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吴太平在首届中国中小城市“城产学研”合作峰会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7  发表评论>>

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副司长吴太平

在首届中国中小城市“城产学研”合作峰会上的发言

今天参加这个会非常荣幸,从我自身的职责,来源于过去我们部的研究室,我们一个最基本的职能就是开展调研的活动,我们每年在两会期间都组织将近200人的大的调研组到全国31个省区市开展系统的调研,我今天看了中小城市会创新这种调研的模式,建立这种调研的基地,最基层县域经济最基本的单元,而且能够使大家从各个方面,从政府、企业、我们的研究单位共同来研究一些城市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我觉得使我也很开阔眼界,对这种方法我也觉得值得我们借鉴,很多的调研就是去个一星期,十天也是走马观花,因为一个省很大,在一个城市跑半天,住一晚上就走掉了。所以,这样一个调研基地,加上利用这个平台深入解剖一些典型地区,对我们促进当地本身的发展,同时对于我们国家各个部委制定政策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和创新。

我今天听了各位的发言,既是我学习的机会,将来在我们工作中也应该进行借鉴引用,我们现在也准备建立这种调研点,我们还有基层联系点,我想把基层联系点跟调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把这个领域吸收方方面面的专家来共同研究土地问题,现在的城镇化过程中,土地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很多地方也是一个需要破解的瓶颈问题,这些问题不是谁的主观意志决定的,确实面临着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共同研究破解。所以,借这个机会表个态,将来我也想利用这样一个调研的基地平台来把我们的资源注入进去,更好地来研究这些中小城市的发展问题,研究它土地的问题怎么解决,同时也为改革创新提供更有益的经验和借鉴。谢谢大家,我就简单说这么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亨德尔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