措也推动了地方人大相关工作的开展,为今后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2011-03-04 11:28:38

  • 李肇星:

    通过媒体,包括您所工作的中央电视台进行传播,提高我们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了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了解。依法开展专题询问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着深远影响。很多常委会委员建议将专题询问这一新的监督形式固定下来,使其规范化、常态化。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围绕中央决算、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改革和发展,以及加强法院和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司法等工作继续依法开展专题询问。谢谢!

    2011-03-04 11:29:22

  • 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

    您好,我是印度报业托拉斯的记者。我想就您刚才宣布的中国将于今年增加国防费预算这一条消息提一个相关问题。现在中国的邻国,包括印度有很多关切,关切中国把这么多钱花在防务上。很多年来,印度一直没有开发印中边境,但是近年因为中方增加军费,印方对边境地区进行了开发。我们知道中方表示愿意听取其他国家在这个问题上的关注,我想问的是中国增加国防费会不会给邻国,比如印度带来更大的压力。谢谢!

    2011-03-04 11:29:55

  • 李肇星:

    很高兴回答一位来自我们友好邻国印度的记者的提问。中国国防费用有所增加,但就我们的国防预算占我国经济总量的比例来说,我们在全世界是相当低的,比许多国家都低得多。

    2011-03-04 11:32:28

  • 李肇星:

    你来自印度,我相信作为一个资深记者,你肯定知道印度国防预算占印度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如果你不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据我了解,印度的国防预算远远高于印度国民生产总值总量的2%。中国非常重视同邻国的友好关系,我们奉行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同周边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

    2011-03-04 11:36:41

  • 李肇星:

    近年来中国同亚洲国家,包括印度的关系深入发展,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济利益日益融合,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为亚洲的和平和发展共同做出了贡献。

    2011-03-04 11:37:19

  • 李肇星:

    “谋和平、求合作、促发展”是全体亚洲人民,包括中国人民和印度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特别高兴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是中国领导人和印度等亚洲国家领导人最早共同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印之间确实有边界问题,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的共同利益,这也是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

    2011-03-04 11:37:36

  • 李肇星:

    中方愿意同印方一道继续落实两国有关协定和共识精神,共同维护边境形势的稳定。2003年双方设计了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至今已经举行14轮会晤。

    2011-03-04 11:43:08

  • 李肇星:

    你肯定知道中方的边界问题特别代表是我们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先生。2005年,双方达成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为最终解决边界问题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年中印关系友好稳定,为双方协商解决边界问题提供了良好的气氛,双方保持了会晤势头,目的就是为了促进谈判进程,争取早日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

    2011-03-04 11:43:20

  • 李肇星:

    中国人民是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文化传统的人民,印度人民也是有着光荣历史传统和文化传统的人民,中印人民的友谊是任何力量也挑拨不了的,中印人民友谊的潮流不可阻挡。谢谢!

    2011-03-04 11:43:40

  • 法制日报和法制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法制日报和法制网的记者。请问目前我国有些领域还没有法律,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了呢?谢谢!

    2011-03-04 11:43:59

  • 李肇星:

    谢谢你,一般看来年轻的女记者喜欢提大问题,要回答你的这个问题,我想说的话可能太多了,可能会影响其他记者提问的机会。邓小平同志上世纪80年代提出,要认真建立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和社会主义法制,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党的十五大要求,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十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立法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1982年通过现行宪法,并先后四次对宪法部分内容作了修改。到2011年2月底,我国现行有效法律共有239件,行政法规690多件,地方性法规近8600件。

    2011-03-04 11:45:31

  • 李肇星:

    一个立足中国国情和实际,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集中体现党和人民意志的以宪法为统帅、以多个法律部门的法律为主干,分为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多个层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总体上实现了有法可依。

    2011-03-04 11:47:33

  • 李肇星:

    看法律体系的形成,首先不能简单以法律多少来论,构建法律体系是为了解决有法可依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能够适应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其次,不仅要看通过的法律,还要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它们都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发挥了调整社会关系的作用。

    2011-03-04 11:48:41

  • 李肇星:

    此外,任何时候都必须立足本国国情,不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法,我们不立;我国现实生活需要的要及时制定。对于外国经验,我们既要借鉴,又不能照搬。还要注意把握法律规范和其他社会规范的关系。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要通过立法来解决,能够通过其他调整手段解决的,就没有必要制定法律。

    2011-03-04 11:49:01

  • 李肇星: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的立法工作将与时俱进,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原则,根据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做好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和新法的制定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正如吴邦国委员长所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必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发展。”谢谢!

