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王传民宣读中国中小城市“城·产·学·研”合作联盟宣言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7  发表评论>>

中共山东省邹平县委书记王传民

宣读中国中小城市“城·产·学·研”合作联盟宣言

为了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加强基地城市与国家各相关部委、国内外重点企业、国家重点高校、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央级媒体等的深入交流与密切合作,全面总结基地城市发展经验,破解基地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发展与共赢,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东北亚开发研究院城市所等单位组织在京在京召开了首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调研基地“城·产·学·研”合作峰会。峰会上联合22个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调研基地城市、国家各相关部委以及产学研机构负责人等,共同组建了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调研基地“城·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简称CIUR合作联盟)并就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城·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达成如下共识:

1、CIUR合作联盟成员间要加强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富有生机与活力的"城·产·学·研"创新合作新机制,共同营造紧密合作、协同创新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以CIUR合作联盟为依托,加快推动中小城市发展转型,积极推动科技、文化、金融深入融合,充分整合国内外资源,积极建立国际性的"城·产·学·研"合作平台。

3、定期召开由基地城市轮值承办的合作联盟峰会,破解"城·产·学·研"合作难题。整合政府、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的资源,为中小城市提供政策支持、智力支持、项目支持和科技支持。

4、作为合作联盟主体的企业应该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紧密结合,力争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居于优势地位。

5、作为合作联盟主力军的高校和科研机构,要通过协同创新,把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的结合起来,把知识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有效地推动中小城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群体的形成与发展,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创新体系,不断增强中小城市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6、中小城市政府作为合作联盟的积极推动者,要牢固树立小政府、大服务的理念,努力做好合作联盟平台建设、机制建设,为合作联盟的创新发展提供丰富的载体,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小城市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在十二五期间将肩负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调研基地城市作为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的风向标,责任更加重大。我们相信,只要方向明确,目标一致,在CIUR合作联盟的推动下,在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联盟成员一定会实现大合作、大发展、大繁荣。中小城市也必将会开创科学发展新的辉煌,从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国中小城市"城产学研"合作联盟发起单位:

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政府

四川省双流县人民政府 山东省邹平县人民政府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 辽宁省海城市人民政府

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政府

江苏省扬中市人民政府 辽宁省开原市人民政府

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 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政府

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人民政府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

四川省郫县人民政府 辽宁省庄河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政府

IBM 泛华集团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 东方园林 荣盛泰发基金 卓达集团

二0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亨德尔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