    2011-03-04 11:49:17

  • 彭博新闻社记者:

    您好,我是彭博新闻社的记者。刚才您说全国人大是立法为民,我本人做过一些调查,发现有38名全国人大代表都是亿万富翁,要比美国国会最富有的议员还要富有,当然我知道这可能是体现了中国在经济领域的成功,我也知道邓小平曾经说过“致富光荣”,但是有这么多富翁是不是太光荣了一些?我想问全国人大在解决中国社会贫富差距方面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在新的五年规划以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会不会提出一些具体的举措?

    2011-03-04 11:49:50

  • 李肇星:

    谢谢你,我也感到钦佩,你做了那么多调查研究,我没有做过,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说的38名亿万富翁代表的情况是否真是如此。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国家确实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国家,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条所明确规定的。宪法第三条还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2011-03-04 11:51:37

  • 李肇星:

    我们的目标是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使全国人民逐步都过上小康生活。现在我们确实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地区发展不平衡、存在着城乡差别、存在着贫富差距等一系列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党和政府提出一定要依法治国,逐步实现这样一个伟大的目标。

    2011-03-04 11:53:08

  • 李肇星:

    我们希望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富人,但是富人必须依法致富。我已经发现有许多这样的好公民,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变富了,不仅严格遵守法律,而且还慷慨地做一些公共事业,比如扶贫、建立希望小学、救灾等等。

    2011-03-04 11:53:27

  • 李肇星:

    至于国务院和国务院总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我和你一样正期待着听取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谢谢!

    2011-03-04 11:53:39

  • 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上个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车船税法,根据公众意见对原草案进行了重大修改,有舆论认为这种修改体现的是民主立法。我想问的问题是发言人您认为在进一步推进民主立法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可以采取?谢谢发言人!

    2011-03-04 11:53:48

  • 李肇星:

    你的问题很重要,我们确实非常重视立法工作,采取非常慎重的态度,原则就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我们采取的措施很多,包括在网上公布法律草案,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也包括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第一线参加调研,直接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我们也非常重视专家,包括法律专家和舆论界的建议和意见。

    2011-03-04 11:55:01

  • 李肇星:

    另外一个变化是坚持税收法定原则,规范了授权立法条款,能够在法律中规定的尽可能在法律中明确。科学地、合理地确定税收负担,坚持税收法定是税收立法的原则,可以说,车船税法吸收了公众的意见,是科学民主立法的一个范例。谢谢!

    2011-03-04 12:06:38

  • 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网记者:

    谢谢主持人、谢谢发言人,我是来自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网的记者。我们记得去年在大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数千件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请问是如何办理的?是否会存在“走形式”的状况和问题?谢谢!

    2011-03-04 12:06:54

  • 李肇星:

    程序很重要,但是程序不是“走形式”。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建议的办理工作,吴邦国委员长2010年在宁夏考察期间,就把检查有关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对建议办理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有关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具体做法是:每年全国人代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及时召开交办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将代表建议交给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等大约180个单位承办、研究、办理,我们并给予督促。承办单位都很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完善办理机制,和代表们密切沟通,包括邀请代表一起参加办理工作,按照时限要求提出答复意见。承办单位也都注重解决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特别注意改进自身的工作。

    2011-03-04 12:07:17

  • 李肇星:

    从这几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看,大约有70%以上的代表建议所提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或者正在计划逐步解决,多数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全国人大常委会每年12月的会议上都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将报告印发次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谢谢你!

    2011-03-04 12:08:27

  • 李连宁:

    我们的发布会已经超时,但是征得李肇星先生的同意,再提两个问题。

    2011-03-04 12:08:41

  •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

    谢谢发言人、谢谢主持人,我是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去年3月份,全国人大通过了选举法修正案,第一次确定中国的城市和农村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请问发言人,在今年和明年两年的地方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如何落实这一重要的法律规定?对于人数庞大的流动人口,他们如何在工作地参加县乡人大代表的直接选举问题,有没有一个时间表?谢谢!

    2011-03-04 12:09:09

  • 李肇星:

    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并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名额,由本级人大常委会或者选举委员会根据本行政区域所辖的下一级各行政区域或者各选区的人口数,按照修改后的选举法规定的原则进行分配。

    2011-03-04 12:10:30

  • 李肇星:

    在新一届人大换届选举时,各地都将采取措施,按照修改后选举法的原则和规定做好人大代表名额的分配工作。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还将依法就全国人大代表名额、选举及分配问题作出决定,并对地方人大代表名额分配的工作加以指导。

    2011-03-04 12:12:17

  • 李肇星:

    你所提的这个问题可能也涉及户籍制度改革问题。中央政府重视户籍制度改革,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群众愿望已经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根据中国国情农民工可以在县及所在镇解决户口问题,将来还会逐步扩大到中等城市。当然要解决进城农民工的现实问题,最重要的是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就业、义务教育、培训等问题。总之,我们要认真地、坚定地维护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谢谢你!

    2011-03-04 12:12:49

  • 李连宁:

    一直想给港澳台记者一个提问的机会,找也没有找到。

    2011-03-04 12:13:22

  • 香港卫视记者:

    谢谢主持人,我是香港卫视的记者。我的问题是,近来中国通胀急剧上升,国际社会对此也十分关注。温家宝总理也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各地要采取措施压抑通胀,同时人们也会担心这些举措是否会矫枉过正而拖慢中国经济的发展,我想请问发言人的是,中国政府如何处理好这两者的关系?谢谢!

    2011-03-04 12:14:27

  • 李肇星:

    我先反过来采访你一下,我第一次听说“香港卫视”这个名字,你们是不是新成立的电视台?

    2011-03-04 12:15:08

  • 香港卫视记者:

    我们是去年10月28日成立的。

    2011-03-04 12:16:29

  • 李肇星:

    祝贺你们诞生。

    2011-03-04 12:16:42

  • 李肇星:

    2010年7月之后,我们所谓的CPI确实有所攀升,而且通胀的幅度比较大,范围比较广,预期也比较高。从总体上看,全年CPI的涨幅大约为3.3%,这大体符合我们3%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

    2011-03-04 12:17:01

  • 李肇星:

    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相加交织叠加综合的结果,有成本逐步上升的内在原因,也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涨价的外部影响,有自然灾害多发造成的原因,也有投机炒作带来的泡沫成分,既有流动性充裕的深层次原因,也有个别媒体炒作的推波助澜。

    2011-03-04 12:19:05

  • 李肇星:

    国家高度重视稳定消费价格总体水平,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面展开稳定物价、安定群众生活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看,去年价格上涨对今年物价水平有较大的翘尾影响,同时还要考虑理顺资源环境价格关系的要求。

    2011-03-04 12:19:27

  • 李肇星:

    现在已把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国家主管部门将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重点治理、保障民生、稳定预期的原则,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切实做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有力的价格环境。谢谢!

    2011-03-04 12:22:01

  • 李肇星:

    最后我想说,还有那么多记者举手,但是没有机会提问,我表示歉意。我祝愿大家兔年的春天快乐!兔在中国文化当中是智慧和速度的象征,我祝大家兔年快乐!祝大家的美好事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谢谢!

    2011-03-04 12:22:46

  • 李连宁:

    感谢各位记者的出席和踊跃提问,在大会期间你们还有很多机会提问。发布会到此结束,祝大家采访成功。

    2011-03-04 12:23:52

  • 中国网:

    发布会直播到此结束,谢谢。

    2011-03-04 12:24:02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zb/olderDatalh/lh20110304rdfb_1299213158.mp4

相关新闻:

图片大图:

  • 新闻发布会前现场

    中国网 王锐

  • 中国网做好直播准备

    中国网 王锐

  • 现场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中国网 王锐

  • 工作人员正在试麦

    中国网 王锐

  • 视频直播准备就绪

    中国网 王锐

  • 会议即将开始

    中国网 王锐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入场

    中国网 杨佳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

    中国网 王锐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李连宁

    中国网 王锐

  • 光明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

    中国网 王锐

  • 路透社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记者踊跃举手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新闻发言人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印度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媒体聚焦本次发布会

    中国网 王锐

  •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杨佳

  • 法制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香港卫视记者提问

    中国网 王锐

  • 会后李肇星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网 杨佳

  • 会后记者蜂拥而至

    中国网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